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心上》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35集大結局劇情)鄭業成、胡意旋、黃燦燦、林昕宜、楊霖、周大為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又名《晚晚夜未眠》,鬼馬公主與腹黑將軍先婚後愛瘋狂撒糖,尚未播出就已賺足期待!(預告)  @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

簡介:

又名《晚晚夜未眠》,講述從小因事故而長期失眠,與弟弟相依為命的九公主初月,陰差陽錯之下嫁給了聞名於朝野的將軍薛曜,得知薛曜兄長蹊蹺而亡,憑藉過人才華和智慧兩人共同探查死因,並與之相識相知相守的治癒成長故事。

(前言: 女主睡不著,男主當她枕頭陪她睡覺的故事。兩人和男配三人拉拉扯扯,男主女主之間總有誤會和隔閡,一下在一起一下又分開,追的時候要有耐心。)

心得:

看到《離人心上》這麼文言文有意境的劇名,再加上它又有另一個名稱,很容易就讓人誤解這部劇可能是改編於小說,但實際上並沒有。看完這齣劇後,我有點疑惑的上網查了下資料,結果發現根本沒有小說虧我還期待原著版的搞不好會更讓我沉迷也說不定。

身邊蠻多人和我安麗這部陸劇的,但看完後其實我失望的成分挺高的,不是因為劇情不好看,而是因為其他的。

原因有二,第一點劇情銜接不起來,但這樣的一個缺點似乎每部劇都有一些,只能單看剪輯師有沒有認真處理掉這塊。

例如某些武打片段,明明配角的前一個畫面是輕功飛起來,但下一秒的畫面卻是她跌在地上,然後男主角還誰的站在她身後(因為忘記是哪一集出現的,所以就不截圖了),我記得跌倒的人是蘇囡囡(黃燦燦 飾),順便表白一下這個角色。

雖然她喜歡了自家的師兄-薛曜(鄭業成 飾)很多年,也努力很久被拒絕了很多次,也很討厭那個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把自家的大白菜師兄拱走的狐狸精-徐初月(胡意旋 飾),但每當徐初月被欺負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站出來,在發現自家師兄利用了初月當餌後,她也哭得比初月還嚴重、決心讓初月遠離這個不忠不義不仁不孝的人。

(說道不忠不義不仁不孝,劇中一直重複這句好幾次,害我一直想到還珠格格裡的一句台詞:「你無情你殘酷你無理取鬧!」)

离人心上》苏囡囡倔强追爱黄灿灿哭戏虐心惹人怜

總得來說,蘇囡囡像是一個空有武藝、但胸無城府的官家女子,也許是因為家裡的優渥環境,也許是因為背靠著受寵的姑姑-蘇貴妃,所以她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比起那個人前喊著我們是好朋友,背後卻默默把閨密的男人搶過來的假閨密-那溪(彭必瑤 飾)真的好太多了,還記得劇中有句話讓我覺得印象很深,

蘇囡囡抱著初月哭著說:「我再也不要交朋友了!你憑什麼每次都讓我幫妳哭阿!!!!!」

image

image

真正的朋友不就是這樣子的嗎? 你難過的時候她比你更難過,你失戀被欺負的時候,她氣得想幫你討回公道,雖然總是嫌棄你很沒用,卻總是默默的幫著你。

能得一友如此,我想也是初月的大幸。

 

本劇的第二個缺點則是-大將軍太壓抑了,自己的情感總是習慣性隱藏,初月也是,習慣性的跟自己的丫環說:「我跟他不可能的!」,一開始可能還好,但到後期真的很希望初月就主動點,睡了將軍也許事情就不會這麼複雜這麼多了。

一下子兩人在一起了,但又因誤會分開了,後來得知真相的其中一人就跑去找對方,或是生氣後發現自己氣錯的人就去找另一方,互相解釋且和好。

一次兩次還可以接受,但這樣的場景出現太多次後就開始疲乏了,後期的我都是一邊滑著手機一邊追著劇的,我想這也是此劇其中最大的遺憾吧。

image

離人心上》官方疑點解密及人物小傳,看完這些,瞬間解惑了_劇情介紹網

甜起來是這麼的甜,但是虐起來卻是薛曜要帶自家老婆跳崖去啊啊啊!!!(大誤...

离人心上》番外篇HE,薛曜坠崖前一刻初月苏醒,甜蜜在一起

 

先來放個經典畫面,

image

還記得起初我看這部劇時,是被順王-徐星辰(楊霖 飾)給圈粉,一邊看還一邊覺得他怎麼不是男主角呢XDDDDD

星辰比之薛曜其實一點也不差,反而更甚之,他從以前開始為自己皇姐做的事做得比薛曜還要多,但可惜的是那時的他始終以為自己只是關心自家的皇姐,害怕她被人欺負才會比較照顧她。

直到他和皇姐不小心服下了丫環-桃夭為了初月而下的媚藥,星辰才發現自己的內心藏著怎樣的鬼,他掙扎企圖把這隻鬼趕走,對於自己而言,皇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事物,能膜拜能寵愛,唯獨不能夠夠褻瀆。

如果連自己都不同意別人欺侮她一絲一毫,自己又怎麼能玷汙她?

然而,早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份姐弟感情早已不純粹了,

image

他寵著她,他護著她,當有人欺侮她時,他總是想著辦法保護她,他做了這麼多到後來才發現自己心裏的鬼,只可惜早已太晚了,

初月始終都把他當成弟弟看待,儘管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他不喜歡吃糖,但為了討她開心,他裝作自己喜歡吃糖的樣子,把自己活成了她喜歡的樣子。

努力在她面前收斂起自己可怕的那面,只怕自己捧在手掌心護著的皇姐會被嚇到,他總是跟她說:「別太相信人心!」但在皇姐因錯信他人而受傷的時候,他只能咬牙當她最好的後盾。

當 初月被人陷害關在天牢的時候,星辰拚盡一切也想把自己的皇姐帶出來,只可惜他人到了天牢,什麼準備都做好了,但是初月卻不肯跟他走。

他心死的問著:「是不是因為我不是他? 如果站在這裡的人不是我是薛曜,你是不是就會願意了? 」

image

最令人難受的大概不是失去所有一切,而是我有決心放棄所有,你卻依然不跟我走。

而這樣的星辰卻更讓人心疼,他曾說:「誰若讓她落淚,我就讓他流血。」

但最後他卻把所有的悲傷都留給了自己,曾經,他最看不起那種在背後付出,卻不敢對著心上人告白的人,卻不想曾幾何時,他把自己活成了那樣的人,只為能在她身邊多留一些時候。

就連後來初月醒了,和薛曜生下了一個大胖小子後就撒手不管,兩人手拉著手雲遊去了,星辰雖貴為皇上卻仍無半分怨言幫他倆帶娃,

可能從一開始薛曜從他的手中抱回了初月,就已經預告了未來的一切。

如果只有當弟弟才能留在她身邊,那麼他願意此生都當她最好的弟弟,護她一生。

image

 

 

推薦指數: .5 XDDDDD(多的0.5給星辰這個悲摧男配

如果覺得35集離人心上的結局實在是太讓人意猶未盡難以接受的話,那麼推薦大家可以去小鴨影音或其他網路資源看一下番外。

番外其實蠻甜的,後面也有講述寧王和那溪在一起,囡囡的丫環-小刀和多爾多(? 忘記名字了抱歉...)在一起的故事,番外整個很有誠意總共31分鐘,相信會讓大家滿意的。

最後一張放一下兩人一起養花花草草的浪漫

離人心上》大結局:初月為救薛曜陷入沉睡,國師遭到報應- 看新聞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