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劇《殭屍校園》劇照+正式預告!高中生們的活屍生存戰| Kdaily 韓粉日常

簡介:

故事改編自朱東根創作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網絡漫畫。此劇講述喪屍病毒肆虐的孝山高中裡,無路可逃的人們和想要營救他們的人們經歷了無法預測的極端狀況後發生的故事。

 

心得:

大過年的,我想看活屍片的應該很少吧!

結果我自己大過年的時候竟然在看這個,忍不住把撥放速度開到1.5倍速,但晚上要睡覺還是整個怕到爆...

回歸正題,自從《屍速列車》後,其實韓國拍了蠻多類似的影片,例如《屍戰朝顯》阿,《ALIVE》阿,當然還有這部《殭屍校園》。

去年其實還有看過有部也是病毒類的,如果說起設定來的話,其實我覺得跟這部挺像的,都是一樣有突變的情況發生,也一樣需要去對抗怪物(活屍應該也算是另類的怪物吧?),當然觀看的時候也一樣需要膽子大一點...(還是只有我看的時候覺得害怕???

儘管一個是人類變異,一個是活屍,那就是《Sweet Home》!

(題外話: 現在各地的流行是不是都變成翻拍了阿! 中國是小說翻拍電視劇,韓國則是漫畫翻拍成電視劇)

不過,如果是和《Sweet Home》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殭屍校園》,一樣都有用學校霸凌的這件事當為主題,卻相反的刻畫出不同的心境。

前者的怪物設定看起來比較有趣,每個人都會被自己的慾望給吞噬進而變異,

取決於自己的慾望,每個怪物的特性也不一樣,儘管是被霸凌,男主角還是對世界充滿著希望。

我不是說這樣的人不好,但卻不太符合現實,當人生一直不斷被打壓欺壓的時候,還能活成那樣子,不得不說真的算是抗壓性強的了。

同樣的也是因為不符合現實,所以只有聚焦了一下就沒什麼感覺,反而著重在於智取、打鬥怪物的末日生存中。

但後者的劇情卻比較容易引人共鳴,遇上霸凌心態沒有扭曲的人叫做萬幸,扭曲了的心靈才叫做人性。

絕大多數的人在遇見霸凌後很難不心理扭曲吧,將心比心後,我想我懂《殭屍校園》中李真秀(李民久 飾)的心情,明明自己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遭受欺壓的永遠是自己,難道就因為自己好欺負?

當自己反抗後受到的不是公平的對待,反而是更多的威脅,為了不繼續受傷,他忍氣吞聲換來的卻是對方的軟土深掘,

身邊的同學們根本不會幫他,因為害怕自己也會成為下一個被霸凌的人,所以他們只能選擇冷眼旁觀,

校長害怕學校遭受波及,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尹奎男(劉仁秀 飾)的爸爸勢力很大吧,所以不管尹奎男做了什麼,所有人都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算跟家人述說,父母也只會恨鐵不成鋼的覺得是不是小孩太懦弱了,所以才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直到把小孩逼進絕路了,才發現自己錯了。

這樣的世界到底為什麼要存在阿!

既然這麼的弱肉強食,像生物界的食物鏈一樣,那也難怪李炳燦(金炳哲 飾)會想創造出另一種病毒改善兒子的基因,但後來卻改變了整個世界。

 

殭屍旋風再度來襲!《殭屍校園》尹燦榮、朴~Livio生活網

這個世界不僅弱肉強食還很不公平,就像大多數人被咬了之後變成了喪屍,但是尹奎男卻可以變成半人半屍的存在,可以繼續活著作威作福,就跟《大發不動產》裡所提到的:「 活著是個麻煩,死了也是個麻煩,驅魔了還是個麻煩! 」看來也可以改成:「有些人被咬前是個麻煩,被咬後也是個麻煩!」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崔南拉(趙怡賢 飾)把尹奎男丟下學校頂樓,而後尹奎男在地上爬著爬著一邊無奈說著:「就說了我們是同類...」的時候,不自覺的一直想笑,

而且越看越覺得,尹奎男看起來好像打不死的小強阿!XDDDDDD

每次都爬起來再跑著去找青山,我就問問難不成你喜歡的是青山那類型的嗎? 都追成這樣了,還說不喜歡人家,那我可不信XDDD

另外,網路上看到個論點說,被半屍人咬了也會變成半屍人(我也忘記在哪裡看到了...),事實證明被半屍人咬了還是得看機率才會變成半屍人的,否則為什麼奎山咬了這麼多個,也只有南拉一個進化?

難不成是因為剛變身沒多久,咬的時候病毒還不多,所以才容易被細胞攻陷病毒並造成異變嗎?

還有,明明在網球場的時候南溫召(朴持厚 飾)的爸爸-南召周(全裴修 飾)並不一定要犧牲,但還是留在那裏把生的希望都留給女兒了,在那邊的犧牲其實我看不出什麼意義來,先把東西都丟出去吸引活屍的注意力,然後把網球場都鎖起來,把女兒帶出去不好嗎?

