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彼岸之嫁| 全劇觀後感– Dear Han

劇情簡介:

本劇改編自旅美華裔作家朱洋熹的小說《鬼新娘》,背景是 1890 年代的馬六甲,麗蘭發現自己來到陰間,還深陷已故邪惡富家之子的謎團之中。

 

心得感想:

雖然說劇名是《彼岸之嫁》,但其實我更樂意稱它為鬼新娘XDDD

劇情題材新穎,但說到鬼新娘,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下圖的這個,如果鬼新娘跟《女神降臨》又或者跟《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一樣被翻拍,我想我應該會去追劇哈哈哈

image

話說回來,彼岸之嫁的題材為鬼新娘,看起來很新穎,但實際上看起來還好。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總會耳提面命的說 路上的紅包袋不要隨便撿,因為基本上都是冥婚的,而這部戲中並沒有這種的橋段,其實讓我有點失望,

再來對於天青的部分,其實也沒有仔細說明為什麼他會擁有這麼強大的能力,

難道說只要拿黑珍珠收買了判官就行了嗎? 說到黑珍珠又不得不提一下,林夫人燒給兒子的那一本本紅色的無字天書,在陰間只要碰到水就會變成了黑珍珠,

我想問問這樣的高科技是怎麼辦到的,而且在人間的時候有哪個地方有幫忙生產這樣的東西? 那些在現實世界中也有相對應的價位嗎?

還是實際上就只是寫上黑珍珠而已? 又或者跟地府一樣,一開始是無字天書需要泡水才能變成黑珍珠?

劇中有個很有趣的情景,關於金童玉女的部分,原本我們對金童玉女的印象都是蒼白著臉蛋、機械式思考,畢竟是紙人嘛!!!到陰間應該會一樣呆呆的木木的吧!?(還是其實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而已?QAQ

但劇中的金童玉女會思考會抱怨也會害怕女主人的威壓,當女主人威脅的時候他們都會適時的決定不稟報。

我覺得整部片中最好笑的是這幕,玉女僕人過來找人,可卻沒有找到,在掉頭離開的時候還沿路murmur..

「找找找找 乾!」

「屋子這麼大,整天叫我找夫人、陪夫人、跟夫人,那誰來陪我? 」怨氣深到隔著螢幕都可以感覺得到 XDDDD

image

image

image

在這也不得不提一下,吳慷仁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但卻無法拯救整個劇本,前期會覺得有點乏味。每當吳慷仁出現得時候才會讓我又活過來。

 

總而言之,

推薦指數

劇本新穎,劇情枯燥乏味,女主角容易腦衝、被發現,容易脫後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