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當恐怖都成真| 方格子

 

 

『故事可以傷害一個人,也可以治癒一個人。』

但我想更直接一點的應該是, 文字可以傷害一個人,也可以治癒一個人。

你身邊的人也許選擇做壞事,但你自己不一樣,你可以選擇做一個好人。當你孤單的時候別害怕,只要信念不倒,你就不是孤單的,世界上也不僅僅都只有壞人,總會有那麼一兩個朋友會理解你。

就像莎拉和盧盧,以及女主角-史黛拉和她的兩個好朋友們。史黛拉說錯了一點,她們始終都不是孤獨的,就算遭遇了再困難的事,只要還有同伴在身邊只要還擁有自己的信念,那麼就沒什麼可以打倒你。

一開始看恐怖電影的時候,我想不只是我,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個誤解,認為鬼就是壞人。

但世界上沒有純粹的好人與壞人,有的時候只是選擇做了惡的事,或是不知道自己做錯了,

就像莎拉,本片的女主角拿到了她寫的故事書,鎮上總是流傳著一個鬼故事,只要聽過莎拉鬼故事的小孩都會死亡,

而莎\拉所說的通常會是他們最後一個聽到的鬼故事,但也許莎拉一直說的都不是鬼故事,而是告知鎮上的小孩們自己家人所正在做的惡事,說出事實。

她始終沒有放棄揭露身邊人的罪惡,但卻反而使那些聽到真相的孩童們遭到不幸,

我想對於這件事,莎拉是感到愧疚的同時也憤怒自己為什麼改變不了事實,才會使得死後的怨念全部集結在自己生前最常摸到的故事書上。

去試著給予那些做錯事的人一些懲罰。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害怕的故事或是一件事或是最討厭的東西,你害怕她成真,你也怕成為故事中的被害者,

電影中遭受到恐怖故事攻擊的通常都是被自己所害怕的一件事所害。

當看到史黛拉和莎拉說出真相的時候,真的很害怕莎拉會黑化阿,但還好她沒有。

似乎也應證了一件事,老人們常說,人死後化身為鬼,心思會變得很直。不管是非對錯,但很堅持自己當初的想法,

因為冤死所以憤怒,可是卻沒有改變她最一開始的本質,

我想這也是對於整本故事書的唯一解套吧。

 

後來沙拉傳承給史黛拉的筆,決定讓史黛拉把自己的信念傳承下去。

不過拿到那支筆後,寫在故事書上得故事應該都會成真...那麼...看來可以許願得個大露透或擁有一個男朋友了(大誤

史黛拉說了她會繼續努力堅持救出自己的好朋友們,但是我很好其她也會救出那個變成稻草人的湯米嗎

湯米遭逢稻草人靈異事件後應該會變比較乖一點了吧?!

如果救了他還是學不乖的話那就再讓他變一次稻草人XDDDD

最後關於電影還有兩件事想提:

(1) 感覺上史黛拉對莎拉說出事實的時候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雷蒙難道這段時間內都被提著嗎?

原本我還以為趕不及救雷蒙了...還我剛剛的緊張感來!!!!!!!

(2) 比恐怖電影更恐怖的是假日要補班,比補班更恐怖的是 休假在家還一直接到值班電話 QAQ

現實人生總比恐怖故事還恐怖,因為他永遠不會告訴你,你即將面臨的會是什麼!

 

推薦指數: 

好看是好看,可是那個白色的鬼我不行,出現的時候會四面八方一起出現,然後慢慢把你圍起來,這也太可怕了吧!!!

而且看到他臉的時候,我一直想到人面魚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電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