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此劇講述打開門就有惡鬼存在的另一個世界,被惡鬼纏身的女人和可以看到惡鬼的男人一起揭開圍繞五種神體可疑死亡事件的故事。

 

心得:

(嘮嗑)趁著中元節前,趕快把恐怖的電視劇都看一看,免得之後看覺得害怕。這幾天看完了《最後生還者S1》又看完了《奧本海默》跟《芭比》,緊接著是《惡鬼》,想想都覺得自己有夠瘋。XD

看完《最後生還者》不禁嘆息道真的是人比鬼還可怕。而看完《惡鬼》後,更是讓我把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中。

原本以為李木端是太子鬼,但看著看著又覺得真的很不對勁,一個八歲的小女孩,不懂什麼叫做善惡,也猜不透自己的死亡包含著這麼多的惡意,要惡成什麼樣子其實還是蠻有限的。

直到後來揭曉了太子鬼其實是李木端的姊姊,李香伊,當初李洪塞評斷出惡鬼的個性都有了明確的解釋。

不得不說,其實我是同情李香伊的,但這點同情卻不能成為原諒她殺害無辜人的原因。

李香伊來自一個窮苦的村莊,家中的環境吃不飽也沒有辦法供應她美術班大量的花費,儘管她可能是有才華的類型,卻不得不回歸到平凡的生活,擔起家中照顧妹妹、分擔家事的責任。

看著同學們可以心無旁鶩的學習美術,還要在喜歡(?)尊敬的美術老師面前窘迫的面對妹妹找來說肚子餓。

討厭小孩是針對妹妹的部分,妹妹的穿著打扮都是乾乾淨淨票漂亮亮的,可是自己的打扮卻總是灰頭土臉,因為妹妹年紀小,所以可以肆無忌憚不用考慮太多,只要有得吃就會覺得開心。

所以後來的李香伊曾經想過如果沒有妹妹、沒有父母就好了,自己就只是那個李香伊,不用考慮太多,只要考慮自己就夠了。

後來被選中成為太子鬼,原本很開心發現自己終於不一樣的她,卻在無意間聽到父母的討論後心境都變了。

為什麼死的人是我呢? 為什麼每個人都想讓我死呢?

『妹妹這麼喜歡這個髮帶,那就讓她替我去死吧!』這樣的想法充斥在她的腦海裡。

就算後來,李香伊拿著大把的錢去廉家大院想換妹妹回來,其實在我眼中都不是真心想讓妹妹回來,而只是因為 妹妹走了,媽媽因為想不開而結束自己的性命,讓她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加上後來父親也因為去捕漁不幸罹難,導致家中只剩她一個,雖然當初真的想過如果真的只有自己就好了,但真的只剩下自己了,卻又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另外如果李香伊真的覺得對不起誰的話,我想那就是她媽媽了,尤其又在母親死後聽到父親責備說出的真相,她才覺得自己錯了,從來父母都沒有想過放棄誰,可卻因為自己的話,使得媽媽想不開。

後面看著妹妹死去,對於李香伊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加上連日的飢餓以及旁人的話語,使得她的個性變得更加激進。

 

我一直蠻好奇三件事情的,第一,是李香伊這麼喜歡那個美術老師,那為什麼變成惡鬼後卻要殺了他呢?

直到後來再認真想了想,覺得可能李香伊把自家人死去的原因都歸咎在美術老師身上了,看著美術老師就想起自己當初的夢,想著要買美術用品想著缺錢,卻因此把妹妹推了出去當替死鬼,最後卻淪到家破人亡的境地。

不然若僅僅只是因為害怕自己暴露,那班上有十幾個學生,加上從小時候到國中認識的人和其他老師、樟鎮里的村民們不知有多少人,每個都有暴露自己的機會,每個都要殺的話,根本不只死10幾個人而已,根本不符合邏輯。

而且我想,大概率惡鬼附身成廉家人(有點忘記是附身在誰身上的時候殺的)的時候,李香伊除了說:『你開門了呢!』應該還會說個:『老師,你會選擇讓我活下去的對不對? 』

李香伊成為惡鬼後的偏執和生前為人的時候一樣,希望自己是特別的,希望有個人可以重視自己,我想這大概也是青少年時期的通病吧!(畢竟我以前青少年時期看完偶像劇也是這種感覺XD常常想說會不會有個高富帥看上我@$#%@$%@,但現在回想起來要高富帥看上我,那我有什麼條件可以吸引對方呢?)

