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韓劇Sweet Home 故事與人物介紹,改編自9.83 超高分同名驚悚漫畫- 韋恩先生WayneSan

簡介(採自維基):

《Sweet Home》(韓語:스위트홈),為2020年播出的Netflix韓國驚悚劇集,故事改編自金坎比和黃英璨共同創作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人氣網路漫畫。此劇講述車賢秀(宋江飾),家人離世後獨自搬到「綠之家」居住。在自殺的那天,發生一連串恐怖事件,在公寓被怪物襲擊後,跟鄰居並肩作戰對抗怪物。

心得:

雖然說這部漫畫我早就開始關注了,但卻始終沒有看過,總是告訴著自己有時間一定要來看,直到現在都改編成影集了,我才回去看了點漫畫。

大部分的劇情都和漫畫一樣,少部分會有些誤差,而這些其實其他地方的劇評也都提到了,不論是韓斗植的死亡原因還是終極大Boss換人出演之類的。

這邊單就我看完的心得來分享一下,不然我怕之後自己回頭看又忘記了,看完後的感想就是感覺有續集啊啊啊(超興奮><)畢竟,網路上的漫畫也還沒有結束,所以還是可以期待之後的影集~~~

(順便偷偷抱怨一下,之前追網漫追了DICE和看臉時代,結果前者後期變很拖,等了好久還是還沒結局QAQ後者則是故事都快崩了,原本的看臉時代,已經變質變成了打架時代了嗎?)

回到正題,看這部劇的時候,總是一邊看一邊尖叫,還順便在影片燈光變暗的時候自動把聲音調小XD

分析韓劇《Sweet Home》12 隻變種人:比鬼怪更可怕的是,人性和慾望|女人迷Womany

看到鐵門被拉起來,這隻怪物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是啊啊啊叫個不停,原本以為第一個會攻擊李到晛飾演的李恩赫,想說不會吧!才沒幾集,他就要領便當了嗎?

還好,怪物攻擊的是旁邊的路人對象,話說大家看到有人長得那麼高站在門外都不會尖叫,然後第一件事先遠離的嗎?

怎麼還會傻傻地靠門邊這麼近?

後來有個托兒所媽媽一直喊著自己女兒在外面,她要出去找人,一直不受控的想衝出去,如果是我遇到肯定會把那個媽媽丟出去,太煩人了,既然外面這麼危險你想出去,那就出去阿!別在團隊裡當老鼠屎,一直拖大家的後腿。

遇到長舌怪攻擊人把人的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吸光,怎麼第一件事不是先砍掉他的舌頭或是拿東西砸他阿,這一點我看了很久真的有點懷疑。

可能會有人說嚇都嚇呆了怎麼可能做得到? 但是李恩赫都做得到利用滅火器逼迫長舌怪後退了,也做得到設計徐伊景去幫忙把電的開關打開,那為什麼做不到把人丟出去啊?

難道真如申仲燮所說,他不過就只是個偽善的人?

image

徐伊景騎車出去的時候沒有遇到半隻怪物阻擋也很可疑。

後來李恩赫請求車賢秀等人出去收集物資的時候,車子才剛開出去,蛋白質怪就衝出來攻擊了。

可是徐伊景騎車出去的時候卻沒有半個怪物阻擋,如果說是因為一開始徐伊景是用爬的出去,再騎上機車走人,不像地下停車場的鐵門開的時候會有巨大聲響,那麼騎機車時的巨大聲音,應該也會把其他的怪物引來,但實際上卻是沒有半隻。

後面的集數有遇到飛毛腿怪物在睡覺的情況,睡覺時只要聽到大一點的聲音就會被吵醒。

以這樣的推測來說,托兒所媽媽的女兒跑回來的時候也許還沒有引起怪物的注意(可能長舌怪在睡覺),但後來開鐵門聲也許也沒有吵醒怪物。

是後來媽媽的大聲呼喚,才引得怪物出舌攻擊軍人與女兒,換言之,有一定的機率是媽媽害死的。

邊尚昱復仇完把屍體拉出去的時候,也沒有引得怪物攻擊,這邊也很奇怪,難道是因為怪物出去找食物?

而後隔了幾天才被拉回來的敏珠(女兒屍體)和軍人屍體也沒有腐敗也很奇怪啊啊(好...抱歉我認真了

Netflix《Sweet Home》伏筆解析!伊景要去哪?賢秀被他載走?導演透露第2季想這樣拍! - BEAUTY美人圈

再來,我必須得說,車賢秀真的是我看過最弱的男主角,沒有之一。

他變身之後還是被其他怪物打著玩阿,而且我忘記在哪裡曾經提及sweet home中有個設定是,基本上怪物和怪物不會打起來。

可是我看男主角動不動就被怪物攻擊阿0.0

難不成是因為男主角還保留著人本身面貌的原因嗎?

變身後的每次基本上也是被怪物單方面克制,如果說手上沒有武器,說真的我覺得車賢秀單獨和怪物PK並沒有任何機率會贏。

反而最後一集看到他和鄭毅銘打架的時候,我才突然發現,原來男主角挺強的阿,只是平常都用武器沒機會發揮,才會每次都被打著玩。

題外話,有人和我一樣覺得男主角的飾演者-宋江在某些角度很像車銀優嗎?

明星幕後】10件事認識韓劇《Sweet Home》宋江!身高185還有「小宋仲基」稱號

 

「車銀優」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不起各位車太太宋太太,我是臉盲我承認我道歉XDDD但在我看來還是超像的阿阿阿...(默默被拉回去再教育

 

 

 

評分指數: 

有些劇情不太合理,但如果去除那些部分,總結下來是部很不錯的劇。

鄭載憲犧牲自己去和警衛喪屍同歸於盡的時候,我的眼淚還狂噴個不停,就跟斗植大叔站在賢秀面前,擋住他的所有攻擊,對著他說不是他的錯一樣,讓我哭到爆阿

這邊順便提一下,斗植大叔被傷成那樣都掛了,所以斗植大叔還不算怪物化嗎?

我看賢秀的攻擊似乎會灼燒被攻擊者阿,可是為什麼鄭毅銘看起來還是沒有死,還可以偷偷開走軍車?

看起來下一集邊尚昱要變壞人了...

Netflix《Sweet Home》狂爆!《鬼怪》導演+《復仇者聯盟》《怪奇物語》特效團隊刷新韓劇極限| Vogue Taiwan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