2021陸劇:我的小確幸(1~28集)劇情/結局/心得,粉紅充滿的言情劇,完全0虐點的純愛情劇。 – 雨立今=霠

簡介:

《我的小確幸》是由企鵝影視,坦當文化聯合出品,楊龍執導,邢菲,唐曉天領銜主演,黃一琳,李川,鄧鬱立,付偉倫等主演,劉暢,潘時七特別出演的都市職場劇。
該劇改編自東奔西顧所著的小說《你是我的小確幸》,發現了實習律師叢容與外科醫生溫少卿青梅竹馬再度重逢,在"工作夥伴","體貼鄰居"的多重身份助攻之下,勢均力敵的兩人從互懟冤家到互相陪伴的故事。

心得:

沒想到繼《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之後,唐曉天終於擺脫了渣男的形象,終於願意給刑菲一個答案,兩人之間又合作了呀!!!!!!!!

看到兩人合作的劇,開心是挺開心。不過...演出的結果還真的不如我的想像。

唐曉天這次飾演醫院的外神(外科神手)-溫少卿,劇中對名字的解釋是:「不為良相,便為良醫。」雖然我也看不太出來這跟叫做少卿有什麼關聯

卿的意思為臣,如為古代國君對臣子的稱呼。難不成是因為,做不成好官,所以當良醫嗎?

看了《拾光裡的我們》和《我的小確幸》,不得不說,兩者之間的相似性還是挺高的,兩個都一樣是青梅竹馬,兩個也都一樣都為男生等女生的劇情。

前者是高中的雙向暗戀無疾而終,直到出社會幾年後兩人再次相遇。

後者則為年紀更小的小學青梅竹馬,後來女生約定好會在某個時間回來,但卻失約,於是男主苦苦等她十幾年(突然有種男版王寶釧的感覺XD),

看到這種的劇情發展,如果我是女生應該會想著:「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把我當老婆,成天想著怎麼泡我?」

image

這部劇,又是差點被我棄劇的之一,我想要不是因為溫讓和周程程的這對CP和鍾禎萬年躺刀我真的是...瓜都嗑不下去了!!!!!!!!

但還是想提提讓我覺得有點驚訝的點,也許是因為上一部的《拾光裡的我們》,所以唐曉天看起來像被定型了,這次一樣飾演的是一個腹黑醫生。

容易吃醋,卻情商蠻高的,只是不太容易低頭,就這點,從叢容想要溫少卿哄哄她,但是溫少卿卻一直低不下頭就可以看出一二了。

情商的部分,一開始知道上官老師對待叢容特殊,溫少卿大晚上的等自家女友下班,不曾想,女友和他擦身而過被上官老師送了回家的時候。

明明溫少卿看起來很急,吃醋感覺也吃了挺大的,卻仍是溫溫的對叢容說:「讓領導陪你加班還送妳回家,我覺得不太合適。」

原以為他會生氣的說,你不讓我接妳,但卻讓其他男人接你。或是至少會鬧鬧小彆扭的,卻完全沒有。真的是太出乎我的意外了。

image

兩者之間的身高差也是一大萌點,刑菲看起來身高大概15多,但是唐曉天的身高卻接近190,每次看到他們兩個接吻的鏡頭,都會覺得OMG!

 

比起主要的CP,我嗑最多的還是程讓CP組,先提提周程程的飾演者-黃一琳吧!

上一次看到她的戲,還是《來自你的世界》裡面漫畫的女主人公,和這次飾演的有錢人家的大小姐看起來也是大同小異的,兩者都一樣看起來都是那種粗枝大葉,一根筋通到底的那種。

這次她出演角色時,原以為從頭到腳都會是一樣的個性,沒想到後期周程程的心情刻劃部分,她卻演得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阿

很剛好的是,這次她遇上第二男主也是個性差不多的一個人-溫讓。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溫讓出場的時候,我的腦海中自動出現一句話:「溫潤如玉,當仁不讓。」

他總是和周程程互相打鬧,彼此之間看起來像是冤家,但是面對周程程的請求和她遇見困難的時候,總是忍不住伸出援手。

「我的小確幸 溫讓」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他們兩個的這種個性,就連溫少卿和叢容都在互相打賭,到底是誰會贏。

周程程的個性就像是一團火一樣,不管遇見什麼,只要一遇上,就會用盡自己渾身的力量去讓對方沸騰。

而溫讓的個性就像一塊冰,無論遇上再熱的人事物,他也能夠把對方的一腔熱情澆滅。

其實,說白了,溫讓就是死心眼,平常的時候誰也看不上,若是真的看上誰了,便會把滿腔的熱情澆在對方的身上。

也會固執的一意孤行,明明一開始不喜歡周程程,中間也理不清自己的情緒,但卻下意識的會想去關心人家。

開始發現自己喜歡人家了,卻不敢行動。只敢默默的使著自己的小性子,發發脾氣,惹得下一家來承租周程程店面的人不愉快,只願換得見周程程一面。

早知今日會追人追得這麼辛苦,當初又何必拒絕人家拒絕的這麼讓人心灰意冷。

「我的小確幸 程讓」的圖片搜尋結果

 

 

評分: (大多數的得分都是程讓CP拿的XD)

題外話:

大家的名字還真的是很有含意阿,例如叢容,真的在事業感情上總是很從容,身處於被愛的比較多的一方,在工作上又有上官老師幫忙。

鍾禎也確實很忠貞,無論老大虐我千百遍,我仍待老大為初戀XD不過他的思路比較跳tone也是真的

一直很喜歡劇裡面的一句話:「重逢從來都不是隨機發生的,重逢是因為一直有一個人不肯放棄!」,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放棄追逐我的男神們? 只要我不放棄,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大誤

最後再讓我大喊一聲:「程讓!程讓!程讓!!!!!!!!!

陸劇「我的小確幸」程讓夫婦❤️ - 戲劇綜藝板 | Dcar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