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如故》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24集大結局劇情)任嘉倫、白鹿、李宜儒、王星越、蘇夢芸、吳曼思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原名《長安如故》,改編自墨寶非寶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南辰王與太子妃相愛卻無法相守的情深虐戀,無論在原著作者和演員陣容方面,均具備爆款  ...

簡介:

故事敘述年紀輕輕就戰功彪炳的小南辰王周生辰(任嘉倫 飾),立定志向要一生效忠國家,作風嚴謹態度謙遜,清河的名門漼氏獨生女漼時宜(白鹿 飾),出生之後與太子指腹為婚,是未來的太子妃,漼時宜個性善良聰慧又可愛活潑,因家裡與王府是世交,於是被長輩送至王府學藝,周生辰將漼時宜收為第十一徒弟,經過生活日常點滴的相處中,漼時宜竟不知不覺愛上了這位大將軍,縱使雙方的感情快速升溫,依舊恪守禮儀,此時邊關軍情再度告急,周生辰隨即領兵出戰,奮勇抗敵,而漼時宜卻必須擔起家族聲譽的重擔,依照約定與太子完婚,英勇殺敵的周生辰,不料遭到奸人陷害,留下給漼時宜的臨終遺言以後,被施以剔骨之刑身亡,得知消息而萬分悲痛的漼時宜,最終跳樓殉情。

 

心得:

(大家應該都在過聖誕節吧!!!只有我在家裡值班追劇~~~祝大家聖誕快樂XDDD 謝謝網友推坑)

看完整部劇真的覺得白鹿超辛苦啊!!!!!!!!一路上都是哭戲,越追到結尾的部分,眼淚越是狂掉,

當然哭最慘的部分就是小南辰王-周生辰死去的那晚,明明不在現場看著他受刑,但是漼時宜卻在睡夢中如親臨了他的刑罰,痛不欲生,那樣的演技真的看得我心疼!

最後時宜跳下城樓,反而有一種終於超脫的感覺,從開始到結尾她始終都被皇宮禮義體制束縛住,至少到結尾她終於自由了,終於可以跟師父在一起了。

還記得在龍亢書院的時候,時宜在眾人面前說著:「我雖沒有婚約,但已有心儀之人。」

在那之後,桓先生曾和周生辰問過,同樣的那句話也是替眾多觀眾問了出來:「周生辰後悔嗎?」

雖然我不記得那時周生辰怎麼回答,但我想大抵是後悔的吧!

不然也不會在最後留下血書寫著「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只負十一」,如果再來一次希望兩個人都可以自私一點。

時宜因為師父因為禮義所以不敢太過靠近,怕多了會汙了師父的名聲。

周生辰因為婚約因為當初的誓言也因為自己的身分不敢給予她一生一世,卻悄悄的給予她所有的溫暖。

电视剧《周生如故》剧照高清图片_影视图集大全欣赏_GOGO影视图库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其實一直想吐槽,女生明明就有婚約,明明只是借住在師傅家學藝,但很明顯的,師傅就對她的態度不一樣,

不知道周生辰對所有的弟子是否態度都一樣,如果說真一樣的話,那是該說王府裡面的女將軍因為長年打仗的關係變得太過直男,所以不會喜歡師傅...?

但是宏將軍卻又喜歡上漼鳳,另外雖然鳳俏沒有說,但也可以明顯的看出來她對蕭晏不一樣。

如果是師傅的臉蛋太差過不了其他女徒弟的那關,那又稱周生辰有著美人骨,儘管那個美人骨不一定就有美人的意思。

另外,在早知道徒弟有婚約的情況下,周生辰不僅對時宜特別的寬容,態度也不一樣,在那次時宜醉酒被他背回去房間時,十一仗著酒膽跟師父說:「捷報呢? 師傅他們到底在哪裡?」

那時候的周生辰回她如果哪天自己真的身殞了,希望她別來找,讓自己死在何處葬於何處。

可是十一卻突然清醒過來,對著師傅喊為什麼!

大概從這個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小徒弟對自己圖謀不軌了,但是周生辰仍放任不管,甚至對對方沒有一絲的差別,從那時候我看著看著就覺得,周生辰後來被殺也是活該阿

跟人家的未婚妻明目張膽的曖昧不明,這在現代不就是小王嗎?

尤其當十一第一次和廣陵王-劉子行見面的時候,不僅生疏還有點退避,婢女看完他們見面後問十一說覺得怎麼樣,十一只回了不悲不喜(?

