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先放一張吃到一半的粄條圖鎮一下XDDD

只要一提到新竹,大部分人想到的大概都是美食沙漠吧!

對我來說也是,但只要一提到新竹美食,我就會跟別人推薦一定要吃看看新埔的客家粄條,配上新埔各家特製的辣椒醬,真的是會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

上次和姊姊(嫂嫂)提起了新埔粄條,姊姊提起了當初第一次去新埔吃粄條的情景,

姊姊:「我以前超討厭吃粄條的,某天你哥帶我去新埔吃粄條,我還超生氣,想說我都這麼討厭吃粄條了他還帶我去,還是你哥一直說新埔粄條真的不一樣,鼓勵我試試看,結果我一吃真的很不一樣!」(笑...

:「我也覺得新埔粄條真的跟新竹市其他地方的不一樣,吃起來偏薄!」

姊姊:「真的!!!!」

從以前到現在吃過的板條前三名來啦!!! 不過我在新埔也只有吃過三家而已(汗...

基本來說會因CP值來排名~~~

以下正文!!!

第三名-古月粄條(上圖為網上找的圖片,因年代久遠,所以那時候沒拍照只能抓網上的)

懷念新埔古月胡阿公煮的客家粄條- 隨緣美食- udn部落格

從小學吃到高中的好味道,但後來再回去的時候發現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老闆娘,價格也調漲,長大後更是發現他的有點太油了就果斷放棄,

聽爸爸說 以前他有空經過的時候都會特意進去吃個一碗麵,那時候的價格是一碗40元(但從我有印象開始都是一碗45,沒有分大小碗,碗的大小跟碗公一樣大

店裡永遠放著像收音機的音樂,華語歌的年代都有點久遠,有種古樸的味道,印象中桌子很多都是鐵桌子,每次進去都很多人,生意很好!!!(我記得生意好到有時候碗會不夠用,門口會有一個阿伯在洗碗,

店面很古樸,東西很好吃,是個經典的小吃店。

老闆娘煮麵的速度超快,還記得當初我們家一家五口進去吃,最多可以吃完10碗湯粄條!!!(好不好吃看碗數就知道XDDD

坐在附近的人看到疊起來的碗都會看一下我們哈哈哈哈哈,那時候的我年輕不懂事,看到哥哥吃兩碗,我也自動點了兩碗吃,難怪現在體重回不去了

改了裝潢換人做後,音樂還是那個音樂,但是裡面的座位大小感覺變了很多,大概除了音樂和賣小菜的阿姨沒有變,剩下的都換人了。

原本的湯粄條分為大小碗,小碗的比較多湯,一碗50,大碗的基本上都是麵,湯較少,一碗大概60還65(大碗的價格有點忘了,自從點了一次後發現湯太少基本上都是麵後就放棄了

粄條偏滑軟,聽哥哥說感覺上比另外兩家還要細很多,辣椒醬很獨特,但是我不會形容,等下次再去吃有拍照的話再更新好了...

這家基本上如果回鍋的話,都是因為回憶,畢竟已經換人做了,吃不出原本的味道來,感覺換了老闆連自己的回憶也帶走了

下圖為這陣子回鍋去吃的照片(50元小碗、未加油蔥酥),吃到一半才發現沒有拍照,所以桌子有點亂XD 三家粄條排名內,我媽目前最喜歡這家,

image

位置:  位置在新埔85度C的隔壁,爸媽說他們之前有看到另一家古月粄條,聽說都是同宗,但是我沒去吃過...

推薦指數: 

價格: 

麵量: 

大碗的其實碗看起來沒有特別大,湯也沒有特別多,只是單純麵量較多,越吃越辛酸,如果胃口比較大的人,推薦點小碗然後多點幾碗,

但如果你其實沒有很在意湯只在意麵的話,那就點大碗吧XD

 

第二名-老鄰長粄條

這家是後來爸爸朋友推薦的替代品,也是後來我跑的最勤的板條店,副圖中的小菜為小盤的綜合滷味,一盤30元,粄條一碗40元,沒有分大小碗。

和其他家相差最大的就是,他的湯粄條上面沒有滷肉,但還是很好吃XDDD

比起乾粄條來,我最喜歡的還是湯粄條,但是還是從網路上找個乾粄條的圖,畢竟我真的覺得他的乾粄條用的醬很特別。(如下圖所示

Flickriver: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tagged with 老鄰長粄條

