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賜小仵作》大逆襲!被虧全員18線古裝探案劇口碑爆棚山河令後評分最高播放破億六大亮點一次看|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簡介:

唐中晚期,來自西南山區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為實現當仵作的夢想獨自來長安闖蕩,參加仵作考試,遇到斷案如神的安郡王蕭瑾瑜。蕭瑾瑜招收楚楚作為仵作搭檔揭祕探案。楚楚的身世之謎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了京中多方勢力平衡,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力鬥爭隨之展開。伴隨著一個個的案件破解,楚楚和王爺等人組成的團隊一步步揭開謎底最終破解了一場延續18年的驚天大案。蕭瑾瑜和楚楚順利成婚,而楚楚也獲皇帝的最終認可,得到了皇帝親賜的『御賜仵作』身份,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取自We TV。)

心得:

可能因為最近居家辦公,天天被關在家裡關到連影片都看不下去。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我懶,所以這部看了蠻久的,兩周追完一部劇,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沒有很認真在看,基本上都在吐槽,這也使得我進度有夠低落。

直到前幾天才驚覺這樣不行,《李屍朝顯》新的一季電影都快播了,我竟然還在看《御賜小仵作》第十一集!!!!

意識到這點的我,立馬直起狂趕進度,認真追劇起來。平常不認真追不知道,一旦認真追除了少部份場景外還真的沒啥好吐槽的。

前幾集我吐槽最多的大概就是,女主角-楚楚(蘇曉彤 飾)的長相,好像跟我喜歡古裝劇的風格不太一樣,加上這小姑娘分分鐘都在跟王爺(安郡王/小金魚)-蕭瑾瑜告白阿!!!我就問你到底害不害臊!!!!!!

但也是有鑑於她這麼辛勤不怠的告白+誇獎王爺,才能這麼快的擄獲王爺的芳心吧!!!!

(都說女追男隔層紗,怎麼我就隔層鐵砂網...)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雖說始於在長安時楚楚對於小金魚的敬佩,實際上卻是到了黔州才有了兩人的感情進度,不然一開始都只是楚楚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阿!

小金魚根本都感受不到自己對於楚楚的另類對待。

還記得在長安時曾有一幕,小金魚撥了葡萄給楚楚吃,後來景翊(楊廷東 飾)爬窗後,想吃葡萄,王爺卻抬手把整盤葡萄都塞進楚楚的懷中,看到這邊我忍不住就笑了。

下意識幫王爺配個音:「這是我送我老婆的葡萄,你搶什麼搶阿!!!!」

後面出現的大部分場景,我也忍不住替小金魚配了個音,不知不覺就加上一句:「我缺一個你~~~」

例如小金魚兇楚楚讓她先回家歇息不用等楚河醒的時候,小金魚說:「我三法司不缺一個仵作!」,我忍不住就加了一句:「但我缺一個王妃,當不?」

就連楚楚每次跟王爺說話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加一句:「王爺,我喜歡你!!!!」XDDDDDDD

 

好,拉回正題...整部劇裡面我最討厭的是楚河!!!

御赐小仵作》:顶撞萧瑾瑜、放走许如归,楚河的身份藏不住了- 知乎

一開始還看他跟小金魚的哥哥-蕭瑾璃(王彥鑫 飾)拉扯的時候,還覺得挺有趣的,兩個弟妹控的對決。XDDD

一個說你弟弟偷拐我妹妹,另一個說我弟不是會拐人家的人,那時候就在想,如果他們弟妹以後談戀愛吵架一定很有趣,因為都有個視自家弟妹若寶的兄長。

不過越看到後來,真的越來越討厭楚河,相較於小錦鯉而言,雖然網路上有看到文章說楚河就是個工具人,但要我說他真的連工具人都不算,這個哥哥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太過在乎導致該做的都沒有做好,別人跟他說要堅守的秘密也始終沒有守住。

遇到許如歸更被對方的三言兩語說服,放走了對方,跟蹤的路上還慘摔進河中,一次兩次不說一聲就走人,搞得眾人擔心不已。

要不是因為他是楚楚的哥哥,我想大概很快就會領便當了。

儘管他說要娶妹妹是為了楚楚好,但我想有大多數的成分大抵都是因為己身的私心。

因為不想要讓妹妹離開家裡,所以換個方式留下對方卻沒有問過對方願不願意。

還好的是,楚家所有人裡面,只有楚河一個人這麼另類,其他人都正常得很。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明明前面要查楚楚身世的時候,我記得是介紹說楚河已成親,怎麼後來沒有...?)

