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簡介:

本劇講述因為沉重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如文鋼太(金秀賢飾)得到的是不管遭遇了什麼都會選擇忍下的男人,不管被哥哥打也好、被病患傷害也好,回到家面對哥哥時,他總是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的一個表情不對就會讓哥哥看出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快樂,卻如哥哥-文尚泰(吳正世飾)說的那般,無論掩飾得再好,在睡夢中總會發出嘤嘤的聲音,就像春日的狗一樣,被綁住了。

機智的韓劇生活】《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你只要好好成為你自己,就 ...

女主角-高文英(徐睿知飾),總是一意孤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的一個女人,也因此被文鋼太誤認為是個鐵桶一樣沒有感情也沒有眼淚,如果以她所寫童話故事來訴說的話,我想是喪屍小孩吧!總是渴望著人的溫度,但人們卻總是被她的外表所欺騙,以為她擁有的不過是食慾罷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的「反社會人格」你中了幾項?解析高文英 ...

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超會演的阿,讓我不禁納悶不會進入這個劇組的先決條件就是演技吧(當然!不然你以為是靠臉吃飯而已嗎?

文鋼太的哥哥-文尚泰(吳正世飾),自小便有自閉症,加上曾經目睹媽媽的死亡過程,從此只要有人摸到他的腦後,就像點燃了炸彈一樣,讓他陷入瘋狂狀態,也因為見證了媽媽的死亡,從此便害怕蝴蝶,覺得蝴蝶總有一天會殺了他的,者也是文鋼太總是討厭春天並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的原因。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推出周邊商品!惡夢娃娃「網太」+「劍龍娃娃 ...

 

心得:

該劇在上周日完結篇啦~~~隔了幾天我終於也把它追完惹(灑花灑花~~~

維基百科什麼的簡介看起來真的有點嚴肅,如果要我說 這就是個關於精神病的故事XDDD

現在的人,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我們也漸漸染上了文明病,而這之中最容易得到的就是精神病。

雖然劇中講述了很多關於角色病情的故事,但讓我感觸最深的永遠是郭東延飾演的權起道,會默默地讓人心疼,正因為他和家中的人都如此的不同,才更想要讓所有人都注意到自己。

也許是用錯了方式,但那不就是小孩子的天性嗎?

希望父母可以把目光聚焦到自己的身上,而不僅僅是將自己當成自己的汙點一樣,分分鐘恨不得將自己存在的紀錄給抹去,就像自己從來都不存在過一樣,

郭東延特別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演技大爆發!從情緒失控到說出 ...

看著他在舞台上鬧的那時候,明明是笑著在鬧,眼淚卻不知不覺也跟著流了出來,誰不希望自己是父母的驕傲呢?

誰又希望父母後悔自己的出生呢?

韓劇開麥拉- #雖然是精神病但是沒關係#사이코지만괜찮아EP3 特別演出 ...

我也一樣想被公平的對待,我也一樣想被人看見阿,而不是一輩子躲躲藏藏的,我也一樣希望父母能夠把目光投注在我身上,哪怕只是那一瞬間。

 

如果說郭東延是最讓我心疼的話,那麼哥哥-文尚泰就是最讓我改觀的那個角色了,

一開始覺得他就像弟弟的拖油瓶一樣,因為他,媽媽才生了弟弟;因為他,所以媽媽總是覺得他比弟弟更需要被照顧,因此總是將溫柔給了他,卻只能把嚴厲給了弟弟,因為他,弟弟失去了很多。

但看到後來漸漸發現其實哥哥什麼都記得,例如在小時候,弟弟拿到跆拳道的獎想跟媽媽分享的時候,卻被媽媽罵說為什麼沒有照顧好哥哥,讓哥哥被學校欺負,

弟弟哭著跑出去,他拿著腰帶追了出去照著弟弟的話喊著:「文鋼太是文鋼太的!」

image

而這句話後來也成為了哥哥的口頭禪,後期哥哥常常喊著,我是我自己的,而不是任何人的,

遇到高文英想把弟弟變成所有物的時候,哥哥很聰明的交換了望泰,把望泰給了高文英,要她不能再繼續把自己的弟弟搶走,

我想,哥哥雖然是真的傻了點,卻不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當弟弟抱著他說著: 「明天我們一起去市場邊的海鮮麵店吃麵吧!那是哥最喜歡的呢!」

他回著:「才不是,明明是你喜歡,所以一直纏著媽媽說要每天都吃的。」

這時,文鋼太才發現自己的記憶一直只記得自己想記得的部分,媽媽是很疼愛哥哥沒錯,但在下雨的那天,他呆站在原地沒多久,媽媽回過頭來跟他說:「怎麼一個人站著淋雨? 還不趕快過來?」

