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18 Again/重返18歲》劇情介紹&分集劇情(1-16 全集/大結局) @ 遺忘的足跡:: 痞客邦::

簡介:

此劇改編自熱門美國電影《回到17歲》。本劇講述了一對婚姻破裂邊緣的中年夫婦,一位兼顧事業與家庭的媽媽,一邊忙於主播的工作,一邊要照顧孩子。而丈夫是被公司解僱、被孩子們無視的中年大叔,即將和妻子離婚,丈夫卻突然回到18歲,一位高中生籃球天才。回到18歲的丈夫是選擇彌補過往,還是換一個名字重新開始生活。

心得:

還記得前陣子(?)有張很紅的梗圖,在說明男女生分手後的各自生活,兩個人狀態呈現相反的樣子,如下圖所示。

男女生分手的差別 - 有趣板 | Dcard

洪大英(尹相鉉 飾)原本還忿忿不平的說著因為妻子懷孕,導致自己的未來夢想全都沒了,只能選擇向現實低頭,可是現實卻狠狠地給了他一個巴掌,老婆(金荷娜 飾)想跟他離婚,但他卻不清楚原因,工作也丟了,彷彿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了自己,於是他不甘心的在球場練球,希望就像當初和妻子-鄭多貞(韓素恩 飾)告白一樣,在球場一球一球的投著,喊著希望回到過去。

卻沒想到自己的身體真的回到了過去,剛變回少年的樣子,他改了名假裝是自己好友的小孩-高宇英(李到晛 飾)後,就像剛分手的男生一樣,開心於自己的年輕,可以重返青春,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可是自己卻總是忍不住想起當初家庭和樂的樣子。

雖然男女主角兩個人總共有四個人來負責演出,但真正一直出現在螢幕上的卻只有李到晛和金荷娜,偏偏李到晛演的又是一個高中生的形象,看到一個高中生一直勾勾纏阿姨,真的不知覺得想喊出:「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句名言的感覺

奇幻韓劇《重返18歲》美魔女金荷娜搭小鮮肉李到晛,重返人生全盛期– 電影神搜

(話說: 原本看到李到晛還想說怎麼這麼眼熟,原來就是德魯納酒店裡面的高清明阿!!!!!!!!看來高清明是真的放下滿月社長重新輪迴了,大誤XDDDDD)

這部劇中也出現了蠻多原本在告白夫婦中的演員,如: 洪大英的爸爸原本在告白夫婦飾演馬珍珠的爸爸,多貞的媽媽則是馬珍珠的媽媽,李志勳的哥哥則是那個渣男醫生院長......等,戲中出現蠻多的彩蛋,包含原本洪大英在維修時遇到的那個老伯,到最後雖然沒有公告他到底是誰,我原本猜想他可能是老年的崔半島,但看了看年份又覺得好像不太對(我絕對不會說,後期高宇英和鄭多貞約會時遇到的那對老夫婦,第一時間我想到的也是崔半島馬珍珠夫婦<-這個人到底告白夫婦中毒多深阿XDDD),所以目前這老伯是誰還是無從得知,如果有人知道歡迎留言解答阿!!!!!!~

韩剧《重返18岁》:女主路上帮助一神秘老头非要感谢她,这个老头曾经也和男主喝个茶,莫非也要重回18岁?第十集-

重返十八歲也承襲了很多告白夫婦的點,例如: 結婚後並不是個結束,而單單只是個開始。

很多時候人們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並不是沒什麼道理的,結婚後,一個人的生活變成兩個人的,還沒結婚前,一人吃飽全家不愁,就算再累也總有個家可以回去。

可是結婚有小孩後,生活到處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愛情的情趣總是會被這些那些給磨掉,磨到最後,總會覺得身邊所有的一切理所當然,再也忘記去感謝也忘記當初對方第一次這麼做時,自己所獲得的感動,也許正因為覺得對方和自己是自家人,所以才不介意,什麼都說出口,卻忘了正因為是自家人說的話才更傷人。

洪大英因為小孩決定放棄前途去結婚的事,和自己的爸爸鬧掰了,爸爸覺得小孩這件事可以未來再有沒關係,現在因為小孩結婚未來總會後悔的,洪大英氣得把自己爸爸推倒,卻忘了自己的爸爸其實老了,而他卻還年輕著,他一走就再也不聯絡。小孩剛出生時,他和多貞的收入都不夠付房租,多貞把孩子推到公車站等丈夫下班,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真的讓人看了很心酸。而另一方面,洪大英在好幾個地方上班,為的就是多賺一些錢讓家裡好過一點,但卻因為年紀和人們對小爸爸的印象問題,沒有人願意提前預支薪水給他。