 

至於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蕭瑾璃了XDDDDDD(因為我覺得整部劇裡面他長得最帥)

御賜小仵作:蕭瑾璃才是抱養,劇中早有暗示,真實身份嚇人_小七追劇站- MdEditor

因為小時候貪玩不小心掉下水,使得弟弟為了救他跳下水導致病了一段時間。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後來的小錦鯉總是護著小金魚,護得都成了一個弟控,沒想到弟弟長大後,不僅要護得弟弟周全,還要幫弟弟追弟媳阿!

這個哥哥也當得太稱職了吧!!!XDDD

小錦鯉的名言總是:「一兩句也說不清楚。」於是就懶得解釋了XDDDD,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挺好奇的,小錦鯉不會只有對其他人懶得解釋,對小金魚就全盤說出吧?

結果後來跌破我的眼鏡,他對於自家弟弟還是懶得解釋XDDD

不過越看到後面真的會越不解,都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孩子會打洞。

那麼既然小錦鯉才是西平公主跟蕭恒的親生兒子,小金魚是劍南節度使-陳瓔之子,那為什麼身為正牌御史兒子的小錦鯉腦袋卻沒有小金魚來得好使?

編劇真的沒有給錯身分嗎? 兩個人真的沒有領錯劇本嗎?XD

大部分時候都是小金魚一個人的獨秀,難道真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就光芒萬丈?

話說回來,小錦鯉也真的很無奈,小時候想抱就抱弟弟,長大後弟弟自己有自己的思想,都不給人抱了!!!!!!!!

御賜小仵作》蕭瑾璃是不是西平公主親生的秦欒最後怎麼樣了- 歷史劇- 風趣史記網

但沒關係,武力值比弟弟高就是有一點好,可以公主抱弟弟XDDDDDDD

還可以隨時給弟弟一個深情的擁抱

其實很難說得清楚小錦鯉有哪裡好,但就是一臉呆呆的,認真聽弟弟擺布的樣子很可愛哈哈哈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

 

 

評分: 

評語:

不知道我今年有沒有說過我最喜歡哪部劇了?

如果有的話請幫我槓掉換成這部謝謝XDDDDD

可是回頭看了下《錦心似玉》還是好好看...還是先別槓掉好了XD

小金魚偷偷笑的樣子真的很帥。如果好奇的可以看一下,當楚楚跟大家說王爺的名言的時候,小金魚默默的勾起了嘴角,我想他一定想著:「我媳婦兒把我說過的話記了起來耶!!!!!」

冷月和景翊的感情線也很有趣,可惜我始終看不出來冷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景翊的,好像到了西南大家的感情線就開始發展了!?

還記得冷月跟景翊說:「我當你是兄弟!」

景翊:「我不要當兄弟!」我要當夫妻

冷月:「那當姊弟?」

景翊:「我不要當姊弟!!」我要當夫妻

冷月:「那當姊妹好了!」XDDDD

景翊:「...」我想你當我老婆

但是這部劇有些地方也蠻浮誇的,例如王爺莫名的就生氣楚楚不相信他,然後突然就吐血了。

還有阿,王爺有幽閉恐懼症,突然就幻覺自己摔進河裡,這些真的很不科學!!!!

但最不科學的是,我看錯了壞人!!!

昌王一開始扮薛先生的時候,看起來真的一臉耿直的樣子,就算演了昌王看起來還是一臉耿直的樣子...

秦公公其實一直都很會算,可惜身邊跟了一堆豬隊友,秦公公的演技也很好,狀若瘋癲還有想如普通男生般有鬍子的渴望,還有在帝王身邊的如履薄冰的演得很好啊!!!

全劇中小金魚的腦袋一直讓我不斷地驚訝,這應該已經算是大唐鬼谷子了吧!!!!也太神機妙算了!

(但想到鬼谷子就想到以前在鮮鮮網上看到的小說...我還是喜歡那時候的谷曦,再後來出版的谷曦都不是當初的那個谷曦了)

御賜小仵作》蕭瑾瑜有歷史原型嗎?蕭瑾瑜結局介紹- 歷史趣聞網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