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才看到不在文鋼太記憶中的畫面,媽媽對著鋼泰說完 「我負責養大你們,而你負責照顧哥哥,這就是我生下你的原因」鋼太原本抱著媽媽的手鬆了開來,而媽媽看著他,眼神中帶著抱歉。

鋼太半夜醒來看著哥哥被媽媽抱著好溫暖的樣子,他只能自己伸手去抱著媽媽睡著,媽媽在感覺到有人抱著自己後,看了看鋼太心疼地也抱了抱他。

image

文尚泰對我來說一直是畫龍點睛的那一筆,這部戲如果缺了他,我想大概好看會少很多。

哥哥在後面的時候突然大爆發,向大家訴說著當初弟弟對他做的事,我想這也是因為覺得弟弟搶走了自己喜歡的高文英的緣故吧,

後期的時候哥哥原諒了弟弟,卻始終不能原諒高文英,覺得都是高文英騙走了他可愛的弟弟,當初弟弟心裡都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是高文英一來之後就不一樣了,弟弟開始有了其他在意的人,開始不在意了自己。

其實哥哥和權起道又何嘗不像呢?

在劇中,文鋼太總覺得哥哥和高文英的個性很像,都是很執著很相信自己所相信事物的人,

還記得某集中,哥哥看到曾經自己的歸屬物變成高文英在拿著,哥哥氣得和高文英打了一架。

金秀賢對付抓狂女人有一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VS《星你 ...

卻在後期中,發現高文英想和自己成為家人,儘管再怎麼不甘願,但想到弟弟說有了喜歡的人很幸福,想到弟弟說自己也是大人了,應該可以接受陌生人成為家人。

哥哥也學會了放開,學會接受新的人事物,站在大街上喊著:「趕快過來啊!文鋼太!」

但怎麼等也等不到弟弟,他做出了重大的決定,又喊了:「趕快過來阿!高文英!!!」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1集,兄弟打架、醜小鴨隱喻 ...

以及最後,當文尚泰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聽到高文英的道歉,他說著:「我原諒你,我原諒你,但是你道歉也要正對著對方才有誠意阿!」(笑

認真覺得很多時候哥哥都是整部劇的搞笑擔當,但又是整部劇中最治癒人的人,

也許只是不經意,卻讓覺得自己抱歉的人好受很多,文尚泰真的是我看過最暖的人!!!!!

別總以為誰都是沒心沒肺的活著,人阿,就是因為相互依靠著才會是人阿(這句話,也是後面院長所跟都熙才說的。

每個人都不是完全無縫隙的鐵桶,只是剛好還沒遇到那個懂自己的人、願意披荊斬棘走進自己心坎的人。

 

後期大部分的角色都做了反轉,

就像一開始高文英開夜車時遇到了鹿擋路,她抓狂的學著鹿叫,當在受詛咒的城堡要親到文鋼太的時候,鹿的叫聲又來攪局,她氣得學著鹿叫,就像在對峙一樣,

而後來文鋼太正要吻高文英時,鹿叫聲又傳來,他也不甘示弱的叫了回去XDDDDDD

前期,高文英追在文鋼太後面大喊:「我愛你!對!我愛你!!!!我說我愛你!!!!!」但文鋼太卻仍沒有回頭的往前走,

後來換成文鋼太站在她身後大喊愛她,但高文英也一樣始終沒有回頭。XD

我说我爱你,我爱你,爱你,为什么要逃!!!!!”【虽然是精神病但 ...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首尾呼应#_微博

我知道你們都互相喜歡,可以不要再餵狗糧了嗎

大雄呢,還不趕快出來!!!

單身狗糧洋芋片海鹽/青芥/可樂薯片單身必備| 蝦皮購物

我想這部劇帶給我最大的啟示總共有三個:

(1) 自己是屬於自己的,從不是任何人的所屬,而這也是哥哥一直堅持到最後的。

(2) 親親比吵架好! 這也是哥哥一直堅持到最後的(笑XDDDD

(3) 面對總比逃避好,逃避了的話那你就永遠都只是那個小孩,只有面對了你才會是真正的大人。

 

如果對於高文英的童話故事有興趣的話,我建議大家也可以去看看下方網址的資訊。

經理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的童話故事,能教會你什麼?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511

 

最後放上大家的大合照^^(看完該劇也好想買個露營車四處旅行走走停停唷,本篇文章中的圖皆擷取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雖然是精神病》上演幸福結局!網友卻抱怨:徐睿知把人害慘了- 自由電子 ...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