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訣(2022) 全集帶字幕–愛奇藝iQIYI | iQ.com

簡介:

仙資平平、天界低階仙女小蘭花(真實身份是息山神女),無意間復活了困於昊天塔的三界第一強者,曠世月尊-東方青蒼。意外的結下同心咒,從此兩人同喜同悲、同死同傷;為獲得自由,東方青蒼要犧牲小蘭花解開身上咒術封印,在此過程中,這個斷情絕愛的大魔頭卻愛上了溫順可愛的小精怪。
 

心得:

趁剛看完這部劇,粉紅泡泡還沒有破掉,趕快來寫篇心得XD

(

  話說,有人關心我消失好幾個月去哪了嗎? 謎之聲: 沒有人關心~~~

  我去補了童年,看完了720集的火影忍者+劇場版,從頭到尾都沒有壓過快轉rrr,看到重複的部分覺得有點煩躁...

  謎之聲: 剛剛不就說了,沒有人在意~~~

)

最近這部劇真的被社群軟體洗版得太厲害了,看到朋友們的貼文也一堆推薦的,所以我就決定入坑啦~

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驚人阿!!!

第一集開始還有些嫌棄小蘭花(虞書欣 飾)的花癡,但到了快結束的時候,看到小蘭花為了救長珩仙君(張凌赫 飾)而入昊天塔,意外的復活了東方青蒼(又名大強、大木頭,王鶴棣 飾),兩個人互換身體後表現出來的樣子呈現滿滿的反差,讓我眼睛忍不住一亮。

沒想到那個呆呆的很好欺負的小蘭花也有看起來很兇的一面阿!

沒想到王鶴棣演起小蘭花的嬌態來,真的好像阿!!!!!!難怪網上常說這麼可愛肯定是個男孩子XD

蒼蘭訣》「最渣」東方青蒼,對小蘭花5次傷害,但3處過於喜感- JYWYLED

王鶴棣演女孩子也太可愛了吧!

後面的甜寵劇情,雖然很甜,卻也沒有到讓人甜到有點膩的地步,反而看著他們的日常相處,看著看著總會忍不住露出姨母笑,還記得上一次讓我看得這麼過癮的古裝劇就是《東宮》了。

看到他們總會讓我想到《東宮》的顧承鄞跟小楓,還好的是,儘管他們的經歷相似(都一樣的慘),蒼蘭夫婦終究最後是個HE(灑花~~~)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以下幾點:

 

因為小蘭花的仙根不好,還因為生病無法修命簿,為了讓小蘭花好起來,大強表示: 不就是養草嗎? 能有多困難?

可是有養過草的人都知道,每一株草或者該說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適合與不適合的東西,養個生命沒有這麼簡單的~

(還記得觴闕在診斷完小蘭花的病情後,面對尊上的質問,嚇得滿頭大汗,足可見無七情樹尊上的嚇人指數XD)

為了一棵草早起接了朝露水,水太涼了不喝,水太熱了不喝,水太多了沒滋沒味也不喝

尊上表示: 『就你這個小花妖事多! 要不是因為息蘭聖咒,我早就#$^#$#』

想帶草一起看日出,可草卻天天睡到日頭曬屁股了才肯起床XD

還因為同心咒的關係,導致和小花妖的喜怒哀樂同步,尊上: 『我可是三界中最強的東方青蒼阿!是蒼鹽海的月尊阿,動不動就掉淚珠子像個什麼樣!』

如何评价电视剧《苍兰诀》? - 影视圈杂志的回答- 知乎

花了四个亿打造的特效——《苍兰诀》,你究竟看懂了没? - 知乎

 

說實話,東方青蒼說顏值有顏值,說實力有實力,說癡情還真的是癡情的可以,但最重要的還是有擔當,再加上常常突如其來的霸總語錄,我就問誰能受得住?XD

從頭到尾,小蘭花雖然讓他失去了業火,也讓他錯失了先戰神-赤地女子的元神,導致十萬大軍無法解封,他卻從來都沒有怪罪過是小蘭花的錯誤,反而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這樣的性格根本是大部分女生的理想中另一半的個性吧!!!

這樣長珩還怎麼跟他競爭小蘭花阿?

