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簡介: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是由吳強執導,任嘉倫、邢菲領銜主演,劉芮麟、趙奕歡、駿聲、葛施敏等主演的都市浪漫情感劇。
該劇講述了顧川於大學時代突遭意外心臟受損,幸得植入『機械心臟』重獲新生,而這顆『心臟』給予他全新生命的同時,卻也為其帶來了不尋常的煩惱的故事。

 

心得:

不得不說,這可能是被我前期吐槽的最嚴重的陸劇XD

還記得才剛看了幾集的劇,我就開始向同事吐槽:「怎麼感覺...這部劇像是mix了很多之前我看過的劇?」(同事表示: 黑人問號。)

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從一開始男主角-顧川(任嘉倫 飾)經歷了女主角-姜小寧(邢菲 飾)小時候的車禍,那段公路上,小女孩手上捧著生日蛋糕,看著前面路況突如其來喊的一聲:「小心!」,讓我想到了韓劇=>《九尾狐傳》,一樣是男主角救了女主角,但不一樣的是男主角這次也跟著遭殃被撞下了山下。

後來的放電,更讓我想到了韓劇的《L.U.C.A: The Beginning》,說到漏電這件事,我最近又看到一個劇名也有點像的:《新人類! 男友會漏電》。

親完之後,顧川就會放電,放完電就會進入虛弱期需要充電才能緩過來,這又讓我想到不能碰到人類體液《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敏俊了...

我也絕對不會說,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封面照的任嘉倫看起來很像李鐘碩(希望兩邊的粉絲可以放過我XDDDD)

任嘉伦邢菲乌鸦小姐与蜥蜴先生来袭,周深献唱主题曲《交换》 - 娱乐资讯(娱乐新闻网)

不知道陸劇是不是差不多時期的劇都會用一樣的梗。

還記得劇中曾經提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看到這句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小確幸》。

我就想問一件事,邢菲你還記得當初大學裡的那個傅沛嗎?(大誤)

你還記得那個等了妳十幾年對你說出這句話的溫醫生嗎?(大誤)

你還記得那個治好你頸椎病的唐曉天嗎!!!!!!!!!!?

第二件事想到的就是,那我的男朋友呢?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久別重逢?(謎之聲: 來人阿!拖下去!!!!!!)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蘇曼琳的結局,還真是大快人心- MP頭條

其實,我一直對蘇曼琳(葛施敏 飾)喜歡顧川這件事感覺到很費解。

現在每部劇的標配是不是都要合作多年的工作夥伴都暗戀著自己? (我好像找到自己單身的原因了)

之前的《不說謊戀人》是這樣、《我的小確幸》是這樣就連《半是蜜糖半是傷》也是這樣,看久了,真的是有夠膩,到底現在還有沒有純潔的工作夥伴了?

回歸正題,我一直很好奇蘇曼琳明明喜歡顧川六年,那怎麼還敢替顧川找了助理阿!

就是因為她替顧川找助理,我當初看了還拍手叫好,讚不絕口的大喊著終於有純粹的同事情了,沒想到,後面應證了全部都是假的

 

還記得蘇曼琳後來喝醉跟顧川告白的時候,她說著從一開始她就選擇了顧川對面的位置坐。

但是...當初剛畢業的時候,蘇曼琳的地位進到公司的地位就高到可以直接選擇座位?

不應該跟程東、喬夢佳一樣,先從大辦公室的位置開始坐起嗎?

還有顧川都已經有女朋友了,蘇曼琳憑什麼覺得自己酒後的告白可以讓顧川拋棄了姜小寧後,再選擇跟她在一起呢?

所以在這邊的告白,在我看來蘇曼琳只是選擇了訴說自己的感情,決定和那個善妒容易做壞事的自己告別。

畢竟如果顧川真如她所願和姜小寧分手了,轉而選擇她了,那這樣的顧川應該也不再是蘇曼琳喜歡的那個顧川了。

比起喜歡顧川這件事,蘇曼琳只是更不甘心,因為顧川太耀眼,所以她理所當然的覺得要站在他隔壁就要跟他一樣優秀。

但是顧川的前女友-陳雯雯卻一語道的的說著,顧川不會喜歡她的!

