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輸給你- 台視官網

簡介:

鄭曉恩 (宋芸樺飾),一個平凡的出版社員工,負責言情小說的編輯,時常幻想有個高富帥的霸道總裁可以拯救自已苦難的生活。曉恩每天最療癒的時光就是和同事一起偷看對面大樓的帥哥CEO賀天行 (張立昂飾),他的一舉一動都能讓她們興奮地討論一整天。

不料,這個小小的嗜好,卻讓她意外成為賀天行被人推下樓的唯一目擊證人。陰錯陽差之下,曉恩莫名地昏了過去,等她再次醒來,世界全變了!?迎面走過來的人居然是賀天行?

 

心得:

不知道宋芸樺是不是自從《我的少女時代》後就已經被定型了。

目前自從少女時代後,看了兩部她的作品,似乎都跟中二、花痴勾搭上,希望未來能看到她演譯不同樣貌的角色。

不過,在劇中的小說世界中扮演工作上表現不錯,還可以教導楚楚(蔡瑞雪 飾)適應環境的人,看了反而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阿!

另外,要看這部劇的話,我會先建議把聲音調小一點,還記得我追劇的時候,我只感覺到鄭曉恩的聲音有點大,我爸在旁邊卻已經說吵了

Yahoo專訪】宋芸樺呼《浪漫輸給你》第二季來了!透露結局張立昂覺得硬,鋼鐵人和蝙蝠俠一起上! - Yahoo奇摩電影

鄭曉恩為什麼會被拉進小說世界,我覺得很大一部分應該歸功於醫院前賀天行無意識的求救行為。

加上媽祖的保佑,讓她有機會去小說世界經歷一切順便把賀天行的意識拉回來,不過有點奇怪的是,鄭曉恩的身體狀況在現實和小說中都是有連結的。

可是與鄭曉恩一樣穿越的賀天行卻只有在面臨到危急情況的時候,才會互相連結,明明是一樣的穿越,卻是天差地別。

我挺好奇的,如果沒有林春天(劉主平 飾)在現實世界幫她治療,僅僅靠著小說世界的包紮,那現實的鄭曉恩是不是早就傷痕累累,小說中的鄭曉恩也會傷勢一直好不了?

 

一開始看著她的追總裁之路,總會不自覺得把她的角色帶入自己,

忍不住覺得日久生情是不是始終比不過一見鍾情,說好的設定是不是不管怎樣都無法打破?

不然為什麼鄭曉恩這麼努力了,卻還是沒有辦法拐到總裁的心?

直到後來,一次次看著才發現,事在人為,什麼都沒做就默默放棄的話,好像放棄的也太快了,但是不是正因為是小說,所以才有勇氣沒臉沒皮的死纏爛打?

不過也不得不誇鄭曉恩的勇氣,勇於爭取,也勇於承認自己的失敗好好地退出。

只是,終究在她進入小說的那一刻,就已經成為了小說中唯一的變數,其實看著這部劇,看著看著總會想起之前看過的《W-兩個世界》、《偶然發現的一天》、《來到你的世界》,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鄭曉恩的角色很像是《偶然發現的一天》中的哈魯的角色,因為是不在設定中的角色,所以有著變數,可以改變一切的契機。

也是因為她的出現,才導致小說中的人物漸漸有了自己的意志,

就這點來說,看起來是跟韓劇一樣的,但是,不一樣的是,他們沒有必須要參與的主場景觀念,只是單純的讓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身為女主角就必須經歷女主角該有的一切,故事裡面除了男女主角和必須存在的男配角外,除非有特殊事件發生,否則剩下的都是惡毒女配,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也剛好解釋了為什麼楚楚失去了女主角的光環後,就開始變得陰暗,會去陷害曉恩的原因,而曉恩隨隨便便就會收集到一堆的惡意,或是隨便的行為都會被未有意志的角色放上女主光環的buff加成。

盤點2020下半年四套必睇台劇

比起相信端木一開始就是有意志的,我更傾向於端木一開始其實是懵懵懂懂的照著劇本演出,

直到後來遇見曉恩後,後背的燃燒代表他已經脫離了小說的設定,有了自主的意志,開始會遵照自己的意志去行動。

而有意志的這件事,本身就會讓他自己也成為了另一個變數,加上之前經歷過的所有故事,都會形成一片模糊的記憶,有了意志後那些記憶漸漸的連成了一串,

如果說喜歡柳慕霜是作者給予陳青的設定的話,那麼喜歡鄭曉恩才是端木青風自主意志的選擇。

 

說到青風,我就想吐槽一下,連晨翔在這部劇裡面的所有穿著,

讓我看著看著就會莫名的出戲,想說他是不是要飾演牧師了XDDDDDDDD

黑色正式的衣服加上那個項鍊,真的很像剛從哪裡走出來的牧師阿!!!!!!!!!!