還記得第九集小蘭花在雲中閣被審問的時候,小蘭花打死都不說出他的下落,受了一堆傷,也沒有喊過半聲苦。

LIVE] 蒼蘭訣EP13-14 PTT推薦China-Drama

和長珩打到一半的東方青蒼一感應到小蘭花受傷就立馬趕來,喊了一句:『本座的人,你也敢動!』,儘管這句話看起來真的很中二,但這句話一喊出來,還是讓這集在我心中封神了!

加上後來要帶著小蘭花離開水雲天的時候,遇上長珩阻攔,東方青蒼說的那句:『你是要救她,還是要救你的水雲天?』

這句話比起什麼都還要傷,同時也真實的可以,還好那時候的小蘭花已經暈了過去,如果是我眼睜睜的看著喜歡的人選了水雲天而不是選我,我應該早就當場心冷,轉投尊上的懷抱了。

長珩很好,跟小蘭花也有命定的姻緣。

但如果真的長珩和小蘭花在一起了,應了原本的命運,小蘭花也一樣要對抗凶神-太歲,而這次沒有了東方青蒼,小蘭花還能活得下來嗎?

我想答案大概率是否吧! 只是更前提是,長珩要先從昊天塔裡出來。

東方青蒼的擔當,不僅體現在替弟弟承受雷罰上,也為了無法解封十萬大軍選擇遭受霜鹽釘之刑。

從前面的許多甜言蜜語看來,有時我真的會替東方青蒼感到尷尬,甚至是有點中二,直到這裡,我才突然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忍不住想要大喊尊上,你是最帥的尊上,我要跟你一起盪平水雲天!!!!!!!

小蘭花為了證明自己配得上東方青蒼選擇進入弗居洞,那時候東方青蒼忍不住大吼著:『所有的代價所有的痛苦,本座一個人承擔就夠了』,

不得不說,大強真的是隨口都是霸總語錄阿! 聽到這句話,如果我是小蘭花就算要我再去受100次雲中君的懲罰,我都可以接受。

另外東方青蒼明明可以選擇喝下巫族的九幽一夢,不受此刑,可他最後還是吐掉了靈藥,對著觴闕說:『既然要做夫妻,便要生死相隨榮辱與共。』

後來知道小蘭花死了,只有自己從夢中醒來才可以復活她,明明夢境很美好,明明知道可能小蘭花復活後會選擇長珩,可他還是義無反顧地甦醒,剝離元神中包含小蘭花的部分。

再到後來,自己找上了凶神-太歲,只為了與對方同歸於盡,護住小蘭花的生命。

對於小蘭花來說,先是愛蒼生,而後愛一人。

可對於東方青蒼,從來都是愛一人,因為愛她,所以也跟著愛她所愛的蒼生,原本什麼都不在乎的他,卻為了最在乎的人選擇犧牲了自己。 

遇上東方青蒼的小蘭花無疑是幸運的,因為東方青蒼給予她唯一的愛,在族人與愛人之間,從來也沒有想過要犧牲誰,可是最一開始的長珩卻是做不到的,比起小蘭花,那時候的他明顯更無法放下自己的職責,這樣的人心有大愛,對愛人來說這樣的舉動卻是致命的毒藥。

遇上小蘭花的東方青蒼同樣也是幸運的,因為小蘭花讓自己可以重新體會到七情六慾,讓他從此有朋友有兄弟有愛人,而不是身邊總是孤單的,

同時小蘭花遇上東方青蒼更是蒼生、仙族、月族之幸,要不是小蘭花多次阻擋,仙族早就滅族了,還記得月尊大人的業火和盪平水雲天嗎?

還不快好好嗑頭感謝小蘭花?

司命曾說過,更改命簿是要付出代價的,也許從小蘭花選擇救長珩而掉入昊天塔開始,命運就已經把東方青蒼和小蘭花綁在一起了,遇見東方青蒼是小蘭花的意外,同樣的小蘭花也是東方青蒼的意外,相較於赤地和容昊,我想東方青蒼和小蘭花已經算是幸運了。

王鶴棣從面癱演員變身霸總男神!《蒼蘭訣》爆紅、感謝酸民砥礪他進步! -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容昊對赤地的感情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可說起這件事,我就不得不問問,赤地女子那時候只是好心帶你走,你竟然想著要把師傅???

直到後來赤地坦承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情緣是雙向的阿!

