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非法正義》南柱赫個人海報視覺衝擊!模範警校生的雙重生活「白天和黑夜的我有兩張不同的面孔」

簡介:

該劇講述白天是維護法律的模範警校大學生金智勇,晚上變身為「Vigilante」直接審判逃避法網的罪犯,和因各自不同目的接近他的人之間互相碰撞並展開激烈的對抗。

 

心得:

談了戀愛之後,荒廢了好多時日沒看電視劇沒寫文章了。

還是剛好最近剛過年連假沒有機會見面,順便花了大把時間把想看的都看了一輪。

------------------------------------以下正文--------------------------------------------------

雖然說帶著善念作的惡事也是惡,但是隨著人權意識的抬頭,殺了人卻不用死刑,法官總是說著可教導,可那些人卻在無期徒刑之後緩刑然後被暫時釋放。

大多數的我們心裡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都會殺人了,怎麼還會可教化?

而憤怒被累積到了一定程度,那治安維持者是不是就有了存在的必要呢?

 

在整部劇中,我最喜歡趙憲(劉智泰 飾)跟金智勇(南柱赫 飾)之間追捕對打時的對話內容。

天罰降臨!緊湊劇情網友口碑大讚!Disney+ 獨家原創韓劇《非法正義》必看4 大亮點,讓私法英雄擊碎現實中的不公與邪惡! | GQ Taiwan

明明是兩個同樣正義的人,做法卻不一,不得不說,金智勇說的那些話深得我心,可是當理智回籠的時候,又覺得趙憲的話也很有道理。

金智勇: 「 比誰都更會違法的傢伙,卻比誰都更受到法律的保護,比誰都更乖乖守法的人,卻沒受到任何法律的保護;所以我想了想,某些罪犯可以用犯罪來管束。

看到金智勇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忍不住讚嘆,這句台詞真的完全說出我們一般平民的心聲阿!

可是看到趙憲說:「不認為自己會有犯錯的時候,這種人久了就會變成怪物。」

就像一開始的金智勇在懲罰的時候會評估對方是否有悔改贖罪之心,為了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到愧疚,當發現對方有心想要彌補或是道歉的時候,他就會縮手轉懲罰其他人一樣。

又或是最一開始的金智勇其實對於那些人還有著期望,所以沒有殺人只是用打人來稍作懲戒。

後來,金智勇漸漸被憤怒(應該多少也有媒體推波助瀾導致的結果)蓋過,又或者那些罪犯真的罪有應得?

之後的金智勇讓罪犯留下那些血書話語後,便殺了對方。但殺害後真的就是最好的方式嗎?

治安維持者的出現也一定就是對的嗎? 沒有因權力背鍋而出現的治安維持者,會使人們爭相模仿,成為模仿犯。

有的罪犯也許真的罪過致死,那有些罪犯呢? 我覺得罪不致死,可是另一個人可能覺得殺人就必須得死。

因每個人心中都有自有的評斷標準,導致罪犯受到的懲罰也不盡相同,想當然,也肯定會有人會趁此鬧事,用大義的名義趁機解決私怨。

看完這段後,我總是忍不住反覆思考,治安維持者的所作所為,雖然的確看了大快人心,卻始終少了一個正當的名義。

要把自己當成正義的犧牲品,為了正義捐軀,還要一直躲避媒體的拍攝,以避免自己的真面目曝光。

也難怪趙憲在對打的時候,打贏了金智勇死命地掐著他的脖子,這就像象徵性的說著,治安維持者的你已死,剩下的是正義警察的金智勇一樣。

我知道金智勇可能真的從來沒有後悔過走上這條路,就像他說的這就是他的結局,可是後來閔善旭(李勝宇 飾)最後的擋刀,卻打壞了他策畫給自己的結局。

 

南柱赫攜手兩大男神齊聚《非法正義》!「私刑正義」之戰迎來精彩最終章-DramaQueen電視迷

 

趙江旭(李浚赫 飾)大概承接了整部劇的笑點吧! 

尤其看到他在金智勇與趙憲對打完後,負責將金智勇送到醫院去治療,探病的時候不忘自拍一張以示留念,看起來就像一般追星的孩子一樣。

扮演治安維持者的時候瘋瘋癲癲的,看起來像是小丑,實際上卻很講義氣,直到最後都沒有丟下治安維持者一個人一走了之,甚至在最後還一個人幫忙在門前擋下一堆小弟。

誰想得到這樣的他會是DK集團的副會長呢?

而且說實在的,趙江旭是我最看不懂的人了,原本以為他為治安維持者的模仿犯找到世律未來的工作,是正義的人。

後來發現世律未來是做黑心事業的黑道後,我以為趙江旭是壞人,最後的結局肯定是治安維持者與趙江旭的決鬥。

殊不知最後趙江旭也跟著一起敲金三斗(尹敬浩)的底阿!!!!!!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既然世律未來是趙江旭推薦的公司,應該代表趙江旭很了解世律未來的經營狀態吧!

再加上趙江旭幫著那幫打著治安維持者名義,實則一直殺人發洩憤怒的人們找到工作,那不就代表他很認同那些人的做法嗎?

可最後的推翻以及趙江旭和自己秘書的對話,卻又讓我覺得,不對! DK集團壞的是會長,會與其他人做勾結,而趙江旭真正想藉治安維持者推倒的人正是會長。

可惜的是並沒有成功,同時也藉由這段對話,果斷猜測應該會有第二季吧!?

(話說世律未來殺人畫面也太血腥,總感覺一陣子可以不用吃豬肉了......)

 

評分: #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評語:

趙憲跟金智勇的對話就如我所說的一般很精彩,看完後值得反思法治社會存在的意義。

原本第一次看到另一個治安維持者喊出金智勇的名字猜測那個人是閔善旭,後來才揭曉是趙江旭,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阿!

趙憲和南英日發現治安維持者在警校的做法兩者皆不同,南英日的頭腦雖然很聰明(看到他步入金智勇的計謀裡,我又不確定該不該這麼說了XD),但可惜的是太快就被顏才協發現處理掉了。

經過這一役後,金智勇也應該能理解趙憲所說的,人沒有不犯錯的吧!

題外話: 趙憲說的那句:「從現在開始我要不禮貌的講話了!」真的超帥啊啊啊~~~#韓劇《非法正義》心得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南柱赫以暴制暴!韓劇《非法正義》角色&四大看點介紹,兩大重要角色成謎!|PopDaily 波波黛莉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