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黑蓮花攻略手冊一

簡介:

這個世界妖物橫行,正待英雄兒女書寫傳奇。
可惜,你不是冰清玉潔的女主,不是身嬌體貴的反派女二,而是人人讨厭的炮灰女三。
原身暗戀男主,暗害女主,終其一生爲男女主角的愛情之路使絆子,讓姐控男二踩在腳下,用生命爲“蠢”作注解。
“你的意思是……搶了女主的男人,我就成功了?”
“抱歉,您的攻略對象他……是女主的弟弟。”
-弟弟?
-對,就是那個暗戀姐姐而不得的,心術不正、心理扭曲、心狠手辣的……黑蓮花弟弟。

 

心得:

又是一部為了電視劇先行看的小說,但看完還嫌看得不夠,覺得有些短了。

慕聲這個人就像番外篇凌妙妙對他的註解一樣。因為小時候的遭遇以及發現自己與一般人的不同,導致長大後的他下意識的在認識人的時候會不自覺得築起厚厚的警戒心,誰對他好,他不敢信任,往往恩將仇報。一般的人根本禁不住他這樣的白眼狼行為,往往在遇到一次後便會收回了手,再也不願對他好,於是他又在孤獨中期待、等待和失望,惡性循環。

有時候看著小說裡的他,也總讓我想起黑月光裡的澹台燼,忍不住想著如果小時候的時候,他們可以遇到更多的好人,是不是其實就可以早一點的擁抱幸福了?

也忍不住想著,如果沒有凌妙妙,他是不是就只能跟原《捉妖》內的結局一樣,再經過黑化後,因為沒能擁抱光明,覺得自己擋了姊姊的道,所以也一樣寧可最終走向了死亡?


有趣的是,儘管本書裡面和黑月光一樣都有描述到魅女/妹女(還是只是同音不同妖怪?)

兩者的能力卻是天差地別,魅女的一族的能力大都由母親傳承給女兒,當誕下子嗣的那一瞬間,母親就會喪失了大部分的妖力,以這樣的設定來看,經過越多代不就會越厲害嗎?

加上另一個設定是魅女如果遭遇背叛,身體內則會出現另一個怨女的靈魂,兩者會共用身體,為禍四方。

那經過越多代,又剛好被辜負的魅女,不就會成為最終boss,每隔一陣子就出來到處殺人了?

妖的個性大多至情至性,認定了一個人就是一輩子,儘管被辜負了也只會由愛轉恨,繼續糾纏下去,也難怪慕聲在認定凌妙妙前,總是一再的確認對方會不會背叛自己,有沒有可能丟下自己,儘管過往母親的遭遇早就因為忘憂咒而忘得一乾二淨,可是小小年紀深入骨隨的不安感卻是跟了他一輩子。同時也讓他一開始明明喜歡慕瑤,卻在自己的自卑下不敢往前,害怕對方接受不了自己原本的樣子。

凌妙妙穿書後的確是讓慕聲有了個HE的結局,不過,原本凌虞的結局也挺讓我耿耿於懷的。

小說中曾提及,原凌虞是在慕聲的妖力下被迫與他成親的,成親後遭受了慕聲的許多迫害,最終就算慕聲死了,凌虞仍在過沒多久的自由日子後自殺身亡。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一直很好奇,如果原慕聲真的很討厭凌虞的話,其實沒有必要透過成親來虐凌虞的,身為一個黑蓮花,虐人的方式有千百種,會不會有一種是因為看見凌虞喜歡柳拂衣的純粹,加上凌虞總是在柳拂衣的面前當小白花,實際上卻在偷偷的陷害自己的姊姊?

討厭凌虞也許有之,但把凌虞困在自己身邊的最主要原因,我想大概還是因為看到凌虞就像看到了自己吧!

迫害凌虞的許多事蹟也沒有寫出來,但我想大多也是變形的欺負吧!就例如那時候慕聲如何對待凌妙妙一樣,把她丟在市集裡,讓她一個人走回來。

明明是個壞人,卻不得不為了喜歡的人偽裝自己成為另一個人,而凌虞,我想不同於凌妙妙是因為心疼黑蓮花 + 系統的逼迫,從一開始她可能就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症狀,否則自由後還自殺,實在很奇怪,除非另一個可能是,慕聲為了保護自己的姊姊,於是在死後的最後一個命令是讓凌虞也去死。

 

看完書總會忍不住為慕聲覺得心疼,如果沒有凌妙妙說的那幾句話的話,我想大抵直到最後他和自己的姊姊都再也說不上話吧!

儘管他是妖,但他卻比誰都會愛人,知道愛一個人該怎麼做,所以知道自己姊姊不喜歡自己用邪術,他就盡可能的在對方面前裝作一副乖樣子。

所以扯掉了柳拂衣的香囊後,知道凌妙妙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人,故而留下了反寫符在香囊內保護她。

所以在遇到暗河的時候,他揹起了凌妙妙,義無反顧的走過去。

所以明明不想給凌妙妙符咒,卻還是在對方要求的時候,塞了滿滿的符在她的衣襟內。

所以當困在七殺陣的時候,用盡了鮮血寫滿了反寫符,就為了怕她會在自己沒發現的情況下,先支撐不住死了。

但他也有私心的,所以他忍不住對著妙妙說:「我死之後,你要為我守節三年。」(天知道這句話加上後面那句"可惜世上再無我..."真的讓我忍不住淚崩QQ

慕聲真的挺好的,雖然是愛吃醋了些,但他的過往和不安全感,總是會讓我忍不住原諒他本來的所作所為。

明明就是妖,卻為了喜歡的人用盡全力想變成人,看得總讓人心酸。

 

可惜的是,慕聲的爹娘沒有個HE的結局,嘆只嘆命運弄人...。

幸運的是,還好暮容兒和趙輕歡在天有靈,讓慕聲能夠遇見凌妙妙,能夠擁抱陽光,同時也不用遮遮掩掩、時時刻刻需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凌妙妙愛他,不過因為他是他,而不是其他的因素。

但是...我還是好想知道,端陽帝姬那時候天天送東西去給趙太妃,到底是幹了啥阿!!!!!!

 

評分: (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穿書)黑蓮花攻略手冊

評語:

一開始看小說的時候覺得場景切換,還以為是小說章節錯亂了,上網爬了好幾個來源又都一樣,後來才發現原本的文章就這樣,看久就自動接受了。

另外我說阿...小笙兒,你怎麼在樹底作夢的時候就不純潔了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