但還是不太對捏,警官,那小孩還小,赤地這樣算不算正太控! 算不算誘拐小孩啊?XDDD

老實說,雖然容昊對赤地的感情天地可鑑,可除了他喜歡赤地外,一開始其實我以為他只是口頭說說喜歡師傅罷了,其實師傅在自己心裡的位置早已被長珩篡位了。

還記得第一集容昊剛出現的時候,是長珩拿著壺酒進入畫中,兩個人一起躺在船上,一起互相躺來躺去...

這樣要我如何不想歪阿阿阿阿阿

而且我想容昊應該多少也是忌妒小蘭花能帶走長珩真心的吧!

容昊表示: 你這小花妖還沒出現前,長珩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兄弟,自從你來了就不一樣了,一切都變了,我的長珩都想跟人跑了,滿心滿眼都是你,你這個小三!!!!QQ

容昊總說他把長珩當好朋友看待,但是當長珩受傷時,明明可以選擇其他的方式救長珩,他卻選擇耗費自己大半的修為。

我想這應該已經不在好朋友的範疇中了,看來劇中嘴硬的人還不只尊上阿,還有容昊!!!

口口聲聲說把長珩當好朋友看待,但卻整天想要兄弟老婆的性命,都說了朋友妻不可欺,你怎麼整天換著法子想欺負人家,這還叫當長珩是好朋友?

容昊的所作所為我才不相信只有單純的朋友情誼呢!!!!

肯定還有些什麼別的,可不要騙我XD

连夜怒刷30集,感叹有种美学叫“苍兰诀”!

容昊: 師傅雖然妳很好,但是你已經不在阿昊身邊三萬年了,我愛上其他人應該也是很合理的吧(?),可惜他愛的卻不是我,那活著又有什麼意思,師傅你既然想走,那你不如也帶著阿昊一起走吧...

 

評分: 

評語:

不得不說,第十三集的小蘭花真的很煩人,敵人都已經在面前了,長珩努力的攔著人,小蘭花身的尊上大人努力讓你這個廢材先跑,結果你竟然還整天想回來找長珩?

還記得誰是廢材不? 還記得你在誰的身體裡不? 還不趕快親一親,換回自己的身體然後再回去找長珩仙君?

不然頂著大強的身體,還要找仙君不覺得哪裡彆扭嗎?

這一集算是我看得最煩的一集,差點就因此棄劇了QQ

還記得看過王鶴棣和虞書欣的直播,那時候在討論劇情,王鶴棣說了他覺得小蘭花真的是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虞書欣忍不住說那你是覺得她作了?

很抱歉的是,本來不怎麼覺得,但是看了第十三集,突然深深地感覺到小蘭花的作!!!

還好後面真的親在一起的時候,大強親完又把小蘭花拉了回來,宣示主權性的又多親了一下給長珩仙君看,

雖然這舉動真的很幼稚,可真的讓我看了大快人心阿!!!!!!

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例如藏心簪開始,也許小蘭花就已經動心了;例如在雲夢澤的互動,是我覺得最喜歡的那部分;又例如......等,

只是想想還是留給追劇者自己體悟吧XDDD 畢竟只有看了才懂我的激動阿,我還是負責推坑就好XD

寫完文章才發現自己漏掉了大黑龍跟結縭的愛情,還有丹音仙子的單戀,以及其他人物角色的特色

說到大黑龍,他應該從頭到尾都很欣慰吧!

原本不了解,到後來看著尊上和仙子的相處總有一種帶著姨母笑的感覺,就好像自家的小孩終於長大成家會疼人的那種感覺。

而我對大黑龍的看法也正應了當初林柏叡發文的感動,那時候他去試戲的時候,對方跟他說他就是最好的大黑龍,王鶴棣給的評價也是他長得就是一條龍,而林柏叡在我眼中也是一樣,是最好的大黑龍,沒有之一。

p.s: 每次看到容昊都會忍不住想,怎麼他的鼻子比他的演技還搶戲阿!!!!! 也難怪海市主總要帶著個面具了XD

私心放上人間的喜服照~~~東方青蒼:『我看過你穿過仙族的仙裳,看過你穿月族的衣裳,看過你穿人間的衣服,但最美的還是你今天穿喜服的樣子!』

看這部的時候一直看到bking的詞,覺得不太了解所以去查了下,bking: 網絡流行詞,翻譯為b王,意思是多為調侃語氣,形容一個人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cool,周身散發着光芒。簡稱,裝B王。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差點胎死腹中】《蒼蘭訣》劇本狂改19次才過關王鶴棣太養眼一試鏡就上-- 上報/ 流行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