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這就是愛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部劇啦! 我知道我追劇很慢,又常常沒有看最新的劇,因為我很懶,因為通常都要等時間更新XD

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以前其實並沒有追劇的習慣,比較習慣看小說尤其穿越的那種哈哈哈

但自從卡提諾收掉之後加上出社會後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花在小說上,所以就改花在追劇上了。

回到正題,

 

《莫非,這就是愛情》是三立2015年製作的台劇,沒錯,已經五年了(汗... 但其實我幾個月前才看了部更久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以前不喜歡看台劇是因為男主角的長相要嘛不是自己的菜,要嘛覺得沒時間,或是以前看過了某些台劇,但印象沒有很好,例如台版的流星花園。

本劇主要的故事內容為,女主角-關曉彤是個擁有莫非體質的女生,只要帶著傘就不下雨,但不帶傘肯定下雨,做事永遠都要想著備案,

因為她的人生總會被莫非體質所干擾。 關曉彤的4G好男人理論,一個集滿4G的好男人就像一片衛生棉,好透氣(Guts)、好自在(Giver)、好體貼(Gentle)還保證給你好安心(Guarantee)。

但從一開始和凱文分手後,命運似乎就把她跟紀家尉圈在了一起經歷一些不同的事情。

 

 

溫柔避風港就想到你懷裡哭!愛的守護神大PK | Fanily 粉絲玩樂

整部劇中我最心疼的是向子諺,像個守護公主的騎士一樣陪在關曉彤身邊,給她最想要的一切,也是4G理論的代表,

但實際上他並沒有真的和女主角走在一起的機會,就像在現實中,我們總會列出許多理想情人該擁有的條件,但若真遇見喜歡的人的時候,才發現對方其實和自己的理想條件不太符合,

理想伴侶的條件雖然可以讓我們在沒有對象的時候有清楚的擇偶目標,

但卻不能當作真愛一定該擁有的特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儘管這個人不符合你的理想,卻可能是最適合你的人。

關曉彤總是太不勇敢,才會在分手之後還一直想起紀家尉,在紀家尉發現自己錯誤彌補並糾正後,再次想牽起她的手,

她卻繼續拒絕,跟向子諺很好,不想傷害對方卻一直享受對方的溫柔,感覺就像把對方當備胎。

這邊想提個題外話,向子諺的扮演人為簡宏霖,一開始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人,後來發現其實他有演過《喜歡,一個人》,在那部戲中他演的也是男配角,

如果兩部戲隔沒多久看,應該會有種,簡宏霖當初飾演程浩威的時候追不到杜凱琪,怎麼換了戲,飾演向子諺的時候還是追不到關曉彤,

不僅有種以前白馬王子系列故事書的既視感,同時也會為這個角色感到心疼(或者是為簡宏霖感到心疼

 

再來一個題外話,記得看到後段的時候,看到紀家尉嘗試求復合屢次失敗後,

最後跟關曉彤說 : 「答應我,你要一個人好好的! 」 我都會不自覺的在後面再加上一句話 :「可是你卻不會陪我了,對嗎? 」真的是被東宮荼毒太久了啊啊啊

image

在劇中,我很喜歡兩句話,

莫非這就是愛情》19 最終回- 原來,這就是愛情- 雪花台湾

(1)

一個是家尉說的 :「堅持到最後,才會有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後來覺得這句話好像在哪裡看過,查了查這不就是 在陸劇《世界欠我一個初戀》中,刑運一直說的話嗎?

同時也是起源於《金盞花大酒店》的名言: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right, it's not the end。一切到最後都會很好,如果還是不好的話,那就代表一切還沒到最後。

(2)

華劇:【莫非,這就是愛情Murphy's Law of Love 之第十七集莫非這就是 ...

以及關曉彤最後在部落格上留下的話,同時也是起源於Roy Croft的詩-《Love》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
 But for what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I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have made of yourself,
 But for what
 You are making of me.

他喜歡她,不是因為她的樣子,

而是因為和她在一起時自己的樣子。

她喜歡他,不是因為他為她做的事,

而是在一起時能一起做的事。

 

推薦指數:  ,剩的那顆星是因為關曉彤太拖了,拖了很久都不說"YES",

還有唐禹哲說話的時候基本上都帶個"呢"字,感覺很不接地氣,看了一直想到張衛健XDDDD 還想幫他把某些句子裡的"呢"改為"阿"

以及劇情有時候並沒有交代很完整,會覺得很跳痛,例如:前一集還有艾倫,下一集怎麼就變成柯瑞了?

前一集可能紀家尉還對紀媽生氣著不想一起吃飯,下一集的開頭就是關曉彤和紀家人一起吃飯(? , 我看的是31集的版本,難道那是刪減版?

最後放上張 家尉+曉彤+polo的圖片XD

(polo表示我在裡面算呆萌擔當+最佳神助攻,沒有我的話你們該怎麼辦!!!!!)

莫非,這就是愛情》EP11~17觀後感@ Banana的影劇碎念:: 痞客邦::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拿下,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c2450171 的頭像
    twc2450171

    不專業心得分享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