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模仿犯》「秦怡君」李亦捷6 件事:曾因娃娃音錯失戲約,為此喝烈酒改變聲線! JUKSY 街星

簡介:

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模仿犯》。故事講述1990年代松延市發生的連續殺人命案,揉合檢警辦案與媒體亂象。主要拍攝地位於永和南清宮。2023年3月31日於Netflix全劇上線。

 

心得:

放了一個連假,原以為可以把《重紫》看完,結果從連假開始前到連假結束,都看不完十集,儘管看過原著想比較兩者的差異,最終還是放棄了,畢竟想吐槽的點太多了。

誤打誤撞跑去看了模仿犯,結果只花了一兩天就看完,我想這就是吸不吸引我的差異吧!

看到最後,最讓我訝異的不是揭開殺人兇手的那一刻,而是我到了最後一集才知道舅媽原來是輛車阿!!!!!!!!

應該不是只有我到最後一集才發現吧!

還記得看前面幾集郭曉其(吳慷仁 飾)在幫忙洗車的時候,舅舅(游安順 飾)說舅媽會生氣,但是帶到最後一集也沒看到舅媽的出現,只有一輛車,我才終於明白,原來車子不僅可以是男生的第二個老婆,也可以是正宮。XD

看到後來其實心有戚戚焉,劇裡媒體的亂象就跟現在一樣,過去媒體也許的確是為了要監督政府而存在的第四權,現在卻淪為了流量收視的代表,

假新聞、政府互嗆、網上論壇抄一抄,一篇新聞就出來了,電視轉到新聞台,差不多的新聞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撥放,明明是獨立的第四權,卻很明顯可以看出各自擁立的政黨顏色。

這樣的媒體亂象,就像Noh所說的,都是他的殺人幫兇。

 

其實我挺好奇Noh的心理,一如胡允慧(柯佳嬿 飾)所分析: 該兇手應該是極度自戀的人,希望獲得大家的關注、重視。

可是重視到最後,肯定也會有人爭相模仿他,甚至是與他類似特徵的人出現來搶奪他的風采,這樣的結果他明顯無法接受,可怎麼會又想將Noh這個人物推上風口浪尖上?

還記得在最後一集的時候,自稱是Noh的人打電話到電視台來,那時候坐在新聞台裡真正的Noh很明顯就已經坐不太住了,加上郭曉其看似是對假Noh的對話,實際上卻是一次次的踩到他的痛點,他忍不住反問:「不重要?」

而後才像做了什麼決定一樣,流著淚大聲地斥責揭露自己最一開始的樣貌。

瘋魔以玩樂為主的殺人犯嘲笑著司法的情形很常見,可是一邊流淚一邊笑著說出自己所作所為的卻不常見,Noh其實也知道自己的弱點吧,但很明顯他的確過不了這關,無法接受別人看不起自己。

胡建和(夏騰宏 飾)在猜測自己好友可能殺人的時候曾經說過,是不是可能因為心裡創傷而殺人,同時郭曉其在查案的時候也揭開了沈嘉文(范少勳 飾)的過去,替對方洗白,就連原本以為真的殺人的田村義,直到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他是頂罪入獄,在一開始的四人幫中,他反而是最有良心的那個人,那其他的兩個人呢?

錢家堂看起來像是有吸毒的樣子,所以我自動替他找了理由解釋為什麼他會成為共犯殺人,可是Noh很明顯不一樣啊!

來自好好的雙親家庭,小時候就會放火燒狗,後來殺了自己的父母,長大後沉迷在大家對他的注意中成為了殺人犯,為什麼阿?

針對這個問題的背景劇情裡面很少著筆,我想了很久還是很疑惑,到底怎樣的過往才會將一個人塑造成自戀狂進而成為殺人犯?

而Noh直到被刺殺死亡之前,都瘋狂對著鏡頭喊著:「拍我!」的舉動,也跟現今抖音的亂象很像阿!

還記得上次不知道從哪看到的,在中國有抖音一條街,整條街上的人們都架設著手機,然後大街上旁若無人地拍起短片來,為了流量,他們什麼都肯做,一開始只是一兩個人,後來一個個得發現網路的威力,可以讓一個在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人去到網路上變成光鮮亮麗有眾人追蹤的網紅。

擺拍、葉配、創作文,以及為了流量而各種演出,來自網路的亂象千奇百怪,我不得不認同Noh的那句話:「你們每個人都是我的共犯!」

流量使得創作者更加有恃無恐的繼續進行本來的作業流程,那些流量就像是鼓舞,都說戲台上有人這麼演,戲台下就肯定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的社會是不是也一樣千瘡百孔了?