以及大家似乎都說 司徒傲然跟鄭曉恩是傲恩CP,但比起傲恩這個名字,我更喜歡喊他們司恩CP和司徒傲然配端木青風的司木CP

看司徒傲然和端木青風在一起其實也挺不錯的,兩個都是好兄弟,青風知道傲然最害怕的事情,從小到大都陪伴著傲然,

在劇中可以得知青風從小到大都讓著傲然,但是獨獨面對鄭曉恩他不想讓,卻不得不讓,這也是第一次青風違逆傲然。

從那時候看著,我就忍不住歪掉想說,傲然喜歡曉恩是真的喜歡,還是因為好兄弟被搶了所以喜歡他XDDD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青風也可以出現在現實世界裡,畢竟賀天行太孤單了,感覺上在現實中除了蘇珊娜跟傑森,現在又多了鄭曉恩,實際上他其實是沒什麼朋友的。

那還不如小說世界的快樂,至少小說世界還多一個青風懂他。

青風沒有出現在現實世界,是賀天行最大的遺憾,我想大概在每次遇到困難或是想找人訴說的時候,賀天行都會覺得孤單吧!

 

甜寵劇《浪漫輸給你》惡搞成八點檔! 家族鬥爭網虧:以為在演炮仔聲|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小說中的司徒傲然總會讓我一邊看著一邊忍不住想著,這麼傲嬌這麼幼稚,這麼雙面,司徒傲然肯定是雙子座的XD

如果有認為其他星座的歡迎在留言跟我說XDDD

為什麼我覺得他是雙子座的呢? 因為我看張立昂是雙子座...其實還有一點,司徒傲然很像個大男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想得特別多,又特別喜歡很奇怪的女生-鄭曉恩,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戀愛中的每個人不就是那樣嗎?

可是我身邊沒談戀愛的雙子座男生也是這樣幼稚的阿!!!!!!!!!!!!跟我身邊的人實在是太像了,我越看越覺得好像看著我朋友,所以,我就下意識地把他歸類到雙子座的霸總。

 

原本對張立昂覺得還好的,看著這部劇卻覺得自己啪啪啪地在打臉阿!

他每說一句話,我的小鹿就忍不住狂撞!!!!!!!!!!!

例如他在小說裡對曉恩說:「真的不要嗎? 喜歡。」

以及他後來在現實說的:「你不用愛我,我來愛你!」(如果句子沒有一模一樣請見諒~~~因為我懶得再翻影片了)

我在追劇的時候,身旁的家人看著我突然變這麼嗨都覺得匪夷所思,但身為一個還擁有少女心的女生(?),聽到對方這麼霸氣這麼沉穩地說話,真的會忍不住心動rrr!!!!!!!!!

 

浪漫輸給你第7集- 台劇- 戲劇線上看- myVideo | 陪你每一刻

最後,看完整齣劇,我很疑惑,男生真的會覺得像楚楚那樣的個性很可愛很單純很需要保護嗎?(對,只有你不這樣覺得,因為你最特別最啥啥啥~~~有人看過那張梗圖嗎XD)

每次看到楚楚出場講的每句話,我都會忍不住想快轉或賞他巴掌,這樣是正常的嗎?

就像鄭曉恩說的:「你的世界裡不能總依靠男人!」總是等著男人來救援,畢竟不是每次你遇難的時候身邊都會有英雄。

你總要學會怎麼當起自己的英雄,替自己撐起一片天空。

楚楚那樣的個性應該已經不算是好單純好喜歡了吧!!!!!!!!!!!!!!!!!!!!!!!!!

後來看到曉恩賞楚楚巴掌的畫面,我真的忍不住跳起來拍掌大聲鼓勵鼓勵,終於有人把我想做的事情做到阿! 舒爽~~~

不過蔡瑞雪把這個人物飾演的這麼顧人怨,也是種成功了!!!!!!!!!!!!!!!!

期待能看到她演其他角色的樣子

 

image

評分:  

評語:

青風沒有出現在現實,我難過! 所以扣分。

還有賀明莉的角色真的演得很厲害,前面看得我很害怕,後期又覺得她的人物很可憐,還好還有喬治陪她,這或許就是生在賀家的悲哀吧!

最喜歡看著小說世界裡的蘇珊姐和秋天一起的樣子,可惜回到現實後她們兩個沒有成為好朋友,好可惜!

最後,看到傑森和蘇珊娜在一起,開心是沒有錯,不過傑森配春天好像也不錯耶...

編劇考慮到了蘇珊娜有打算考慮一下春天嗎哈哈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放上一直讓我聽錯歌詞,一直把英文聽成撒那黑的張立昂-《Tonight I'm Here》~~~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