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樂-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簡介:

江戶時代末期,有最強的忍者之稱的畫眉丸因為同門的背叛而被捕,並遭幕府判處死刑,但不管怎麼樣對他處刑都無法將他殺死。某日,幕府直屬的處刑人山田淺右衛門佐切向畫眉丸提出了無罪釋放的條件,就是讓畫眉丸去有如極樂淨土的某座島上奪取「不老不死的仙藥」。畫眉丸為了與摰愛的妻子重逢,答應了此事,並將與同樣懷有此使命的多個死囚在島上展開競爭。

 

心得:

還記得那天跟朋友在慶生聚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提起了近幾年我很喜歡獵奇作品的這件事。

於是,朋友就推薦我看了這部,沒想到越看越上頭,還覺得怎麼還沒有完結? 動漫只有第一季不夠看阿!!!!!!

(以下正文)

動漫主線跟維基百科一樣,讓多個死囚一起上島去尋找不死不老的仙藥,在期限內找到並帶回來的人可以無罪釋放,重回自己的人生。

原以為參加的每一個死囚都做盡了壞事,但實際上那些人中有著好人也有著壞人,不過因為做錯了小事,又或者根本沒做,僅僅因為出身問題就被判了死罪。

人啊,在有權力的人眼中,有罪沒罪僅憑他們的心情來定義,就像來到仙島後,眾生平等,死與不死也交由仙人們來決定。

看著看著總想忍不住喊,命運殘酷起來才不管你好人壞人、有沒有身分,有時候上天不僅會幫你關了門,還會把你所有的窗都鎖死,讓你沒機會出來,不管怎麼埋怨或者祈禱,死亡從來都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

一如那個看起來很厲害卻莫名領便當的衛善,連出手都還沒出手過幾次,就被陸郎太吃掉了。

一如那個最一開始以為囚犯死了,可以回去的期聖,最後卻在海上變成了花朵死去。

一如那個曾經不學好,而後被士遠帶回去教導劍術的典坐,不得不說這是我看了覺得最心疼最可惜的一個人。

 

動畫】地獄樂|就算死我也要活著回去- ACGN桌子

出身不好的他,為了活下去只能去搶或去偷,總是為了吃這件事在街頭巷尾與人鬥毆,人人見到他總是會不屑的說:「垃圾、敗類」。

後來遇見士遠開始學習劍術後,也加入了山田家,並加入了這次的任務中。選擇死囚時,他選了奴凱,還記得那時候他說的話:「明明是無辜的孩子,為什麼卻被認為罪大惡極?」

那些上位者和大人們的事情憑什麼牽扯到無辜的孩子身上,儘管奴凱自始自終都認定是自己害了山民一族,如果不是自己,自己的爺爺、族人們也不會滅絕,只留下自己一人。

這兩人的相處互相治癒了彼此,典坐看到奴凱一邊是被激發了自己的善心,一邊像是看到曾經的自己一般,更何況奴凱比之當初的自己根本連作惡的機會都沒有,更顯得無辜。

奴凱看到典坐就像看到了光一樣,有個人願意伸出一隻手出來拉他一把。

可最讓人難過的是,這樣的溫馨並沒有存在過久,很快他們就遇見了打不贏的天仙,而典坐為了讓士遠和奴凱有逃亡的機會選擇死戰到最後。

還記得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眼淚止都止不住的狂掉,跟著奴凱一樣喊著典坐。

而士遠經歷過斬首大弟子,又親眼看著二弟子為了保自己和死囚而選擇死戰到底,什麼都做不了,試求心理陰影面積有多大,也難怪後來奴凱想認他當師傅,他怎麼也不肯答應,我想也是害怕第三個徒弟到頭來也走上死亡之路吧!

明明是師傅,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兩個徒弟送死,也難怪後來的士遠在打牡丹的時候,不畏死亡只想著要把天仙殺死,可是士遠阿,天仙有七位,殺死典坐的是朱槿不是牡丹,你如果真的耗盡生命殺了牡丹,也一樣還沒替典坐復仇阿!

 

這部吸引我的,不僅是獵奇的島上生物(?)、殘暴的天仙,腦洞大開的佛道合併,還有畫眉丸的打架場面。

還記得那場在出航前的競爭場景,看著畫眉丸一邊厭世一邊殺了圍攻他的人,全身浸滿鮮血在海中一抬頭把血水都抖掉的樣子,真的讓我看到熱血沸騰阿!!!!!!!

從那時開始,每當看到畫眉丸的戰鬥場面我就: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尤其看到畫眉丸對戰朱槿的場面,更是看到眼睛眨也不眨的,不過我一直很好奇,火通常剋木,就算朱槿已經鬼屍解,但就仙汰的說法,那些植物的弱點應該是在胚珠(有點忘記了XD),這樣燒著燒應該也是會燒到才對啊,怎麼朱槿被燒完還是一樣活著?

還是因為那時候的畫眉丸氣還不足以殺死朱槿,所以讓他還有機會可以恢復?

奴凱的劍術學習過程其實也蠻謎的,山民一族的天賦,我推測應該是敏捷點滿,不應該會使用劍術才對啊,照這樣的情況看來怎麼不到一天劍術就變得這麼厲害?

還可以打輔助幫忙士遠和佐切,怎麼想怎麼覺得好像不太合理?

還有那個視哥哥為唯一目標,和為了弟弟一直努力活下去的弔兵衛(說到底還是有點汗顏,從頭到尾我只知道他是賊王,都不知道他本名還是看維基才知道XD),

明明每次弔兵衛都被打到重傷,尤其和菊花(咦? 這樣喊名字好像哪裡怪怪的)開戰的時候,弔兵衛應該還只是個偏能打的人類而已,怎麼對戰完還能存活下來?

我怎麼看怎麼不合理阿,通常這沒有人救的情況下不就領便當了嗎?

還是因為主角buff或是對弟弟的執著所以又活了下來?

 

評分: 《地獄樂》心得《地獄樂》心得《地獄樂》心得《地獄樂》心得《地獄樂》心得

評語:

儘管有幾處劇情覺得有疑問不合理,可是對我而以總體來說還是超好看,是個難得會讓我意猶未盡願意熬夜一直看下去的劇情。

所以我說阿,那個第二季動畫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

另外題外話: 雖然知道畫眉丸早就有妻子了,但看到他跟佐切的相處過程,我還是想說一句,多娶一個不好嗎?(被打

但畫眉丸始終都沒有跨過那條界線,還是只有第一季沒有,後面其實會有XDDDD?(再次被打

而且仙人的修練過程怎麼看怎麼充滿色氣,菊花還跟桃花一起嘗試了女女,我就想問女女這樣會有陰陽調和嗎!!!!!!!?

最後默默吐槽一下,畫眉丸阿,你說就算死也要活著回去,都死了是要怎麼活著回去啦XDDDDD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地獄樂(TV Series 2023- ) —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