大概從那時候劉子行就看出來十一真正喜歡的人是誰吧!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他決定非殺不可周生辰罷。

 

周生如故》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24集大結局劇情)任嘉倫、白鹿、李宜儒、王星越、蘇夢芸、吳曼思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原名《長安如故》,改編自墨寶非寶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南辰王與太子妃相愛卻無法相守的情深虐戀,無論在原著作者和演員陣容方面,均具備爆款  ...

我一直覺得看不太懂劉子行這個人,要我說,十一像是他太子身分時看到的唯一陽光,那時什麼都不是他的,遇到什麼都要膽戰心驚,可是卻得知自己有個太子妃,只有這個是屬於自己的不會跑。

卻不曾想,自己太子妃的心早就在別人身上了。

從退婚後,其實劉子行和十一就不該再綁在一起了。

可是我想大概是因為不甘,不甘自己的東西就這麼付諸東水,錯給他人,所以他藉太後的手再下了一道聖旨,逼迫十一嫁與他。

追劇的同時,我剛好回頭再看《非我傾城: 王爺要休妃》的小說,冬凝說了那麼一句話:「驚鴻哥哥,愛一個人只要你愛她就好,為什麼就非得要她也愛著你呢!」

這同時也是我想對劉子行說的,你愛著時宜,明知道她在你身邊不快樂,又何必硬要綁著對方在你身邊呢?

只是道理好懂,大多數人卻難以做到阿!

(另外,不知道李承鄞和劉子行相比,大家會更討厭誰? 前者是愛你就殺你全家,後者是我愛你就殺了妳愛的人還有你的師姐)

其實就以二次賜婚這件事情來說,本來還有轉圜餘地的,太後賜旨,後小皇帝(劉子貞)上任,再請他做廢賜十一王府修書就好了,

可惜聰明如周生辰沒這麼打算過,這也是我覺得不解的地方,看似喜歡,卻沒有為自己的喜歡爭取過什麼。

也許是害怕,也許也是不敢承認自己喜歡對方吧! 怕耽誤了人家,最後終於死前才發現,寫下了血書留予十一,當大家都幫十一想好辦法的時候,十一卻不走了,只想陪著周生辰。

再說回到劉子行,一心只在想殺了周生辰,所以看不清楚,一旦周生辰死了,就沒有人可以對抗太原王-金榮了,

還記得周生辰身死的那夜,金榮殺了所有在場的朝臣,而後劉子行回到宮殿內瘋魔似的大吼,與虎謀皮終究要為虎所困,

一開始是他選的,後來的結局也怪不了他人,說到底都是自作孽,最後劉子行纏綿在病榻死去,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何奕辰《周生如故》即将收官演技获赞好评如潮-电视-亚洲文娱网-面向亚洲地区的文娱网站

最後想提及的是楊邵這個人。

我真的想吐槽一下他,一邊說著欠十一一條命,一邊挾持對方讓自己救人出去,

後來喊著欠十一兩條命,欠周生辰不殺之恩,但是最後他做了什麼?

幫助金榮和劉子行殺了周生辰,這真的是典型的農夫與蛇的故事,儘管在周生辰死前協助留下血書,但我只能說,救了楊邵真的一點都沒幫助阿!

後來十一走上城門,他猜到了什麼,卻只是拱手向她告別。

我就想問一件事,楊邵你欠的兩條命和不殺之恩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還啊?

一邊站壞人那邊一邊站好人這邊,和劉子行的行為一樣,看得我都覺得有點矇了!

反而是平秦王,傻的很可愛,看到他出場的每一刻,都讓我忍不住噴笑,不管是直接了當地喊十一弟妹,還是想帶著周生辰見東宮裡的十一,

儘管那一面卻成了兩人的最後一面。

 

評分: (退婚前看了就覺得三觀不合...)

評語:

虐是挺虐的,但是三觀帶入後就會覺得難怪劉子行想殺人,不過劉子行的計謀明顯不行啊!

另外第一個小小年紀就登基的皇帝-劉徽被殺被挾天子已令諸侯也是挺正常的事情,

畢竟他除了慧眼識皇叔之外,剩下的人都錯信了,再加之太仁慈了,仁慈的人終是不適合當皇帝的,也不適合出生在帝王之家,

明明要跟太後拚你死我活了,卻因為自己的仁慈害死了自己,難怪古人常道婦人之仁來警示後人。

偷偷表白一下,任嘉倫古裝的裝扮還是比現代的好看很多啊!!!!!

還有白鹿穿紅色穿的豪豪看阿!!!!!!!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在告知取下,謝謝。)

5大揪心場景《周生如故》任嘉倫、白鹿師徒戀淒美愛意擋不住~Livio生活網

周生如故》崔時宜死了嗎?崔時宜結局如何- 飛飛歷史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