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劇心得】東宮-就這樣沒心沒肺的一輩子遺忘,多好...(圖多大推 ...

東宮,改編自  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小說的故事從在小楓嫁到中原開始說起,再慢慢揭露他們的過去,包含男主角-李承鄞曾經滅了女主角-曲小楓國家的故事,

因為這個故事 ,也帶紅了一句有名的話:「談戀愛嗎? 滅族的那種。」

如果你問我當初讀完 東宮的感想是什麼,我想我大概也只能說出"李承鄞是渣男,最後曲小楓跳樓而死,李承鄞不值得擁有這個女生,兩人根本不是同路人,為何不放手讓她走呢? " 這樣的感想來而已吧。

但是去年2019年的時候  東宮被翻拍了,那時其實我沒有很關注,直到某天劇荒,想著好吧至少這個小說我看過,如果翻拍出來我也可以知道到底好不好看,

沒想到一看驚為天人阿!!!!!從此沉迷在東宮裡,還因此去youtube看了番外XDDD(番外好好看阿,顧劍的現代形象為監視器真的好貼切)

《以下開始心得感想(正文來了~~~)》

和小說不同的是,戲劇的一開始就是在西州,帶出了曲小楓原本在家鄉的生活,肆意妄為,為父王母后師傅最疼愛的九公主,這時候的她長得是這樣子的,

東宮小楓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她死了嗎?-劇情網

是不是看了很驚豔啊啊啊!認真覺得彭小冉真的很適合演帶點西域色彩的女生,穿上那身衣服真的好美啊啊啊。

(1) 西州生活 -- 第一世

起初,她喜歡的是顧劍(師傅),在知道父王要將她送去豊朝和親的時候,她和顧劍提了三次希望顧劍能夠帶自己走,

但實際上顧劍拒絕她了,在戲劇中可以明顯地看到其實顧劍是喜歡她的,不然不會在後來小楓記憶發生錯亂的時候,假裝自己才是顧小五假裝自己才是那個當初被小楓愛著的人。

顧劍介紹了全世界最好的男人-顧小五(李承鄞)給她,不過後面證明是全世界最渣的人,

陸劇| 東宮(電視劇):匪我思存超虐心古裝小說改編劇的3個點評| 小若 ...

小楓在和顧小五的相處後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個男人,每一次出事的時候都是他在自己的身旁,而不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師傅,

她跟顧小五說:「你答應了我三件事,第一件事,我要你為我捉一百隻螢火蟲。」顧小五捉了,至此顧小五真正的取代了顧劍,並為了迎娶小楓,殺了白眼狼王,

在阿翁的部落(丹蚩)中,他告訴小楓一個故事:「有個子虛烏有國的王子騙了他最好的朋友,你想他朋友最後會原諒他嗎?」小楓想也不想地說:「當然會阿!」

東宮》收視力壓同期陸劇!靠呢3招成微博熱話網民:停不下來|香港01 ...

而後在阿翁當忙主持他們婚禮的那天,豊朝的人以懷疑丹蚩人殺了豊朝當朝太子為由而征戰,

顧小五自薦請命,為他們的婚禮拿下勝利回來繼續婚禮,事實卻是他駕著馬進入豊朝軍隊的隊伍中,在反過來殺丹蚩的軍隊,最後也殺了小楓的阿翁。

被帶回營帳的時候,小楓在得知真相後逃回西州,卻發現自己的母后早已上吊自殺,父王也已經被逼瘋了,豊朝部份的人在西州遍地找她,決定帶她回去豊朝和親。

小楓因此而無法接受事實,"我不是西州最受寵的九公主嗎? 我不是只是愛上了一個男人而已嗎? 為什麼我的家人們都死了?" 

無數的疑問一直糾纏著她,她只能與阿渡再次逃離西州,卻在途中遇見了顧劍遇見了顧小五的追趕,

還記得小楓被抓回營帳時候的那段對話,

曲小楓:「你就那麼想讓我嫁給你啊? 你害死我阿翁、逼死我阿娘、逼瘋我阿爹,李承鄞,你做的骯髒事還不夠啊? 現在還想讓我嫁給你?」

顧小五:「對,我就是想讓妳嫁給我,既然你都答應去和親了,那嫁給誰不是嫁?」

曲小楓:「除了你誰都能嫁。」

也許也因為李承鄞的緊逼,所以小楓決定跳下了忘川,忘記了前塵往事,卻沒想到他也跟著跳了下來,跟她一起忘。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忘憂忘愛。

 

(2) 豊朝和親生活 --第二世

畫面一轉,她已經作為和親的對象、未來的太子妃,被帶回了豊朝,她總是寫著信要阿渡送回西州,告訴自己的家人自己很好不用擔心,可她卻不知道,阿渡總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背地裡偷偷流淚,為公主的身世為自己的家人傷心。

宮裡總是鬥來鬥去的,二皇子上位了,而後被揭穿當初刺殺前太子的事,為了走出一條活路選擇謀逆,反而走入了死胡同,

二皇子這邊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或許是為了滿足腐女們的想像XD,於是在戲中有出現他對身旁好友李釅的不同情感,那一句傻瓜聽得我腐魂都沸騰了

image

二皇子謀逆後,五皇子-李承鄞順理成章的成為太子,但為了避免高相及皇后的迫害,他在人前假裝寵愛、迷戀的是趙瑟瑟,

實際上卻騙不了自己的心,忍不住多關心九公主一些,忍不住多寵她一些,

總一邊給她一顆糖,但一邊在有人窺探的情況下罵她、賞她巴掌,儘管他這麼的反覆無常,九公主仍是沉淪了,又再次愛上了那個騙子顧小五,

愛上他真正的身分,愛上那個李承鄞,奮不顧身地為他擋刀,成為他計謀中無數次的棋子,

小楓總是會做夢夢到一個人,夢到顧小五,她記得她很愛顧小五,而顧小五也是那麼的愛她,她說她一定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總有一天會記起來的,