能不能選擇我、能不能好好活下去,也成為了她心中最渴求的事情。

就像廉海上說的,金佑貞渴望著具散影的青春,渴望著生命。 但又有哪個鬼不渴望這些呢?

人哪,總是在生的時候覺得受不了想不開,卻又在死後發現生的可貴。

 

第二個我所好奇的事情是,鬼有分好幾個類型,那鬼之間會不會也有強弱之分,或是會不會有領域之分?

例如當具散影遇見其他鬼想取他的性命的時候,我真的挺好奇惡鬼會不會出現,直接喊說:『我的人你們也敢搶?』

但後面看到金佑貞為了廉海上被黑暗之靈(?)抓走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好奇,所以鬼還是可以抓鬼?

那金佑貞被抓走後會從餓鬼變成黑暗之靈(?)的一部分嗎?

另外,看廉海上在橋上的那樣子真的很憂鬱阿,是因為憂鬱才會引來那些黑黑的霧氣嗎? 所以憂鬱會使人自殺有時候不只是人逼死自己有時候也是鬼在逼人跳下去。

 

第三件事,都說惡鬼附身後,對於情緒反應會變得很敏感,只要遇到不開心的人,惡鬼就會化身在天氣不好或黑夜來臨的時候去殺人。

那為什麼水族館高利貸老闆沒有被殺掉阿,反而是拿起椅子用力的砸在了水族箱上。(後期有說李兌永撕毀的照片撒在水族箱內,所以拿到魚的人才會常常想不開)

那這樣又回歸到第二點,惡鬼是不是知道具散影收到的那條魚會讓她自殺從而使得自己死去,所以才毀了水族箱?

但這樣很奇怪的是,如果附身死了惡鬼就會死的話,那麼為什麼具講模死了,可是惡鬼卻是還在,還可以被傳給具散影呢?

而且具講模拿到惡鬼的原因始終也沒有說清楚,只知道他曾經上廉家威脅老奶奶,難道最後羅炳熙真的把惡鬼的神體給了他嗎?

只是依照羅炳熙的貪婪自私的個性,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啊!

這一整串整個都是個謎題,從電視劇中真的判斷不太出來,還是其實我漏看了什麼啊?

(最後放上讓我嚇得美丁每當的其中一幕,另一幕是廉海上拿著水電筒由下往上照具散影的臉,我都超害怕下一秒是不是會直接往下然後變非人)

韓劇「惡鬼」創自身收視新高落幕結局看點總整理金泰梨人生代表作再+1【有雷】 | 台灣英文新聞| 2023-07-31 17:17:00

 

評分: 

評語:

金泰梨的演技真的沒話講,超好看!!!!!!!!每次看到她咬手笑我就覺得好害怕QQ

但說真的,看到最後會已經放飛自我讓電視劇帶著我去到他想去的地方,不然真的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問題好多。

如果就連在禁繩內,惡鬼都可以想方法讓自己跑出去,那是不是她其實已經無敵了,還要怎麼去殺她?

只能自己把門窗關好鎖好等天亮天氣好再繼續攻略。

最後不得不感嘆,尹暻文女士的強大,雖然不是很聰明,為了女兒什麼都肯做,在近距離遭遇惡鬼這麼多次後,卻仍舊倖存了下來,這其實也算是一種天賦了。

以及,廉家真不愧是有錢人家,連倉庫後都有個小小的房間,房間底下才真的埋藏李香伊的屍體,我還以為李香伊的屍體是被放進小房間內角落的缸裡。XD

劇中的惡鬼附身具散影後說的每一句話,都要思考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太燒腦了!!!!!!

題外話: 原本以為簡介的五種神體指的是具散影有什麼特別的天賦,結果並沒有,指的是與太子鬼有關的五樣東西。

忘記提,洪慶真的長得好像許光漢阿!!!!又暖又帥氣,最後補上他的圖片XDDD

終映感想】《惡鬼》洪慶:希望將李弘塞的精神傳達給所有人- 歐搜哇ohsowow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