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一) - 九把刀官方網站

介紹:

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變成蝸牛或是擔任神職、累積陰德再轉世為人。阿綸決定成為月老,他與個性爆衝的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當阿綸遇見狗狗阿魯以及他的主人小咪時,他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因為小咪就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燬。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同一時間從陰間前往人間的鬼頭成,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找上五百年前背叛且殺害自己的盜賊兄弟。當阿綸還在為小咪綁不上紅線而雀躍時,鬼頭成卻將小咪視為下一個要復仇的目標。

 

心得:

雖然當初九把刀很紅,但是那時候他的小說我還真一部都沒看過,後來也是因為樓下的房客電影版出來了,自己不敢看才選擇閱讀小說。

原本透過預告片對這部的評價普普,再到實際上觀看的時候,前期真的很想要棄電影阿!

石孝綸(柯震東 飾)生前的屁孩行為,加上和Pinky(王淨 飾)對戲的其他脫序演出,一度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了電影,但還好一切我都堅持了下來!!!!!!!!

 

聽說,寵物對靈體的感應總是比人類靈敏,就如同阿魯在藥局裡就可以聞到主人-阿綸的味道一樣,

而我對該電影的既有印象也從這裡開始翻轉,還記得當阿魯站在馬路中央的時候,緊緊的盯著阿綸看,那雙眼睛彷彿藏著千言萬語,多的是對主人的依戀。

從這裡開始,我的眼淚彷彿就跟開了關一樣的停不下來。(好啦! 其實也有停下來,就一陣一陣的QAQ

洪菁晴(小咪,宋芸樺 飾,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洪菁晴很難念的嗎? 難怪大家都喊小咪居多)後來循著路找了過來,那時候還看不出什麼,以為她什麼都感覺不到。

直到後來因為眾月老總是無法替小咪綁上新的紅線,於是Pinky去牽了源頭紅線過來,也才揭示了小咪因雷擊而有陰陽眼的事實。

金馬話題發燒「月老」票房冠軍「瀑布」搶進鉅院大廳| 電影| 噓!星聞

還記得小咪坐在椅子上,看著前方站著的阿綸,那句話始終讓我印象深刻,也覺得很難過,她說:「你為什麼一定要我跟別人在一起?」

這句話,就像《惡作劇之吻2》袁湘琴對江直樹說的:「你根本就不愛我!」一樣,深深地擊中我的內心,聽到都好想哭阿

雖然以前和現在的社會不一樣了,以前一個東西總是可以使用很久,就算是壞了,只要能堪用,用修的也要修到好;可現在太便利了,導致一不如意,人總想著要換,可總有些事情是不會變的。

有些人總是會比較放不下感情,例如前一陣子我在網上看到篇文,有個男生說自己的女友因為意外離開了,而自己就算交了下一個人也始終忘不了當初的那個人。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真正的愛過,讓你感覺自己活著,經歷了那些後,我想往後就算遇見了再多的人,感覺都只像將就。

儘管這樣感覺對下個人不太好,但實際上除了初戀一路走到老之外,誰的心中沒有藏著幾個過去,長大後,我們漸漸地學會,並不是喜歡就可以牽著手終老,交往需要兩個人的同意,分手卻只需要一個人提出。

更何況,小咪還有陰陽眼,看得見阿綸始終還在自己的身邊,本就放不下,日夜常看到他,就像他還活著一樣,更別提怎麼綁下一條紅線?

 

九把刀《月老》改編電影忠於原著「中二」情節- 娛樂- 中時

在地府裡鬼頭成逃獄(X)逃井(O)是我所不能理解的部分,當他的回憶慢慢的浮現時,也讓人覺得憤慨,明明是兄弟,明明說好一起殺出去,可最後大家為了活命還是選擇殺了他。

其實就像他所說的,他在意的其實不是大家殺不殺了他,只要小咪的前世(這個角色有名字嗎?好像只記得鬼頭成喊她妹妹)願意,他整顆頭都會奉上,不會汙了她的手。

不過上述的那句話,怎麼看怎麼好像有點卦?

如果依照我想的推演,那其實鬼頭成想殺了小咪是不是還有點可能是因為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給自己戴綠帽,所以憤而殺人?(大誤)

被牛頭馬面鎮壓的時候,他仰天說了那些話,我想同時也是大多數人想問的吧!

:「都說彼岸彼岸,可是彼岸到底在哪裡,說了要放下,可是放下到底是什麼? 我眼睜睜看著他們在我面前一次次的喝完孟婆湯,然後把我忘掉進入輪迴,輪迴,只是不斷受苦。」

鬼頭成大概也是很寂寞的吧!

曾經那麼好的兄弟背叛了他,他也許也沒有這麼生氣,畢竟如果生氣的話,早在一開始知道對方投胎就趕快出去殺人家了,不會等到現在。

他也許也想過放下,去了彼岸,可是當了牛頭的他,看了這麼多次的輪迴,換來的不是超脫,而是感覺到被遺忘,才真的放不下。

以前稱兄道弟的同行,為了活命選擇殺了他,最後還在輪迴中遺忘了他,可是一念之差所做的善行,卻在五百年後在他面前一次次的磕下頭,只為了跟他說聲謝謝。

人生的所有事情都是過往雲煙,我們來到人間這一趟,不過是為了體驗,一樣米養百樣人,當有人視你為糞土,同樣的也會有人感謝你順手的善意,放在心裡一輩子。

 

月老》單日賣破700萬創紀錄!柯震東讚神犬阿魯值得一座金馬獎∣ 明潮M'INT

最後,看到阿綸和小咪的前世,才知道為什麼阿綸會這麼執著於要娶到小咪,原來是因為上輩子就已經承諾了阿!

只是可惜的是,這輩子終究是有緣無分,沒有了月老的牽線,只靠自己是沒有辦法終老的。

還是Pinky聰明,記得讓月老團幫忙把自己和阿綸的下一世牽在一起,這樣就可以走到最後。(所以說,遇到喜歡的就要趕快把握阿!)

當初是阿綸用圍巾的毛線假借成紅線把自己和小咪牽在一起,後來也是他自己透支自己的靈魂用盡一切拖時間把小咪和獸醫牽在一起,也算是從一而終了,只是可惜的是,終究沒有看到阿綸和小咪繼續一起,也只能期許在經過許多輪迴後,他們依然能有緣分可以相遇相知相惜。

 

曾經年輕的我們也為誰而奮不顧身過,後來才漸漸得懂得,放下也算是另一種愛。

因為愛,所以放下;因為愛,所以希望在我不在後,你也仍可以獲得幸福,儘管能給的那個人不是我......

當小咪沒有被任何一個月老實習生綁上紅線的時候,我想阿綸是驕傲和慶幸的吧,雖然很自私,但還是想要對方還是屬於自己的,

直到了最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最想要的不過是對方好好活著過好每一天罷了,

就算那個人不是我,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你好,那便是晴天。

 

評分: 

評語:

原以為是部搞笑片,後來才發現是部催淚片。

原想給四顆星的,但是發現沉澱了幾天後,回想起本電影最多的還是好評,就選擇依照本心給分數了

所以我單身這麼多年了,是不是因為沒有月老幫我牽紅線,看來這波疫情結束後該去求條紅線了...

雖然對話看起來很幼稚,不過仔細看看還是挺暖心的XD

「如果你一百歲還沒嫁出去的話,我娶妳!」

:「一百歲的時候我很老耶!」

「我也很老阿!」

:「我怎麼可能一百歲還沒嫁出去啦!」

「因為我還沒娶妳啊!」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