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媽媽(電視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簡介:

劇情講述爲了遺腹子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失憶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是集所有韓劇悲慘元素於一身的催淚揪心作品。

 

心得:

我不得不承認,看完第一集的前四十分鐘(甚至更久)其實我是想要棄劇的...

把這種心情跟同事分享後,換來的是鼓勵與建議我看完第一集再做決定,果不其然,我度過了第一集後,就翻轉了我對本劇的看法。

母親,始終是一個偉大的角色,比起父親,懷胎了十個月,從無到有慢慢地對自己身體裡的胎兒有了感情。

人家都說為母則強,因丈夫離世,英順更是將這句話做到個十成十,而她那些所謂為了強豪好的所有規範,在我看來就算是大人也會做得很牽強,強豪卻因為是媽媽的期望,總是盡自己所能地做到最好。

深深覺得要不是強豪,依照英順養孩子的方式,很大的可能性小孩子長大後真的會長歪或想不開耶!

小時候什麼原因都沒說就不給對方出去玩,強硬的逼著對方讀書,是沒用到什麼體罰沒錯,但是精神上的折磨就不算情勒嗎?

總是壓力過大的要小孩每科考100,小孩子如果沒這資質你讓她考100不過是個折磨。

不得不說,雖然劇好看是好看,但最近看到韓劇劇裡的人好像都不太聰明阿!

反派的那邊,正常來說應該都會像吳太秀檢察官一樣想得比較多,而且身為警界的前輩以及商界的大佬,為什麼沒有監聽強豪手機的戲碼出現阿?

吳太秀也是,在河英被抓後其實可以透過那台暴露的米行車,找到是誰抓走了自己的女兒,然後透過調查,先監聽家人的電話,再透過連接到的另一邊收訊位置,找到美珠他們躲藏的位置。

英順也是,明明手握一堆的證據最後卻燒掉,想想也知道妳兒子長期在友壁集團底下幫忙,一定知道很多秘辛,你覺得那個一言不合就燒了你家豬圈的宋友壁會放過強豪嗎?

證據明明是要拿來反擊用的,搞到最後強豪花一堆心血弄來的證據卻全部化為烏有,強豪後期清醒的時候,應該整個心都在淌血吧!

 

看完英順和強豪的遭遇,不自覺的總會浮現一抹嘆息。

這不就是人生嗎?

一開始以自己的想法去做事,總認為自己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孩子好,所以強硬地把自己的價值觀壓在對方的身上,

直到後來看到強豪發生意外後,有可能植物人一輩子,當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時候,她卻打起了精神一昧地認為強豪會醒的,也是從這邊讓我再次認同,母親真的好偉大阿!

(但身為一個女生,我還是希望我可以不要這麼偉大QQ不要一輩子都這麼的堅強...)

前面因為面子問題所以半夜請救護車送著強豪回家,後面一個人照料兒子的生活起居,同時也是兩個人解開心結的時候。

不過我說阿,強豪真的有心結嗎? 原以為心結很重,結果看到最後才發現,強豪其實沒有很怨恨自己的母親,更多時候是怨恨的是那些壞人,且可憐自己的母親必須得強撐起一個家,在他面前必須得狠下心來的樣子,使得她自己在小孩的眼中成為壞媽媽。

這次的強豪失憶,像回到小時候,就像英順說的,是老天爺給的禮物。

不僅是給強豪的,也是給英順的,彌補了強豪缺失的童年,讓強豪體會到小時候該體會到的母愛,最重要的是,英順知道自己帶給強豪多大的陰影,讓兩個人都和解了。

同時,強豪也剛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自己的小孩一起相處了一段時間。

而也因為強豪發生的事情,使得英順醒來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不過是兒子幸福快樂的活著,而不是其他的。

平安健康的活著比起其他的都還來的重要。

有的時候生命中遇到的事情在當下總覺得完蛋,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也太衰了吧!

事後再來看,想想不過是另一種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去體驗其他的人生,如果沒有這些意外,我們總會順風順水的以為自己就是對的,從而忽略了許多風景。

雖然這只是個劇,很多地方都很戲劇化,不過卻讓我覺得信念真的很重要阿,英順總覺得自己的孩子會醒過來會站起來會變正常的,而他的認知同時也使得強豪變成了那樣,讓我忍不住想,如果一開始英順就打算放手,覺得強豪就這樣了的話,這部劇是不是就完結了。

不過看著英順的做法,莫名的就想起了中國14歲女生自殺的信,要不是大人逼得這麼緊,小孩也不會被逼得喘不過氣來。

 

評分: 

總體的感想是,看來真的不能惹女人。

例如河英得知強豪原本就有家庭的時候,氣到聽取爸爸的指示去陷害強豪,使得他被大卡車撞。

要不是強豪剛好幸運,可能前兩集及結局,一切也沒有真相大白的機會了。

例如英順花了十幾年培養了一個強豪。

果然不能惹女人......

題外話,強豪滲識CP真的也很不賴阿XD

題外話,原以為村長是開玩笑說自己老婆是黑道老大的女兒,沒想到結尾才發現是真的阿!!!!!!

從頭到尾村長夫人都帶著面膜演戲,原以為是金允慧演的,結果沒想到也不是!!!!!!!

但我真的覺得金允慧很適合這個角色阿,好可惜不是她演的

曾出演BIGBANG MV!5點認識《黑道律師文森佐》金允慧,還大方承認整形!|PopDaily 波波黛莉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