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0部甜寵陸劇推薦!任嘉倫&白鹿《一生一世》曝劇照,《十年一品溫如言》2021必追- BEAUTY美人圈

介紹:

溫婉可人、處事低調的業內頂尖配音演員時宜(白鹿 飾),在機場偶遇儒雅的海歸化學教授周生辰(任嘉倫 飾),兩人一見如故。為拯救家業,周生辰答應母親的條件,並向頗有好感的時宜提出了訂婚的請求,點滴相處中兩人暗生情愫。當周生辰面對兩難境地,時宜始終相伴左右。之後,周生辰遭奸人陷害,時宜為救他而受傷昏迷。在周生辰的悉心照料下,時宜終於醒來,兩人約定此生永不分離。

 

心得:

幾年前朋友曾借過我這本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所以其實一開始《周生如故》剛出來的時候我蠻意外的。

後來追完了《周生如故》,想說順便也把《一生一世》也看完,結果才剛開始就發現,果然還是我當初看過的那本小說阿!

實際上的小說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可印象很深的是,這是本女生帶著前世記憶追男生的故事。

如果真要我說評語,大概就是失望比較多吧!!!!!

除卻本來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發展外,周家的複雜關係,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讓我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興起棄劇的念頭。

 

一生一世》女主結局各不同,時宜成為女總裁,佟佳人淪落風塵_多源焦點

一開始看到周生辰和時宜的相處,真的是尷尬到爆阿!

還會忍不住細數同一場戲裡面周生辰舔嘴唇(?)舔了幾次,原本想說不會自己就要這樣數到劇終了吧?

但後期才突然發現,原來是因為剛認識,兩個人都尷尬到爆,可是又恰逢周生辰需要一個結婚對象,於是兩人成為了夫妻。

兩人從陌生到要開始正常交談,的確是需要一段尷尬期XDDDDD

加上了因為不熟,所以緊張的緣故,這也造就了為什麼有段時間周生辰每次在講話時就會一直舔嘴唇的習慣。

(題外話~~~)

不過,近期陸劇是不是都走先婚後愛的路線阿?

感覺這類型的劇好像越來越多了......加上每次劇中人物生病都是闌尾炎不然就是盲腸炎,讓我忍不住好奇,這兩個病在現實中真的很常發生嗎? 

卻又因為身邊沒有這樣的樣本,所以也很沒什麼真實感,只能在看到這樣的劇情總會忍不住歎聲:「又來了!」,明明在現實中我好像聽到最多相關的病好像都是痔瘡耶

為什麼劇中出現痔瘡的機率反而比較少,難道是因為偶像劇,所以需要顧及一下明星的形象嗎?

不知道哪天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一部劇中的男女主角有痔瘡,我一定會給滿分XDDDDD

 

(回到正題~~~)

周家的關係一直都很複雜,每次帶到周家大院的時候,氛圍都像是那個古代的宅院一樣,有了年代也有了一個個的規矩,特別顯得凝重壓得人喘不過氣。

在這樣的氛圍下,我想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周家的孩子們不喜歡周家,

那個地方不過就是個比較好看的鳥籠,雖然待在裡面會有取之不盡的資源,但同樣的,在那邊也會被侷限住。

同時也讓我每每看到那邊的戲就會快轉趕快帶過XD

 

從周生聞(周生辰的生父)、二叔(周生行)、周文川再看到周生辰,其實可以看出周家盛傳癡情種,

周生聞為了家裡不認可自己妻子的這件事,選擇離開家裡獨自闖自己的天下,

為了已故的妻子爭取牌位進祠堂的權利,那樣一個聽說好好脾氣的男人,卻在妻子牌位被拒絕供俸在祠堂的時候大怒,氣得發誓從此不跪先祖們。

感覺起來二叔應該是和周文川一樣,充滿野心的,但他和周文川不一樣的是,他尊重秦婉(周生辰後母)的決定,

就連在周文川害死周文幸後,二叔在祠堂裡面教訓周文川,也是氣得說:「她很傷心!」

二叔雖然和秦婉單獨對的戲不太多,基本上都是一堆人在一起的戲,畢竟他們兩個身分上還是叔嫂的關係,秦婉方面也許看不出來什麼,可二叔每次看向秦婉的眼神都充滿了愛阿!

周文川就像王曼對他的評語一樣:「儘管你在我們之間從未做過什麼大錯,唯一的失誤是你結了婚娶了佟佳人,但這件事上,我們兩個人都有錯,算是一半一半,但是人生在世,並不是只有感情,還有家人、事業和道義......」,王曼的離開就像是最後一根稻草一樣,壓垮了周文川,讓他最後選擇透過時宜來殺了周生辰。

不過提到周文川我就好奇了,人家時宜初來乍到跟你沒冤沒仇,就因為跟你大哥有婚約關係,就因為你大哥擋了你上位之路,

你就整天裝作笑面虎,背地裡偷偷找事、梅行沒簽過你的海外投資合約,偷偷查你,你就趁人家喝醉酒回家的路上請流氓劫車打人?