當人們沒有媒體識讀能力,過度的媒體渲染只會使得更多的人被洗腦成一樣的思考模式,再無自己的想法去生活,而這個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還記得當初鄭捷事件人心惶惶,至此之後類似的事件也層出不窮,這樣的行為到底跟暴露狂有什麼差別阿?

真的想被關注的話就成為偉人阿! 還可以被傳頌千年,像老子孔子一樣不好嗎? 這樣的行為才是最偉大的創作吧!

 

范少勳、夏騰宏《模仿犯》隱藏款海報釋出兩人演技爆發獲網友盛讚

 

題外話,沈嘉雯剛出生沒多久就夭折了,沈嘉文媽媽因此得了產後憂鬱症,整天把沈嘉文當成女生在照顧,使得沈嘉文一直看到他姊姊的亡魂。

議長知道自己的對象精神異常嗎?

不知道的話,常常看到自家小孩身上到處都是傷不是很奇怪嗎?

知道的話,不把自己的小孩帶離親生母親的身邊,為什麼啊? 那不是自己的兒子嗎? 還是說自己家裡也還有個兒子,所以不缺個兒子,但又因為一夜夫妻,所以不好不照顧?

另外沈爸爸的頭上如此青青草原,旁人都知道的事情,是個男人都不能忍,沈爸爸為什麼忍了這麼久啊?

結合到沈嘉文和胡建和的頭上,我認真看了好幾次,真心覺得兩者肯定是真愛......

胡建和從小被霸凌,然後沈嘉文英雄救美,就這點也很神奇,李筱琳小時候整天霸凌同學,被霸凌回來後又心裡有陰影了,夜路走多了,遲早都會遇見鬼的。

她的結果在我看來不過是報應,霸凌人的時候怎麼就不多想想哪天換自己被霸凌是否能接受?

後來沈嘉文開始學壞了,認識了Noh、錢家堂,應該從那時候開始就知道胡建和也在Noh的手下工作吧!

以胡建和靦腆的個性,能交到朋友應該會算是蠻難的吧! 那麼是不是有可能沈嘉文會請Noh也幫忙照顧一下?

話說,胡建和一開始去警局提供Noh電話錄音檔的時候也很奇怪,明明不太想說,Noh的那隻手一邊像安撫,一邊卻像是施壓一樣要求對方一定要說。

再者,沈嘉文殺了這麼多人,胡建和知道的話頂多是再殺一個人罷了,可是當他面對胡建和懷疑的時候,他卻沒有另外告知Noh,不然Noh應該早就殺掉胡允慧給予胡建和教訓了。

提到這點也有個很奇怪的疑點,Noh最後應該猜得出來路妍真(江怡蓉 飾)知道他是兇手,可是他也沒殺掉小路,這點也很奇怪。

最後,沈嘉文逃亡前還打電話給胡建和,讓他來陪自己(?),逃亡的時候為什麼要帶上兩個拖油瓶阿?

要我就直接去找Noh給自己找個避難所了,加上沈嘉文有厭女症,而胡建和剛好是男生,如果沈嘉文沒殺人,如果胡建和在國中事件結束後用自己的溫柔軟化沈嘉文,這樣湊一對也剛好是天作之合吧(?)。

模仿犯》分集劇情第1-10集最終回劇情,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林心如、姚淳耀、范少勳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以連續殺人案為題材,透過刑偵辦案的視角帶出社會議題,由Netflix攜手瀚草影視打造,是一部劇情值得深思、議題  ...

 

評分: 

評語:

單純評語算好看,有些劇情看了會覺得雞皮疙瘩好好看的程度,但在我心中還是沒有比《逆局》的評價高。

對一個老人這麼殘忍,兇手也太討人厭了吧!!!!!

都說劇裡有些場景、情節看起來像是致敬演員的前部作品,《華燈初上》、《我們與惡之間的距離》我是都沒看所以看不出來。

不過看到柯佳嬿分享耳機給吳慷仁一起聽音樂,我倒是自動唱出:「所以暫時把你眼睛閉了起來~~~」可惜背景音樂是家家的歌,不然就神作了。XDDD

而且追劇的時候看到Noh的長相一直出戲,跟我認識的人有某些角度真的好像阿!

(全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