剩下其他人的犧牲倒是很賺人熱淚,我絕對不會說我因為那幾個學生的犧牲哭了好幾次阿!!!!!!!!

最後,雖然沒有帶到男主角-李青山的屍體,不過看到他跟尹奎男同歸於盡,我還是希望這就是個最好的結局,不然少一隻眼睛的男主角真的好可憐阿...

其實也是不希望看到青山和溫召在一起,雖然奎男是個恐怖情人沒錯,但青山你就看在他這麼努力地追你,你就接受吧!!!!!!!(大誤)

青山的個性雖然是很正直,不過也就是因為太過正直了,有時候明明知道對方已經生氣了,卻還是說著那些話,看起來就像是硬要激怒對方。

如果溫召跟他在一起的話,其實蠻危險的,現在是奎男,那之後呢? 會不會又有下一個奎男?

當沒有能力去與對方對抗時,最好的方式是智取,但很明顯的他沒有......

沒有用腦袋去對抗,也沒有像南拉一樣有武力,還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既然知道對方死不掉,不會換個方式引誘來殺對方? 整天讓對方玩跳樓,阿對方就跳不死阿!

以及如果李正秀早點認識到李青山的話,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了?

也許,命運就會重新改寫了,世界上總是需要多一點的青山存在著。雖然知道躲避危險、保護自己是人類的本性,但還是希望如果可以,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青山一樣的存在。

 

殭屍校園》影集與原作差異整理:校長是好人、病毒其實來自外太空? – 電影神搜

父母對於子女的愛,也是一大看點。

當學校出事的時候,父母第一件事都是為了要去救自己的子女,就像是青山的媽媽,老公出去辦事好像都不重要一樣,即便手無縛雞之力,一心仍想要去找到自己的兒子把他救出來,

結果終於努力地走到校內了,卻還是被自己兒子的好朋友給咬傷,這邊其實看起來不太合理!

既然都知道四處都出事了,青山媽媽你怎麼會覺得一群人站在操場上徘徊是正常的?

就連青山媽媽能走到學校裡面,在我看來都只是好運了些罷了,就跟那個直播主一樣,明明自己找死卻還僥倖活了下來,這其實也對應到現實大家為了拍抖音或是直播而不要命的情況。

娜延因為自己的喜好問題而殺了一個人,原本大家在音樂教室避難的時候,她其實有機會可以出來給大家幫助的,就像老師給她的遺言一樣,

但是他終究因為備品室(?)外大家說她的閒話而決定不出來,假如那時候她有出來,後來被奎男單獨抓住吃掉的情況也會不見。

話說,奎男吃了娜延的畫面真的很像是遊戲人物失血了,於是需要吃個補血的東西,增加hp的模樣耶!!!!!!!!XDDD

吃完之後還立馬體力大增,變成可以徒手爬上頂樓,這看來真的很補唷XD

再話說,奎男不是說自己肚子餓,但是看來吃娜延也沒有吃很多啊,這樣就飽了!!!!!?

看起來反而你咬娜延噴出的血還比較多,難不成活屍都是靠吸人血飽的?

不過我就想提提,大家都走了,四處都是活屍,娜延你怎麼敢一個人走出來呢?

題外話,李炳燦你怎麼會覺得活屍會害怕聖經呢?

還是剛好拿聖經來砸暈自己的兒子?????

殭屍校園》四大疑問整理:病毒起源、結局伏筆、倖存者與第二季走向等| 電影神搜| LINE TODAY

 

評分: (雖然很好看,人性也刻畫得很好,但我還是不喜歡女主角,攻擊力 = 0,比起南溫召,南拉或是學姊當女主角還更讓我能接受!)

評語:

韓國校園暴力是不是也很盛行啊? 但好像各個國家都很盛行...

目前看過韓國好幾部作品都跟霸凌有關,例如上面所述的作品,還有之前看過的webtoon《看臉時代》、《驅魔麵館》等等。

南拉跟秀赫的感情也很讓人感動,越看越覺得難怪一開始溫召會喜歡秀赫,人不僅長得帥,又有運動細胞,重點是有膽識阿!

在大家都害怕南拉變身的時候,他還挺身出來直接拿紅布把自己跟南拉綁在一起,

就算南拉說想咬他,他還是回沒關係,餓的話就咬下去吧!

就這樣看來,秀赫真的是很好的另一半人選阿!

只是...聽說秀赫不喜歡穿襪子阿,和所有優點比起來,這個缺點就有點微不足道了...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Netflix 韓劇《殭屍校園》評價、劇情解析、演員與心得- WayneSan

Netflix《殭屍校園》彩蛋+第二季走向!朴所羅門、尹燦榮是男神御用童星、朴持厚戲外也是高中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