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長相思》S1心得

簡介:

上古時代,西炎王姬把女兒玖瑤(楊紫飾)寄養在玉山王母身邊,但她在西炎和辰榮的大戰中戰死。玖瑤等不到親人來接,對父親心生誤會,逃離了玉山,經歷了種種磨難,最終隱姓埋名女扮男裝做了名小醫師。她聰慧善良、率真可愛,偶然救起了被兄長殘害的塗山璟(鄧為飾),璟自感卑微,默默愛著玖瑤。九頭妖相柳(檀健次飾)偶然發現玖瑤可以幫助自己療傷,屢次將她掠走,並且漸漸對玖瑤心生情愫。玖瑤的表哥瑲玹(張晚意飾)終於找到了她,帶她回到她父親皓翎王身邊,解開了當年的誤會。玖瑤以身犯險幫助瑲玹奪回西炎的王位。

 

心得:

還記得前一次看步步驚心看到棄劇,所以認真算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看桐華的小說改編電視劇。

前期追劇是為了看瑲玹後悔認錯,天知道我每看到玟小六知道軒的身分後與對方的相處,可能因為自己也有哥哥的關係吧,每每都看到哭,但另一方面看到瑲玹的表現,我就更憤怒,先別說瑲玹曾經對著皓翎王說過,覺得這個玟小六不一般,卻不知道她是誰家的孩子,就後來聽到皓翎王說可能是故人之子,請瑲玹幫忙帶回來的這件事。

皓翎王本身看起來就是以禮治國,本身看起來也很有氣度,如真要將某人帶回來,那肯定也是以禮相待,而瑲玹怎麼會因聽信了其他人的話選擇強硬帶對方回來,還將那個人關在地牢裡?

那時的小夭就如同叛王之子,如同曾追隨辰榮王反叛的中原氏族,就這個樣子,還想要當王,還想著說要將中原氏族當成自己的子民看待?

而且......要不是你把小夭關在地牢,讓她跟塗山璟單獨相處,小夭怎麼可能和塗山璟定情?

早就沒塗山璟的事,小夭都是我們家相柳的人了!!!!!!!#陸劇《長相思》S1心得

 

鄧為《長相思》公主抱楊紫超MAN 他憑「1關鍵」人氣輾壓男主張晚意-- 上報/ 流行

提到塗山璟就不得不說,如果他會傳說對決的話,肯定是撿頭王。

雖然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特別肯等,前期看到他跟小夭相處,我的反感還沒有這麼強烈,但慢慢的粉上了相柳後,有了比較就有了傷害,塗山璟真的是啥啥都不行,殺人不行、心狠不行,唯一行的就是特別耐心特別會賺錢,也難怪每每相柳傷害了小夭後,想回去挽回的時候,塗山璟就剛好趁小夭受傷時進了她的心。

相柳的心意總是晚了一步,前面是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喜歡上小夭,後來是因為不敢,覺得自己給不了對方安寧,所以選擇了放手。

我曾經討厭過塗山璟佔據了小夭的全部心思,如果沒有他的等待,也許小夭就是相柳的人了。

自從離開了清水鎮小么重回大王姬的身分後,每每看到他跟小么的場景總會讓我忍不住快轉,當初小么被瑲玹無知虐的時候,塗山璟只能當個砲灰擋在那,但這個砲灰因為他的身分也不會死去。

後來塗山璟回到青丘後,每每只要提起退婚總被奶奶勸退,還被親情勒索,而小么還說著這是因為他善良。

善良,該是選擇性的,從不會是無止盡的聖母情節,好吧,畢竟塗山璟還是隻公狐狸,也不說他是聖母男了,我覺得聖父這稱呼還挺適合他的。

中間遇到小么被害身亡,其他男主們要嘛在認真找兇手,為了小么的生命安危還是選擇讓相柳帶走小么的屍體、要嘛怕毀了小么的名聲,選擇從暗道走,用自己的一條命換取小么的復活。

而塗山璟呢? 在發現小么屍體的那一刻,他唯一想到的只有和屍體一起去死,也許有人說這樣殉情好浪漫啊! 但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軟爛,你老婆大仇都還未報,你卻只想著自殺。

還得讓小么復活後上趕著也復活塗山璟,到底是你被刺殺還是小么被刺殺阿? 你這麼會作,怎麼不乾脆當女主角去了?

在塗山老奶奶離世之時,塗山篌的夫人曾經想透漏些什麼給塗山璟知道,可塗山璟呢? 人到底去哪裡了?