粄條偏硬,新埔的粄條有個特點就是和其他地方的粄條不一樣,我沒吃過其他地方的客家粄條(如北埔粄條之類),只是單純和中壢萬民麵的客家粄條及新竹市其他地方的粄條做比較的話,

會發現其實新埔的粄條真的薄很多,也比較不會QQ的感覺,

老鄰長粄條的辣椒醬也很特別,有點類似辣椒水的概念,加在粄條裡面很好吃,店裡面放了兩種辣椒醬,一種是像辣椒水一樣的,另一種則是辣豆瓣醬,

建議加前者,加辣豆瓣醬的話湯會喝起來很鹹,店裡面的小菜很便宜,例如小盤的綜合滷味30元,大盤的綜合滷味50元,

原本的座位超多,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店面的左方關起來了,但現在座位依舊很多,營業時間為早上5點至下午1點半,早上會看到有些人來買麵吃當早餐。

如果要吃可以提早去,中午的時候人很多。

想之前我都一個人去默默點了兩碗坐在那邊吃,再外帶個一兩碗回家的那種,不然就是內用個一碗再外帶三碗回家,希望店家不要覺得我怪怪的

位置: 新竹縣新埔消防局對面,如果搭公車(新竹-新埔)的話可以搭到分局前下車,再走過去,回程要回新竹可以走到麵店的前方廟前等。

 

推薦指數: 

價格: 

麵量: 

之前會特意去吃,但自從出社會後就懶得搭公車或騎機車四處趴趴走了,休假的時候只想窩在家裡睡覺。

加上要搭公車的話其實要搭蠻久的30分鐘,吃到一半又要趕著回家,不然就是要算好時間,買好剛好公車快來,然後趕著又回市區轉回家,

在這邊順便推薦個APP-IBUS適合用來追蹤公車還有多久會到站,

雖然好用,但有時候APP自動閃退有點麻煩....

2021/11/20更新

從11/13起調漲價格,大概看了下,好像是每品項調漲10元。

 

第一名-義民廟榕樹下粄條(? 

新竹新埔美食} 義民廟旁人氣超旺的~~新埔粄條@ 上官櫻的部落格:: 痞客邦::

因為沒拍照,所以一樣找網路上的照片

這家人也超多,和第二名一樣,一碗湯粄條40元,一樣沒有大小碗之分,恩...我只買過湯粄條,剩下的部分好不好吃可能要自行發現,由於第三名的啟發,所以我只喜歡湯粄條,

辣椒醬是傳統的辣椒切碎加醬油,原本以為會不太辣,但實際上其實蠻辣的,請適個人的口味添加,

老闆人很好,也很年輕,如果要外帶辣椒醬回家的話,他們會給一個透明的塑膠袋,對!!!就是這麼阿撒立,不怕你裝,

粄條上有添加滷肉,和第二名的看起來差不多,但是湯喝起來的味道不一樣,

小菜的部分價錢計算部分我就沒有問了,如果需要的人請再自行詢問店家唷~

其實這家是近幾個月才開始頻繁吃的,原本比較常吃的是第二名,但現在因為嫌搭公車太慢了,而且新埔又太遠,就改吃義民廟了XD

話說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這邊的粄條跟新埔的不一樣,比較偏新竹的,所以很討厭他,

但最近吃,又突然發現它又跟新埔的粄條一樣了,所以它就變成了第一名XDDDDD

2022/04/02 更新,這家一碗也變成50啦!!!!!!!

 

位置: 義民廟旁榕樹下的新埔粄條

推薦指數: 

價格: 

麵量: 

每次去都會看到店門口有個阿嬤,坐在涼椅上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XD

人一樣很多,如果要去,跟第二名一樣建議11點-12點之間去,避過人潮多的時候會比較好。

裡面桌子看起來很像辦桌用的桌子。

 

吃了三家新埔粄條,我發現新埔的粄條都有幾個共同特點:

(1) 粄條偏薄

(2) 開的時間較早,也比較早收,基本上都是下午13:30就會收攤或是賣完了,賣到晚上的粄條其實蠻少的

(3) 店門口看起來都偏古樸,偏傳統小吃店

話說新埔人是不是都習慣早上吃麵阿? 有時候早上九點多去也會看到一些人坐在那邊悠閒的吃麵XD

(我現在去麵店都會先吃吃看它的湯粄條好不好吃,來評斷這家店給我的第一印象)

圖片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2022.04.02

這年頭連粄條都要吃不起了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