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禮》經典對白TOP.5!你也有過那段最純粹的

簡介:

《你的婚禮》(英語:My Love)是一部2021年上映的中國愛情成長片,由韓天執導,許光漢、章若楠領銜主演,丁冠森、晏紫東、郭丞和王莎莎主演。電影故事改編自韓國電影《너의 결혼식》,講述一段跨越十五年的愛情故事,於2021年4月30日正式上映。高中時,游泳特長生周瀟齊對轉校生尤詠慈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純純愛戀,男孩默默守護,但女孩卻不告而別。此後的人生,15年的愛情長跑。你的婚禮,也是我的成人禮。

 

心得:

說起這部電影,看的當下想起的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完後也忍不住把兩個做對比。

一樣是一個原本只會整天玩鬧的高中生,一樣是喜歡上一個和自己個人特質相反的女神,一樣的曾經為了愛情義無反顧,也一樣的走不到結局。

還記得胡夏唱的《那些年》,陪著我們走過那些年的青春。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穿上一身帥氣西裝,等會兒見你一定比想像美。」

如果真要說些哪裡不一樣,那我大概會說,《那些年》說的是年少輕狂的錯過,但是《你的婚禮》說的卻是用盡一切付出後,終於獲得了幸福,可惜兩個人之間的緣分早就被寫好了。

不過總會好奇,是中間沒有在一起過徒留遺憾比較讓人難釋懷,還是曾經擁有過卻不小心遺失的讓人比較難過?

但對我來說,大抵是後者吧!

畢竟從沒有在一起過,還可以欺騙自己,因為對方沒有喜歡過我;可如果在一起過,在最愛的時候不小心弄丟了對方,那遺憾卻是一輩子的。

一輩子原諒不了自己,也一輩子都忘不了對方,總是會忍不住想如果當初沒有這麼做,會不會結局就不一樣,只是人生總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遇見下一個人。

就像陳奕迅-《愛情轉移》裡的歌詞: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許光漢虐心陸片《你的婚禮》:從未擁有過和失去,哪個痛? | ET Fashion | ETtoday新聞雲

周瀟齊(許光漢 飾)和尤詠慈(章若楠 飾)總是因為命運一再錯過。

即便後來真的在一起了,兩個人之間也有一個不能提起的話題 - 關於周瀟齊身上的傷,那讓他再也無法做冠軍夢的傷。

其實也不是不適合,只是有緣無分。

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錯過,在電影裡,周瀟齊其實藉著和朋友聊天說過一句話:「我很害怕自己後悔...」後悔遇見尤詠慈的這件事,儘管他的人生總是和游泳池(尤詠慈)掛勾。

如果真的沒有遇見尤詠慈的話,我想周瀟齊還是當初的那個周瀟齊,就這樣默默的當網吧網管一輩子。

如果上大學後的周瀟齊沒有遇見尤詠慈,我想他上了大學一樣會被當掉。

如果出社會後的周瀟齊沒有再次遇見尤詠慈,我想他會一輩子帶著遺憾,就算和現在的女友在一起也不過認為是虛度日子,安安穩穩的過完自己的一生。

可是沒有遇見尤詠慈的周瀟齊還是感覺到自己活著的周瀟齊嗎?

答案很明顯的,不是。就算後來沒有遇見尤詠慈,他看到了每個相似的背影還是會忍不住追過去,尤詠慈就像是他的心跳,是證明他活著的證據。

人生中總要有幾次的奮不顧身,老了回首再看才能笑嘆:「那就是青春!」

 

假如尤詠慈沒有轉學,假如他們大學就在一起了,假如那次打完了學長後,周瀟齊沒有和尤詠慈斷連,或許最後會是最好的吧!

周瀟齊不會因為舊傷無法追求夢想,尤詠慈不會覺得自己成為了他人生的阻礙,兩個人都可以各自擁抱自己的夢想成為彼此的依靠。

遺憾的是,命運的腳本早就在相遇的時候就已經寫好了,誰也沒辦法改變。

许光汉章若楠爱情]你的婚礼.2021 720p|1080p BT迅雷下载- 韩影网

不得不說,在這部劇裡的許光漢也做出了很多的犧牲。

還記得在看到《想見你》裡面迷倒眾人的李子維/王銓勝的時候,我的眼睛總是會冒著星星。

但是看到《你的婚禮》裡面的周瀟齊,卻會忍不住的脫離迷妹的腦子,下意識地思考著,像這樣的男生如果出現在我身邊我會考慮嗎?

答案是否定的。

終究是看起來太傻了,甚至是傻的冒泡,一次又一次的為了喜歡的人打轉,很簡單的就成為了他世界的全部也是唯一,聽起來很甜看起來也很甜。

卻似乎離了我,他什麼都不想去做只想爛泥過一生,身為一個身上沒光芒的人,怎麼讓人把眼光放到他的身上?

可說是這麼說,當真的在一起了,又會開始抱怨對方為什麼都不多陪陪自己,女生真的是個很複雜的生物

 

評分: 

評語:

比起一個沒有在一起的結局,我還是比較喜歡HE。但是已經有了雜質的愛情,真的還找得回原本的單純的愛嗎?

以及總會忍不住為許光漢打抱不平,做了這麼多,可惜心儀的她始終都沒有發現。

他為她重考、他為她放的生日煙火,他為了她的默默守護,卻得不到相對應的愛情結局,愛情總需要緣分,不是誰付出的比較多就可以得到了幸福結果。

如果真有周瀟齊和尤詠慈的幸福結局,那我想我希望電影可以永遠停在他們在一起快樂的那兩年。

(本文照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最後分享好好聽的主題曲: 不遺憾

你的婚礼》:请男女主锁死,不要祸祸别人_电影

拍《你的婚禮》哭戲,章若楠不需要醞釀丨演員新勢力| 尋夢新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