他待在公車上,卻不敢下車,看著街邊的妻子和孩子們,他選擇坐過一站,在路邊哭著。

image

image

身為一個男人,總是要扛起許多的責任,長大後很多事情都不能像小時候一樣,扛不起的責任也得扛,用雙手和肩膀撐起一個家,在外面受委屈了回到家也不能說。

因為身為一個父親身為一個丈夫身為一個男人,他不能倒下,如果連他都撐不下去了,那家裡的妻兒該怎麼辦?

所以他在外陪著笑臉,總是認真做事,儘管沒有得到回報還是笑一笑就過了,寧可一個人在家喝酒扛著被誤解也不願說些什麼。

後來多貞上節目的時候被問離婚的時候曾經說過,她後悔了! 如果曾經知道對方為自己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如果知道自己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的話,也許她就不會離婚了。

那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只是他選擇了不坦承讓你擔心,選擇自己扛著,卻忘了感情中最需要的就是誠實。

 

世界上沒有人第一次就知道怎麼做父母的,總是在一邊成長的過程中,才一邊懂得怎麼做好爸媽的角色。

說實在的,我沒有很贊成,每次吵架時就把小孩當成負累在那邊說,久了孩子也會自我懷疑:「是不是我的出生毀了一切?」

如果當初要生孩子的時候沒有過問過孩子的意願,那現在出了任何錯誤也不能責怪他。

畢竟做決定的是自己,那麼該負責任的是自己。

我想身為小孩的我們在很多父母吵架的時候都懷疑過自己,如果沒有我那會是怎樣。也許爸媽就不會被硬逼著結婚了,也許現在離婚不過是一張紙的事,就沒有撫養權沒有監護權,也不用當其中任何一個人的拖油瓶,變成他展翅高飛的障礙。

但其實我們出生的時候他比誰都還要希望我們能夠幸福一輩子,寧可自己受傷也要先擋在孩子的面前,儘管知道孩子不會諒解,還是一直念著為我們好的每一件事。

image

image

image

 

整部看下來,覺得這部劇還是和《告白夫婦》一樣有著很多的特點,一樣說著結婚後不是那麼的幸福想要回到過去,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一樣的給予很多啟示,這也許也是我喜歡看這類型劇的原因吧! 總是可以提醒自己很多事,不然有時候都直接把父母對自己的好合理化了,看了看劇,再回頭看看父母,才發現自己虧欠了多少。

還記得以前腳不小心受傷導致骨折的時候,是我媽媽每周叫著計程車帶我回家,我腳不方便就天天照顧我,恨不得什麼事情都幫我做好好的,洗澡的時候或做任何事都害怕我痛,動作總是比輕還要更輕,在我受傷的時候,我都還沒哭,我媽媽就已經先哭了,我還要反過來安慰她說沒事~很快就好了!

生命也許很短暫,生活中的煩惱也從未少過,那些關心你的人卻從未變過。

題外話: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告白夫婦,因為有千瑟XDDD每次喝完酒起來就把人家的東西拔掉或拔壞,而且我絕對不會說一開始看到李志勳還以為是學長回來了呢~~~

 

推薦指數: 

導演真的很會拍這種細膩的劇,看了兩次還是會不自覺地想哭。

但是話說編劇是不是被傷過啊,感覺兩部劇都有個共通點,身為妻子的都會說:「每次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我身邊。」

這句話真的聽起來好傷人阿!!!!!!!!!~但看了一下,發現都是少年的洪大英陪在鄭多貞身邊阿

還有看到高宇英和洪詩宇的感情這麼好,高宇英還幫洪詩宇解決了被霸凌的問題,看到高宇英接籃球替洪詩宇出面的畫面,想說這不就是英雄救美的經典場景嗎?(大誤!!!!!!

之後看到他們兩個勾肩搭背的樣子,洪詩宇還這麼的害羞樣,差點以為兒子要愛上爸爸了,沒想到竟然沒有,真的讓我很失望啊

如果兒子和爸爸告白了,那應該就會更有趣了吧XDDDDDD

(以上圖源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LIVE] JTBC 18 Again / 重返18歲EP11 - 看板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