可惜誰也沒想過她記起來的過程,是經由顧劍的刺激,

整部片中我最討厭的不是李承鄞不是顧小五,也不是趙瑟瑟及其他反派,而是那個以愛為名一直傷害小楓的顧劍,

在一開始小楓還愛著他的時候,求顧劍帶自己走,他不願意也沒那個膽子,把喜歡的人讓給了李承鄞後,又開始覺得這樣不適合,

在小楓忘記過去的記憶,重新開始生活,開始要有幸福快樂的日子時,是他出現帶走了小楓,強迫要讓她記起過去,

在小楓誤認他是顧小五時,他沒有否認而是坐實了這個身分,他總是想著贖罪卻沒有想到當事實被揭發的時候,可能帶來的會是悲劇。

东宫:原来那只狐狸,一直都没有等到他的姑娘- 快资讯

(3)小楓最後的死 --第三世

李承鄞始終不了解為什麼當小楓再次回來後她就變了一個人,像是再也不愛他了,像是他做錯了什麼,

他忌妒那個顧小五帶走了曲小楓所有的愛,卻始終不知道真正的顧小五才是自己,

最終在自己的妒忌驅使下,他下令射殺了那個扮演顧小五的顧劍,顧劍的死,對於小楓來說大概是一種釋懷吧,

看到顧劍在自己面前死去,小楓才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多恨眼前的這個人,更多的是對自己憤怒,

因為自己所以才會引狼入室,導致阿翁、父王、母后,現在連顧劍都死了,那麼下一個呢?

小楓想走,想回到西州,所以選擇了趙瑟瑟的幫忙,趙瑟瑟想要小楓離開,這樣五皇子就會變回過去的五皇子,那麼他們還會是當初的他們,

image

只是她們都沒想到,李承鄞對於趙瑟瑟從頭到尾都只有利用,趙瑟瑟、高相和皇后一樣只知道李承鄞喜歡吃棗糕,卻不知道那只是偽裝,

而他只在曲小楓的面前脫下那層偽裝。

小楓和阿渡逃離了豊朝,看到小楓從城樓上跳下去離開豊朝的那刻,李承鄞才終於想起自己才是那個顧小五,他同時也明白了他留不下小楓,

高相死了後,高家基本上都被一把抓,除了原本就駐守在西州的高顯,他聯合碩博打算進攻豊朝,這樣的陰謀被逃回西州的九公主及阿渡發現了,

阿渡拚著兩敗俱傷刺殺了高顯,同時也一起身死,這成為壓倒曲小楓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也了解了自己和親的意義。

最後身死在豊朝與西州的交兵戰場上,換回兩國子民的安寧。

 

小楓:「顧小五,我這樣叫你,你想起來了嗎?我唯一深愛過的人,是你,李承鄞!顧小五,你曾經答應為我做三件事,你還記得嗎?

你還欠我兩件事,我要你一定做到,第一件我要你在有生之年中原鐵騎不再踏入西州半步,最後一件事,答應我好好活著!」

 

李承鄞:「好,我答應你,如果你死了,我絕不獨活!不!!!小楓,小楓,小楓!!!求你,不要離開我,求求你!!」

曲小楓最後選擇原諒了那個騙人的顧小五,但卻始終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道崁,

她原諒不了害死親人的自己,也無法親手殺了顧小五,比起恨,曲小楓還是更愛李承鄞,所以還是下不了手殺了他。

如果故事停留在西州的時候,他們相處快樂的時候成了永遠,那麼可能就沒有了後面的悲劇,

如果在豊朝的時候,顧劍沒有刺激小楓硬要她記起所有的回憶,多給他們一些日子,那可能小楓和李承鄞就能快樂的過完一輩子,

只可惜沒有如果,所以小楓終究還是死了,李承鄞一輩子孤獨終老還想欺騙著自己欺騙著旁人,小楓沒有死只是在哪裡躲著。

在小說裡李承鄞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但在電視劇中可以看到更多面向李承鄞身為太子身為皇子的身不由己,不自覺就會原諒了他所做的一切。

如果可以,多希望是個美好的結局阿~~~

「 李承鄞,我原諒你了,我原諒我們所有的甜蜜、虧欠、奢望、絕望,我選擇放了你,也放了我自己

(喔對,我覺得李承鄞臉越猙獰越有殺氣的時候越帥>///<)

私心放張幸福的照片,真的好想看古代HE 啊啊啊!!!!

李承鄞有多爱小枫? - 知乎

推薦好聽的片頭曲和片尾曲

跟片頭片尾曲沒關係,但我覺得背景音樂適合東宮的影片。

 

整體來說,如果你喜歡看古裝劇的話,不妨看看東宮吧

東宮推薦指數: ​​​​​​​

不說了,我要再去重刷一次這部劇...

最近台灣有東宮首播,推薦大家看看。

image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當請再告知拿下,感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