我想,應該不僅僅是顧川,大概每個男生都不會喜歡自己身邊的女生心機太重吧! 別說後來了,其實從姜小寧跟顧川好起來後,蘇曼琳的處處針對就已經輸了。

姜小寧聽到陳雯雯跟顧川在一起過,也只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遇到蘇曼琳使辮子,她也只是摸摸鼻子繼續努力,而這這就是差距了。

儘管世界對於姜小寧有太多的不公,但是她總是努力往陽光的那面發展。

儘管蘇曼琳擁有了許多,心思不正的話什麼都不算。

可不得不說,我必須偷偷表白一下...蘇曼琳真的好漂亮啊!!!!!!!!!!

全劇裡面有三個人特別漂亮,我全程都狂盯著有她們的畫面: 陳雯雯、蘇曼琳還有喬夢佳。

 

口碑硬核!《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高開炸走,任嘉倫邢

 

第一次看到顧川的樣子,真的是讓我吐槽吐到爆阿!!!!!!!!!無數次吶喊著那個造型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瀏海!!!!!還我的陸大人來啊!!!!!!!答應我,把瀏海拉上去好嗎?

但沒想到看到後面,我竟然還覺得這個造型有點帥...(到底?)

有雷)《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悲催結局,不是男主死了,是任嘉倫邢菲終究沒撒糖,網友早已預言為了安全起見要不會停電|

後來的我,也曾經思考過為什麼顧川的造型是有瀏海的冷男,想了很多,最終得出來的結果是,可能是因為那次的車禍事件而後植入了機械心臟,因為機械心臟的副作用問題,使得他選擇和人們保持距離,而瀏海,就像是一個最好隔離人群的偽裝。

有了瀏海後,人們看不清楚瀏海下他的樣子,也像是心理作用一樣,把真正的自己隱藏在瀏海後面。

可是阿...顧總,我就想問一下了,你跟姜小寧在一起之後,穿的衣服看起來都好顯年輕阿(我絕對不會說有好幾套我看起來還覺得有點8+9樣!)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男主角很自私的?

(每次寫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就想到某梗圖XDDDDDDD)

遇到事情的時候就只會逃避,沒有想要問其他人的意思,只會覺得自己做的決定總是最好的、對所有人都是。

就這種性格,總是讓我不自覺地想到《撲通撲通喜歡你!》的女主角,要我說,乾脆你們自成一家吧!(大誤)反正性格都差不多。

 

不過,顧川的個性也真讓我吐槽了蠻久。

自己先去撩人家的,撩到最後人家認真了,真的喜歡上你了,跟你告白了。

你卻反而躲了? 既然知道自己沒辦法做到,那就乾脆不要去撩人家阿!!!!!!!!

撩完人後,又虐妻? 沒聽過經典名言嗎? 『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如果你身邊沒有好幾個神助攻,也沒有個一直堅持下去的姜小寧。

顧川可能就真的孤獨終老了,喔不! 也不會終老,拿完金岸獎就會去買個墓地然後設計完自己的墓碑後就了結了一生。

 

蘇曼琳和顧川表白的時候,我記得顧川那時候回了一句:「不可能!」

那時候的我,就在螢幕的前面大喊著:「不可能! 我已經結婚了,我很愛我老婆的,你可以離我遠一點嗎?」XDDDDDD

 

迷弟許誠然明知顧川不能心動,為何還助攻顧川與姜小寧的愛情?_若一然然説影視- MdEditor

一開始看到許誠然(劉芮麟 飾)的這個角色的時候,還覺得...恩...這男人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殊不知,後面每次看到他出現,都超興奮的,整部劇的最大笑果大概就是他跟王凱(趙正陽)了,尤其看到他被趙妍(趙奕歡 飾)虐,就覺得很好笑。XD

有了許國祥(麻駿 飾)的對比,我想許誠然更像是『壞竹出好筍』。

就像唐敘(駿聲 飾)說的,儘管他做得再好,可是他終究還是一樣不是許國祥的親生兒子,如果許國祥真的對他好的話,那為什麼他的待遇和許誠然的不一樣?

