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家最近都在討論GET到了什麼新技能。
有人說我能聽見兇手的心聲,有人說我走到哪哪就發生命案。
卷卷默默給他們點了根蠟,她多了一項技能,叫做睡著了就穿到了你們身上。
 

心得:

最近書荒,又不知道該看些什麼小說,看來看去發現自己對之前那部《這部電影我穿過》的印象蠻深刻的,所以就憑著對作者的好印象,去找找她其他小說來看,於是就讓我翻到這本啦~

看書名的時候,原本覺得這不過是本撩漢子的甜寵小說,殊不知看了簡介後才發現竟然是一本搞笑劇情小說阿

不過劇情小說就劇情小說吧~~~看了看,發現和《這部電影我穿過》的結構相當類似,一樣的快穿劇情,一樣都穿到現實世界中,不一樣的是,《這部電影》穿的是過去,而《睡覺技巧》穿的是現在。

就舉個例子好了,可能在《棄子》的事件發生後,在《這部電影》的人生電影院中,可以穿回去過去的任意角色,改寫真實事件的結局,就像天能一樣,但是天能還有一些規則束縛,只是《這部電影》沒有那麼多的規則;而如果在《睡覺技巧》的話,則可以透過把照片壓在枕頭底下伴隨入眠,穿成事件過後現在的人,例如長大後的聞雨,但唯一的規則是,對方在你睡覺的時候也要同時睡著,否則這樣的穿越技能就會沒有用處了。

本書的內容其實蠻好看的,比起《這部電影我穿過》算是劇情比較完整,不會那麼的雜湊無章,不會在後面的劇情變得很亂,但是卻有很多的疑點沒有說明清楚,例如:

(1) 熊卷卷為什麼會擁有這個能力,或是這個能力是從何時開始的? 

(2) 當熊卷卷穿到小刀身上時,和旁人不同的是小刀也會進到熊卷卷的身體裡,也就是身體互換,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3) CN計畫是什麼,整份名單裡面,只有王輝這個人沒有出現在熊卷卷穿越的任何人身邊,這個人是誰呢?

(4) 小刀的家庭,不僅是他的家庭,連他整個人都像一個謎一樣,名字也沒有正經的完全出現在小說中。

(5) 林馥本身的人格能力到底是什麼? 這麼危險的人放到美國真的好嗎? 沈綠瓷成為了CN計畫的候選人,是否會有什麼危險?

而這樣的未完待續,是不是代表這本小說還有第二季的可能(好期待啊啊啊啊啊,不過翻了翻這本小說,突然發現他其實是2017年出版的,距今其實也已經三年了,不知道作者還想起來要填空了沒阿QAQ希望這麼好看的小說,作者會想起來要填坑

不過話說,林馥真不愧是產生了六個人格的人啊,連自己本身的人格感覺也很變態XD,原本神父殺了所有的人格,以為自己已經贏了,沒想到還有一個本尊的人格正在等著他,還記得他在最後吸引熊卷卷來的時候,他說過自己代表了林馥的自我約束,可是真正的自我約束大概不會讓人活生生的在焚燒爐裡面燒死吧? 最後棋差一步和本尊人格對決的時候受傷了,但小說中明明寫道:「拳打腳踢,房門卻紋絲不動,過了一會,有血從門縫底下蔓延出來。卷卷低下頭,看著那血漫過她的鞋底。」既然都漫過了,那血量感覺應該不少,過沒多久應該就陣亡了吧! 怎麼會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高文英媽媽一樣,還活著阿? 而且林馥本尊看起來也不像會打架的樣子阿...

如果說,林馥的人格會繼續產生的話,有沒有一個可能是,在那間房間內,其實有一個林馥的主人格真的死了,但又誕生了新的一個主人格,後來新的主人格打贏了神父,再來是主人格隱藏起來的原因也很可疑? 是因為太孤單了,所以想躲起來和自己的各人格玩個捉迷藏,還是其實,主人格覺得人生太無意義了,只想隱世,不管怎樣這部分都是一個謎;還有目前主人格雖接管了林馥的身體,但只要林馥一產生其他的子人格,是不是他又會當甩手掌櫃一邊待著和人格屍體玩去,把身體的掌控權留給了子人格啊? 然後等人格越來越多再玩一次大逃殺(大誤...

不管怎樣都是個好作品,但是疑點太多了,搞得我好在意阿,希望作者趕快出個第二季或什麼的來解釋

 

綜合評分: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