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燒腦大片《天能》首波評論出爐:「『感受』它,並非理解它!諾蘭化的《007》電影」 – 電影神搜

還記得從去年就和朋友約著要去看電影,從原本的獅子王,到現在的天能,中間經歷了很多次的討論,但要嘛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要嘛就是因為三個人想看的電影類型都不一樣。

難得這一次我們有志一同的選擇了天能這部電影,又有一堆觀看時間可以選擇,當然要好好看看啦~~~

TENET 這個英文單詞的涵意是 宗旨、信條及原理,而這部電影中的原理則為每個人的時間線都是往前的,但我們卻可以透過某些機器回到過去某個時刻,只是不能和當時的自己相遇或是碰觸到,這樣的一個原理貫徹了整部電影。

Tenet will absolutely not be a streaming-first title, AT&T CEO says - The  Verge

看電影的當下其實會覺得蠻疑惑的,電影中提及,當人們回到過去逆轉時間的時候,因為肺腺無法接受空氣逆流的關係,所以需要戴著氧氣罩。

看完結束後,我向朋友了這個問題,明明說好是要戴著氧氣罩的,為什麼凱特(女主角)回到過去後,卻不用戴著氧氣罩,如果她戴著的話,那麼也許她的丈夫(薩托)就會認出來,她是從未來回到過去的,並且多加以防範。(只是可能緣由於薩托對凱特的愛,當喜歡的人對自己示好的時候,他還是會甘願選擇被騙吧?

不過儘管電影中述說了多次薩托對於凱特的迷戀,但實際上我感受出來的並非如此,薩托對於凱特的感情更多的應該是源自於控制慾,

所以他時刻讓人看著凱特,注意著她的動向,當懷疑對方已經身體出軌背叛他的時候,他再也沒辦法好好的對待她,甚至還可以把她當作人質威脅,薩托在和凱特對話時,說了一句恐怖情人會說的話:「既然我沒有辦法得到你,那誰也別想得到」。

每個事情都是未來的人加上當下的自己所反應出事件本身,看一看真的會很霧煞煞,但這不妨礙他是部好電影。

整部電影中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尼爾(羅伯派汀森飾),還記得很久之前看見他的時候是在《暮光之城》,那時他演的角色總讓我覺得很脆弱,為了愛人的喪生可以選擇死亡的吸血鬼,雖然深情,但總感覺有點二(?,我以為會是再次等待愛人輪迴回到自己身邊,結果竟然是跟著殉情嗎? 電影中的表情也大多是憂鬱的、對於愛人的問題通常會感到很無奈無法解決。

但是這次的電影中,他是長這樣的,

專訪諾蘭/《TENET 天能》到底有啥玄機?男主角為何沒名字?導演親自解謎⋯ - JUKSY 街星

印象中自從當初他和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史都華分手後,他有爆胖過一段時間,後來接收到的訊息有他交了個女友並結婚了,

但認真去查了維基百科後,發現他還沒結婚啊!!!!!!!!!!!!!所以以上到底是我記成哪個明星的

不過話說,羅伯派汀森真的好帥~~~~~

在最後的時候,主角(別問我是什麼名字,我忘記了,而且維基上竟然也沒有寫QAQ)才發現,救他的人始終都是尼爾,但他從一開始懷疑計畫暴露的時候,他曾問過尼爾是誰派來的,

尼爾回答沒有人派我過來,但主角不信,於是尼爾說了在最後會給他一個答案,

而在最後的時候,尼爾再次回答了這個問題:「對你來說,我們的相遇會是在多年後,但對我來說卻是多年前。」

尼爾為了主角,從未來回到過去,但最終還是在救主角的時候殉葬了,背包上吊著的紅線銅錢,也成為了主角認人的重要線索,

主角當下其實想過別讓尼爾回去算了,尼爾卻說了自己如果不回去的話,那麼現在還是現在嗎?

也許也是預知到了自己的死亡,於是他說了:「會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就像他和主角的相遇,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大爆淚阿

時間線總是一直往前的,如果不讓尼爾回去那世界就會毀滅,那如果再次回到過去,蝴蝶效應又會使的現在的世界變得不一樣,沒有人可以預測那是怎麼樣的世界,

但我還是希望未來的男主角可以回到過去再救一次尼爾,原因無他,因為羅伯派汀森太帥了!!!!!!!!

 

推薦指數: 

題外話,

(1) 去看電影前,同事說以我的智商應該看不懂,他只預測到我的智商,卻沒想過我旁邊還有兩個朋友陪我看,我看不懂的地方都有人幫我解答了!!!XD

(2) 電影中說好的十秒,為什麼手錶上倒數計時顯示10分鐘?

(3) 那段尼爾在戰場上轉來轉去的時候,我真心看不懂QAQ 但沒事,我還記得尼爾帥氣的樣子就好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能 TENET
    全站熱搜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