就這樣的品行,我不得不說,王曼離開你還真的是離開的好啊!

不然哪天他變成了下一個小楓都未可知......

周生辰呢? 還記得梅行曾警告過周文川,周生辰是他的逆麟,希望周文川不要再試圖傷害對方。(那段威脅超霸氣阿! 讓我看了就想站梅行和周生辰的CP!

同樣的,時宜就是周生辰的逆麟,他可以接受任何攻擊自己的行為或言論,卻無法接受任何一點點針對時宜的,就這點來說還真的很傳統的霸道總裁阿...(汗)

明明從小就跟著爸爸一樣,不跪列祖列宗、明明自己走科學研究的從來都不信那些有的沒的,

可卻仍為時宜做了那麼多,靜靜地把外婆送時宜的手鍊放在床邊,因為那一點點可能的不吉利,而選擇把已寫好的喜帖全部廢掉重新寫過,

選擇在身上有傷的情況下,回到祠堂跪下,不向列祖列宗祈求自己,僅祈求時宜平平安安。

而平常的生活像細水長流,每天都很日常,這樣的愛情,雖然平淡卻讓人忍不住欽羨,生活從來都不是八點檔,沒有那麼多的波折,只要彼此都能平平安安的相守就夠了。

白鹿熱劇《一生一世》:時宜的穿戴暗含哪些隱藏線索? - 資訊咖

 

王瑞欣《一生一世》熱播 團寵妹妹成强力助攻 

最後想提提文幸,文幸和梅行的這對是我覺得最可惜、遺憾的一對。

周生辰說:「女生喜歡誰通常藏不住的,就算她沒有說,但是透過她的肢體、言語、態度也可以知道。」

就像文幸對待梅行一樣,雖然說是彼此把彼此當兄妹看待,梅行總說文幸是他看著長大的,於自己而言就像個妹妹一樣,

也許就是太自然而然地把對方看作是妹妹了,所以也從來沒有發現過妹妹對自己態度不單純的這件事。

直到最後,儘管梅行的所作所為不太一樣了,可梅行至始至終都沒有跟文幸說過一句我喜歡你。

我想,文幸大概也是希望這樣的吧!

人總是一種很矛盾的生物......

在自己覺得自己還有明天的時候,總是希望對方能看到自己,能喜歡自己,所以總是做著一切希望對方看到。

在感覺不到明天的時候,突然又慶幸著,幸好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不然面對自己的離開,對方豈不是會很難過?

希望對方也能夠好好地照顧自己,遇到下一個人走完人生的道路,

但是真正在離開的當下,卻又希望對方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有那麼一個時刻可以記得自己。

我不記得我在小說裡有看過文幸死去的這段,但同時我對小說中文幸這個角色也沒什麼記憶的點,

只是當小說搬上了大螢幕時,我還是覺得為什麼文幸劇本的最後會是死去呢?

她明明已經等了梅行這麼久了,好不容易等到對方也看見了她,最後的結果卻是她孤獨地走了,徒留下遺憾給大家......

一生一世》周文幸死前說出四個秘密| 陸劇吧

 

評分: 

評語:

周家大宅的氣氛太沉重,讓我想棄劇......

另個想棄劇的原因是 看時宜在撩周生辰的樣子總很像我的某個朋友XDDDDDD一定是因為牙齒笑起來很像的關係!

每每看到周生辰和時宜的相處都會忍不住擔心我朋友,未來不會也要追男生追得這麼辛苦吧!!!!!

如果宏曉譽和杜風 = 宏曉譽和漼風,那文幸和梅行是不是也能等於鳳俏和蕭文,如若真這樣看的話,希望後面的這對在下輩子可以在一起。

(不過在網上也有看到有人猜測是 劉子行和幸華公主,這個推測我也喜歡!!!!!)

單純只看男女主角的感情的話,基本上會是好評,但加上一堆雜七雜八的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有些結果也沒有提及,秦婉說她是還周生聞人情,但欠了什麼卻沒有細說,王曼最後變得怎樣沒看到卻看到了她給時宜設計的衣服...

加上固定劇情的闌尾炎、昏迷、打人,看得人有點累,想了想是為後續不會再回頭看的劇。

最後放上我喜歡的圖片~~~另外,偷偷表白一下,時宜上海家的隔壁妹妹好可愛啊!!!!!!!!!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任嘉倫、白鹿《一生一世》大結局,告別虐心,兩世愛戀大婚圓滿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