不得不套一句相柳對塗山璟的評價: 『塗山家的狐狸,真沒用! 』

也讓我每次看到塗山璟哭的時候都會忍不住S魂奮起,哭阿給我哭,除了哭還會什麼!!!!!!

 

不過命運不就這一點有趣嗎?

後來的我也漸漸想通,我喜歡相柳,是因為我在全知視角,所以我知道相柳對小么從不說出口的付出,知道相柳的不敢,知道相柳的苦澀。

如果我是小么的話,大概也會僅憑自己眼裡所看到的一切決定自己喜歡誰吧!

小么的死,是相柳偷來的一段歲月,儘管如果真能選擇,他肯定會選擇不讓小么被刺殺,但也正因為小么被刺殺,他才有了那37年的陪伴,也許也正因命運垂憐,所以小么意外的也看到了相柳的付出。

終於眼中有機會可以看到相柳的同時,卻又傳出塗山璟的命危消息。

命運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總在讓人感覺到希望的時候,不經意間又給了重重的一擊,就如同原本小么不喜歡塗山璟,還能守著自己的心的時候,瑲玹卻總讓她陪著塗山璟。

一來二去,人養寵物都能養出感情了,陪伴想當然爾最後也會弄假成真。

而就像相柳以為玟小六永遠都只會是那個玟小六,永遠都會如她的保證一樣留在清水鎮,一輩子就這麼平平凡凡,不過哪一個平凡的一天,她就成為了無法觸及的大王姬。

就像瑲玹以為自己只是把妹妹當成妹妹,以為只要天下就夠了,女人如他從來都不怎麼重要,想著護不成自己當初的妹妹(小么),至少也要護好眼前的妹妹(阿念),直到傷了人才發現原來眼前人竟就是自己久尋多年的人,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喜歡的不過是小么。

 

網上對著小么"長相思"的對象有很多猜測,我想,大概率就是相柳了吧!

我猜測相柳是小么的初戀,『平生不會相思,纔會相思,便害相思。』,但因為身分背景,無法在一起,而正因為無法在一起,故才相思。

更別說看維基說最後相柳會死了,如果相柳還在,也許塗山璟還有一爭之地,可如果連人都沒有了,那還有什麼好爭的了?

小么從來都沒有不喜歡相柳,所以也才一而再再而三的三分真七分玩笑地問相柳願不願意拋下一切帶自己走,可惜相柳如果真的帶她走了,他還是那個相柳嗎?

正因為他還是那個相柳,所以每每聽到這句話,相柳都苦笑了一下,然後不正面解答帶過了話題,因為他知道自己不能,當他加入辰榮軍,當她回歸大王姬身分,當他無法離開辰榮義軍,就注定了他們的結局。

小么當初還芥蒂相柳救她不過是個交易,換了辰榮軍最後的葬身之處,也是這時候,我想相柳就已經想好自己的結局......如果真的要交易的話,為什麼不要中原之地,而僅僅只是要一座山而已,從這裡不僅可以看出相柳的義氣,也可以看出相柳為了小么的名聲作出的犧牲。

只是從當初相柳和塗山璟交易的時候,相柳大概覺得小么擁有的很多了,加上小么的身分,為了不讓彼此難做人,故選擇了先放手吧.....從那時候開始,他也許就再也沒有了念想,選擇好好的當九命相柳,而防風邶身分的所作所為,更像是相柳作的一個夢。

就像小么說的,如果防風邶只是防風邶就好了,如果當初逃出賭場的時候,救他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共工,一切會不會就不一樣了?

新古裝男神是他!靠《長相思》狂漲250多萬粉「絕美神顏」網暈爆| 娛樂星聞

 

評分: #陸劇《長相思》S1心得#陸劇《長相思》S1心得#陸劇《長相思》S1心得#陸劇《長相思》S1心得#陸劇《長相思》S1心得

評語:

因為相柳給了五顆星,不得不說檀健次真的是我看過最適合白髮的男星了~~~

看完總覺得flag還是不要亂立好了,原本的玟小六說的多瀟灑,感情這種事要切割就切割,結果最後變成大王姬的時候還是戀愛腦。

兩個人要走在一起,不僅需要緣分,還需要命運的促成,不然終究不過是擦肩而過。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長相思》相柳是誰!檀健次沉寂10年爆紅成頂流:男團出身、能跳能唱還幽默自嘲⋯關於他的6件事| Vogue Taiwan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