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狐傳》:在過去和現實中汲取靈感的奇幻故事– 電影神搜

簡介:

本劇講述生活在繁華都市之中的九尾狐,和追蹤他的女製作人之間的奇幻故事。

(維基百科的簡介真的是一如既往地短呢!)

心得:

影音)李棟旭遭逼問「選鬼怪或九尾狐傳」 高EQ答這齣戲眾人佩服- 自由娛樂

一開始看到這部劇,想說大概就只是獸與人的愛情故事吧! 不過該劇中的九尾狐沒有顯示尾巴也沒有耳朵,只有頭發的不一樣,讓我有點失望。

後來漸漸地對於九尾狐的身分有了其他的介紹,如:曾經是掌管白頭山脈的山神、有個半人半狐的弟弟、深情等著初戀轉世的男人,看到山神的人設一出來,不得不說我腦子中出現的人物是韓漫《鬼新娘》中的男主角阿! (雖然一個是山神一個是山鬼就是了,但兩個都一樣是等著愛人轉世,也都一樣對喜歡的人心懷愧疚)

鬼新娘, List1 | 咚漫

從頭看到尾,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螭龍本尊一直借住在南智雅的身體裡面,後期大家也發現其實他是個挺愛惜生命的妖怪,雖然劇情裡面一直說,要見血才會出來,但我就不相信了,不見血會死的原因有這麼多,他怎麼都沒出現阿,後期螭龍就算沒有見血也可以出現控制南智雅的身體。而前期雖然南智雅在島上被活了很久的巫女傷了,要拿她獻祭,她也沒跳出來殺人阿,難道是因為感覺到自己的另一半? 小時候受傷也沒變,難道是直到去島上後才開始甦醒的嗎?(所以我說南智雅如果不要隨便亂跑,乖乖地活在原本的都市不就沒事了嗎? 不過這樣的話大概父母也沒機會回來了...

九尾狐傳》金汎帥氣指數不輸李棟旭!招牌邪笑、愛哥成恨…細數李朗的迷人之處|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李硯在劇中說了無數次對自家弟弟的叛逆感到了困擾,但似乎沒認真想過弟弟的叛逆都是源於自己?

弟弟-李朗很明顯就是個兄控阿,一個原本這麼喜歡哥哥的人,一個這麼單純看到自己養的寵物被人類燒死了,就會因為憤怒開始憎恨人的人,突然變得不喜歡哥哥了,肯定也是有原因的。甚至於,我認為李朗不喜歡南智雅大抵也是認為說:「哥哥原本是我的,但自從那個女人來了之後,哥哥有了女朋友就不要我了!」看到兄長對於愛人的態度和對於自己的態度,不吃醋也很難吧! 而李硯卻像是一個豬隊友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只單純的認為弟弟在叛逆期鬧脾氣罷了,如果提前發現提前說清楚也許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就像最後李朗留給李硯的短片一樣,他說著:「我知道你很執著於雞蛋,還把雞蛋全部讓給我吃。」他總是想考驗李硯證明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很可惜的是...

就像李硯說的,李朗依然是以一種稍微扭曲的方式愛著一個人。

看到下面的這個畫面真的瞬間淚目阿,原以為兄弟之間和好了可以重回原本的和樂生活,原本想說,看到李朗和宥莉夫婦的相處覺得很欣慰,曾經害怕被拋棄的孩子,終究有了一個不會拋棄他的家,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局。

image

話說,李朗雖然看起來一臉痞痞的樣子,但實際上人還是挺不錯的,一開始打申柱打得要死半活,但後來得知宥莉喜歡他後,慢慢地改變了自己的態度,儘管依舊是沒有很同意,卻依然尊重宥莉的意見,做好大哥的角色。

李朗真的是我最心疼的角色阿!!!!!!!!!!!!!!!!對人類無情,卻對同樣是動物的同類有情。

:「雖然你一臉兇惡的樣子,還是一樣做著公益活動嘛!」

最後奉上被哥哥的玩笑話嚇到的李朗XDDDDDDDDD

image

本劇能吐槽的地方其實挺多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一下這篇《九尾狐傳》結局他死掉被轟爛尾!李棟旭最後是人是狐?網:結局跟玄彬《阿宮》一樣扯

 

綜合評分: 

bug的部分太多了。

(1) 螭龍被李硯抱在一起,李硯讓李朗幫忙送他們一刀的時候,我在想明明螭龍就有機會可以給暗示,可是怎麼沒做到。

(2) 李硯和泰利一起掉下去三途川的時候,為什麼泰利變成了飛灰,但是李硯卻還存在著,這部分似乎也沒做解釋?

(3) 李硯後來吞下了鱗片和螭龍本尊融為一體,但是轉生過後,螭龍卻消失了???

(4) 李硯和螭龍同歸於盡後,其實我有猜到結局,雖然李硯沉浸在三途川,但是算命仙的袋子卻能收不在世界上的東西,想說可能是智雅拿著那兩個玩偶加上九尾狐傳來換回李硯,沒想到卻是命,但是一開始算命仙要智雅的命時,智雅答應了,但是後來算命仙卻拿了李朗的,所以代表只要看到更有價值的就可以換?

(5) 以為李朗換了李硯回來,應該是整個人變到袋子裡,卻還是乖乖轉生了,那這樣命收來收去其實沒差啊,反正總會再遇見,重生後的李朗也可以和小黑狗繼續玩了,只是...李朗轉生這麼快? 年紀就變得這麼大?

(6) 螭龍是怎麼認識三途川夫婦的兒子的,他說當初是三途川夫婦的兒子第一個聽到他的聲音,但是那時候他應該還在井裡沉睡,要怎麼聽到聲音?

(7) 三途川夫婦的兒子是眺三途川自殺的,如果李硯都可以回來,那麼那個自殺的孩子應該也可以,要讓他轉生的話,奪衣婆其實可以再求一次自己的哥哥,轉生過後就可以感知自己的孩子在哪裡是否過得好了,也不用兩夫婦從此只能互相訴說著彼此對孩子的思念。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