最明顯的是,許國祥從來都不讓許誠然知道他的黑暗面,只給自己兒子光明的一面,也許不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對方心裡留下一個好印象,

另外,也是希望出事的時候,自己的兒子能夠被摘的乾乾淨淨,卻沒想到,這樣只會讓許誠然更自責,假如自己早點發現,是不是一切都不會發生?

當真相大明的時候,我看著許誠然,很多時候都想著,

會不會是因為許國祥做了太多對不起顧川和姜小寧的事情,所以許誠然其實是來還債的,他對顧川的態度已經超過了好朋友,更多的是像親人一樣,同時也扮演著顧川與姜小寧兩人的紅娘角色。

 

不過,更多數的時候,我想著的是...

如果沒有姜小寧的話,顧川和許誠然兩個人在一起也挺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許誠然雖然前期身邊有一堆花花草草,但實際上都沒有付出過什麼真心,總是一個過過一個,只有顧川是他總是放心不下的。

而顧川也是,機械心臟的秘密沒有跟多少人說過,但卻說給了許誠然知道。

許誠然的手機裡面更有一個應用程式是用來監控顧川的位置還有心跳,不僅知道顧川的小心思也知道顧川家裡的密碼有的沒的。

雖然顧川每次都很嫌棄地看著他,但始終也沒做出什麼特別讓對方難堪的舉動。

如果兩個人真的在一起,應該...也蠻甜的吧XDDDDDD

不過我想,儘管許誠然的身高比較高,但以個性來說,許誠然可能是下面的那個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顧傾城萬歲!!!!!!!!!)

迷弟許誠然明知顧川不能心動,為何還助攻顧川與姜小寧的愛情?_若一然然説影視- MdEditor

 

 

評分: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甜出新高度,相認,告白,初吻,共眠

 

不過,儘管我一開始說過我吐槽他很久,就連顧川的告白場景我都吐槽看起來好像召靈陣還啥的。

每一根柱子都會出現一個顧川投影喊著:「姜小寧...」聽起來不是很像召喚嗎?(召喚吧! 姜小寧。)

然後最中間的柱子還可以打開,我還以為打開後是顧川站在裡面,然後走出來告白呢!

結果沒想到只是一堆的氣球飄上空中...身為直女的我,表示不是很懂這樣的套路

儘管,後面的劇情也真的很虐,讓我看著看著就想到以前看過的小說 洛心寫的《夏飄雪》,小說裡的男主角有著治不好的白血病,後來女主角陪著他一路走到了死亡,最後只留下女主角仍在回憶著夏飄雪這個人。

不過,真的越看越好看,每一次我尖叫著的時候,我朋友就會打臉我:「好像有個人之前狂吐槽,現在還吐槽嗎?」

這部應該算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了最喜歡的劇,喜歡是喜歡,但還是看了好久...自從疫情爆發後,我發現我整天更想出去了,更不想追劇了。

這逆反的心裡到底是怎樣XDDDDDD

然後還是繼續關在家守護台灣,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才能出去吃大餐~~~

(本文的圖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2021.09.10--

看到了留言,來做個更新註記好了。

當初看到了最後是覺得蠻喜歡這部劇,但現在似乎也忘了為什麼我喜歡他(還是我被蘇曼琳的長相迷倒了...?),反而留下最多印象的還真的是吐槽

評分和心得只是靠寫完後的印象,如果覺得不好的,那我先在這裡跟大家說對不起,不好意思,誤導你們了。

不過已經犯錯了,我也沒有要刪改評分評語的意思,就留著給自己一個提醒!

我下次會記得心得評分一致的!!!!!!!!!

話說,為什麼我現在回憶起來不是男女主角也不是故事,反而是其他的演員的部分阿...

 

題外話: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麻駿和金士傑長很像的嗎?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36集大結局劇情)任嘉倫、邢菲、劉芮麟、趙奕歡、駿聲、葛施敏、宣璐主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擁有機械心臟的高冷霸總遇上水逆不斷的樂天小助理,展開心動就放電的超甜愛戀,私心超推薦入坑這部啊!(預告)  @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

金士傑- 求真百科

給國產甜寵換口味,《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有點東西| 呱呱資訊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