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新劇《月光騎士》新劇照3月30日開播- Daily Clipper

簡介:

《月光騎士》(英語:Moon Knight)是一部美國劇情超級英雄類型的網路影集,改編自漫威漫畫的同名角色。影集是漫威影業開發製作的漫威電影宇宙的第6部電視劇作品,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馬克·史貝克特具有解離性身分疾患,擁有性格迥異多重人格的他陷入埃及諸神的致命之戰。

 

心得:

說真的,我直到現在還是漫威、DC傻傻分不清楚,大多數時候,也盡量只喊著他們的英雄名稱,而不去說我比較喜歡哪邊的人。

也並非看過每一部英雄電影,總是看哪部吸引我,就去看哪部,就連漫畫,我也沒什麼涉略,很難想像的是,這樣的我卻選擇看了《月光騎士》。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影集總是要做得特別少,使得劇情總會顯得那麼侷促,從第一集開始看的我,從頭到尾都是一臉懵樣,

從一開始的劇情來說,我只知道男主角有兩個分裂的靈魂: 馬克、史蒂芬(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人格分裂),

在這邊偷偷替自己平反一下,因為馬克始終說著,這是我跟孔蘇的約定,當我完成後我會離開,把身體還給你,就這樣的一句話,加上孔蘇一直若有似無的跟在男主角的身邊,讓我始終相信,馬克早就死了,只是剛好附身在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史蒂芬身上,直到後來,被哈羅一槍打死的他們,在杜阿特(冥界)航行過程中,看到那一幕幕的記憶碎片,我才知道原來是人格分裂不是靈魂附身阿!!!!!!!

講到這兩個人格就不得不好好地誇一下演員-奧斯卡·伊薩克(西班牙語:Óscar Isaac),把兩個人格演得維妙維肖,史蒂芬的溫吞跟自卑感、馬克的果決、冒險精神,

看來閒著沒事,可以玩玩召喚,這個召喚的人格不行就換別的XDDD

 

月光騎士》第五集大爆史提芬身世一人分飾兩角源於悲慘經歷

提到杜阿特的經歷,就不得說說,雖然直到最後一集才看出來,原來從頭到尾男主角都有三個人格(又或者還有更多,只是剛好還沒出現),

不過看完劇後,最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在杜阿特的時候只有兩個人格(馬克、史蒂芬)在船上經歷,而少了傑克洛克利?

人格基本上應該都是共享身體的才對,死後只有兩個人格而不是三個一起經歷,不管怎麼看都很奇怪,

如果說是因為主人格(史蒂芬)的記憶不完整,所以需要補足記憶,那麼只有馬克才幫忙找回記憶,似乎也不大對,畢竟他們馬克和史蒂芬一起行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遇到生命危險的時候,以已知人格都失憶的情況,可得知人格還是會被切換到其他去。

但這樣的假設,還是有例外情況發生,就像是男主角被哈羅槍殺的時候,傑克洛克利也並沒有出現一樣,而且老實說,其實我對於其他人格如何逃脫危險情況的行動感到很好奇,

畢竟都已經被善良的史蒂芬把好的牌打成了死局,他們到底是怎麼讓史蒂芬脫離危險的,實在讓人好奇。

回到正題,另外,都說九柱神,以古埃及的萬靈思想來說,能特別再分出來的肯定是特別厲害的!!!!!!(還是其實沒有,只是一個群組代稱而已?)

其實九柱神(孔蘇)卻打不太贏一個阿米特,一度還差點被打死,剩下的九柱神也輕而易舉的就被哈羅所蒙騙,導致九柱神的化身都死去,這邊我又有點好奇,身為化身應該都會有些特別的能力吧(?)

可實際上一個個化身卻在地動神搖中死去,沒有做任何特別的反抗,加上化身死去後,九柱神也沒有現身來繼續和阿米特打架。

雖然說,近代已經越來越少人信仰埃及神祇了,不過這些九柱神也太無情了吧!!!!!!!!

好歹是自己守護過的埃及,好歹自己還是有在找化身,整天只會內鬥,遇到一點點小徵兆就把自己同伴給鎖起來,遇到危險啥事都不做,比起不是九柱神的塔沃里特女神(Taweret,又寫成Taurt、Tuat、Taueret、Tuart、Ta-weret、Tawaret和Taueret,希臘文是Thoeris和Toeris)還不如。

說真的,要不是塔沃里特的話,阿米特早就大獲全勝打造屬於自己的王國了吧!

而月光騎士中的所謂九柱神,只會站在高高的神壇之上,又有何用呢?

 

月光騎士》複製了《猛毒》,但因為「這些」而勝出

一開始藉由與女主角-蕾拉的對話可以得知,馬克有套戰鬥服,這是他與孔蘇訂下契約後才開始有的其中一項好處。

後來史蒂芬在和哈羅的人對戰的時候,聽著蕾拉的話侷促的喊出自己的戰鬥服,戰鬥服看起來的樣子與馬克的天差地別,讓我不免好奇,所以每出現一個人格就會有一套專屬的戰服?

那不就人格越多越CP嗎?

不僅多了好幾個存活的機會,同時也可以擁有不同的個性及生活,羨慕嗎? 還不快人格分裂起來? XDDDDD

另外,馬克和史蒂芬真的也算蠻衰的,原本以為已經脫離了孔蘇,從此沒有繼續契約,殊不知,還有一個傑克洛克利...

我就問問,是不是要先"認知"到所有的人格的存在,才能和孔蘇談條件解除契約?

否則解了一個發現其實還有一個,這樣的情況也太容易讓人崩潰了吧!!!!!!!!

 

評分: 

評語:

除去一開始不知道在演些什麼,加上後面在杜阿特精神病院的一小段劇情,讓我一直摸不著頭緒,思考很久不確定是在現實還是夢境外,基本上是部好劇。

馬克的童年往事其實蠻讓人心疼的,也可以理解因為心靈受創所以使得他逃避創造出一個人格來當主人格。

戰鬥服裝看起來很酷炫,打鬥的場景也不錯,但在阿米特墓室裡的那個怪物一直都沒有解釋是什麼,電視劇裡的疑惑越看越多,不確定是因為沒有看過漫畫還是因為其他原因,

還有,孔蘇跟馬克達成交易,說只要完成阿米特的這件事就放他自由,可是就算放他自由也沒有用啊,畢竟蕾拉還是回知道自己的老爸是因為馬克而死。

後面的劇情看完後發現,蕾拉有可能會漸漸愛上史蒂芬,如果以對象是人格分裂的角度來說,這樣算不算出軌呢? XD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月光騎士》角色有多重人格?影集劇情為漫威宇宙帶來什麼世界觀?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