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1-9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如履的電影筆記

簡介: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語:이두나!,英語:Doona!),為Netflix於2023年10月20日上線公開的原創韓國劇集,改編自閔宋雅的網路漫畫《愛上姐姐的理由》,由《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愛的迫降》的李正孝導演執導,張劉夏編劇執筆。本劇講述平凡的大學生在Share House與華麗但已隱退的K-POP偶像相遇後,展開了即使承諾不談戀愛卻又情不自禁愛上對方的浪漫愛情故事。

 

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出社會有段時間了,導致再回頭看一些戀愛故事的時候總是會戴著有色眼鏡。

看完的確會感嘆於李元峻的個性怎麼會這麼好,三觀也挺正的,但也不得不感嘆,可能元峻天生就是會吸引有錢人的目光(?)或該說是就是會遇上並喜歡上有錢人(?),當然我也知道做人不能這麼勢利眼,可是看完真的會忍不住想,元峻後來會選斗娜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畢竟和珍珠比起來,斗娜自由且萬眾喜歡,能賺的錢比起珍珠不知道多了好幾倍,雖然一樣有個問題家庭,但只要會賺錢的話,錢能解決的問題能算得上是問題嗎?

而珍珠,就像被眷養的家禽,雖然看是挺好看的,個性也挺好的,但不得不說就像看得著以為自己抓得住的白霧一樣,你以為抓住了,實際上下一秒她可能無聲無息又飄走了。

當初可以因為父母對姊姊的態度而選擇單方面和元峻結束,即使說得很好聽,是因為父母讓自己害怕,是因為想保護元峻,但如果真的在一起了,哪一天她父母發現元峻了,珍珠是不是又要不告而別了。

這樣相互比較下,就算是我也知道要選斗娜了,又不是聖人,誰能接受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拋棄自己。

就像斗娜牽著手隔了這麼久才見到朴仁昱的時候,她不自覺得放開了原本牽著的元峻,也忘了在看到朴仁昱前,她答應元峻在一起的要求。

其實剛放手的時候,元峻有再抓回來,最終卻又被斗娜放開。

也許斗娜後來是說因為想跟朴尚昱說清楚,跟朴尚昱說因為想知道看到他後,自己會選誰,可是放開元峻的這個舉動,我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有點心塞。

她回來找元峻後,元峻說的那些話也像是給自己打了個預防針:「我不在乎你們做了什麼,因為我喜歡你。」

不過假如真的做了些什麼,元峻真的能夠不計較嗎? 情人總以為自己可以大肚的原諒一切,直到真的知道了真相,才發現原本自己的大肚不過都是強裝出來的大方。

這邊不得不另外提,朴仁昱竟然是李陣郁演的阿!第一眼還沒認出來,想說這誰也太帥,看起來還有點眼熟!

結果估狗完發現竟然是《Sweet Home》的邊尚昱!!!!!!!!!還意外發現了《Sweet Home》第二季12月要開播的消息!!!!!!!!!!!!#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看完後其實覺得編劇對於斗娜的過去描述得挺曖昧不明的,不管是和朴仁昱相遇的過程,還是喜歡朴仁昱的時候,對方有沒有另一半。

原以為朴仁昱出現後,會有一集專門介紹斗娜跟他的感情過去,結果......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瓜阿!

還記得斗娜氣的指責朴仁昱說,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是朴仁昱從來都不給,難道這就是他愛人的方式嗎?

而朴仁昱回說斗娜喜歡人的方式從來不替對方體諒,不想想會不會造成其他人的麻煩,只想照著自己的心意做事。

兩邊的心態看起來就像還沒有遭受過社會洗禮的人對上已經被磨成社會形狀的大人,但看完前者的斗娜他曾經經歷過的人生後,我根本不會想說她不曾經歷過社會洗禮,反而是經歷了很多,卻仍保留著自己的形狀。

可是朴仁昱早已被社會壓得被迫磨平自己的稜角,這樣完全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怎麼都很難走到一起去。

而元峻卻不一樣,還在學的他,儘管面對的是人氣極高的斗娜,他也能守住自我,更別說從一開始他就沒認出斗娜,也不是對方的粉絲,更能好好地用自己最原始的面貌去和對方相處,我想這大概也是兩人最終能走在一起的原因之一吧,而更重要也不容易的,就是剛好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也喜歡著我,才能剛好與過去的感情經歷都不相同。

斗娜跟著朴仁昱走後又回來找元峻的時候,元峻說的那句你把我當什麼了?

讓我聽了也忍不住心酸,但看到下一段元峻跟斗娜說: 「說妳喜歡我! 說妳後悔了!」

明知道是想求溫暖,是想得知自己的戀人還是最愛著自己的,畢竟只要對方講了不管是否正確,都能騙著自己繼續走下去,繼續觀察對方的真心。

只是不知道怎麼的,突然想起了《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中,長大的江辰找到陳小希送她回家後說的那句話:「陳小希,道歉! 陳小希,說妳後悔了!」跟那句「沒有下次了!」

總是會出戲覺得元峻挺可愛的笑著,下一秒心酸的感覺都沒了,只想回過頭再看一次小美好,類似的劇情,我就想問問編劇是不是也看過小美好XDDDDD

 

評分: #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評語:

好看是好看,可是秀智太瘦了,還有阿! 集數太少了,集數如果再多一點應該會更好的把每個故事說好。

不然我根本看不懂為什麼國手去完簽名會後,要把車上斗娜的照片翻過來啊!!!!!

最後圖片私心放上我覺得瘦到認不出來但還是好漂亮的秀智!!!!!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劇照公開!秀智曾是網友選角第一人選,梁世宗被讚跟角色一樣純真《我的女神室友斗娜》劇照 公開!秀智曾是網友選角第一人選,梁世宗被讚跟角色一樣純真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