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玫玲/《偶然發現的一天》覺醒的漫畫女配角如何逆轉命定人設? | 雲論| ETtoday新聞雲

 

簡介:

《偶然發現的一天》此劇改編自網絡漫畫《意外發現的7月》,講述患有心臟病的女高中生殷端午反抗既定命運,收獲愛情的故事。

維基百科上的簡介總是這麼的簡潔有力,但看了後才會發現,全劇人員所在的世界為漫畫世界,在作家筆下的她,有著心臟病、十年單戀還是一個注定活不長的群眾演員,為了反抗這樣的既定命運,她試著揮動蝴蝶的翅膀,想要製造出蝴蝶效應,也許眼前只是個小小的改變,也許就會是她未來回頭看時那把重要的鑰匙,而那把鑰匙就是他們班的13號,一開始沒有名字,卻可以幫她轉換場景,改變既定故事的群眾演員。

 

心得:

原本只是想要補齊童年的偶像劇,所以近期花了蠻多時間在看《桃花小妹》,沒想到我高估自己了

瞿友寧之桃花小妹@ 我的個人日誌:: 隨意窩Xuite日誌

桃花小妹這部劇我從八月底看到現在,還是看不完,不是因為集數太多的緣故,

而是因為整個故事架構都讓我覺得有點傻眼,正個都太少女了,可能這也是我當初看不下《愛似百匯》的原因吧!(汗...

所以我終究還是放棄了,半途棄劇跑來看偶然發現的一天XDDDDDD

故事的從頭到尾都在說著 不論哈魯是那個沒有名字沒有自我意識的13號,還是那個被殷端午命名的一天,都被端午視為自己命運改變的重要人物,也認為只有他才能在作家的畫筆底下改變故事的架構。

只是她們眼中的轉換場景、改變既定故事,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儘管當初的場景變了,一樣的事情依舊會再次發生,只是什麼時候罷了。

而這也是劇中炒魷魚絲妖精一直提醒的:「不要妄圖改變故事場景,一切都是不會變的!」

提起炒魷魚絲妖精,我看著看著就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彷彿在哪裡也見過他一樣,他的長相如下圖,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熟悉啊!!!!!! 偶然发现的一天炒鱿鱼丝结局鱿鱼丝身份是作者或最后大反派吗_布拿拿能量网

結果維基一下發現,他在《屋塔房王世子(閣樓上的王子)》裡面曾出演 宋萬寶的角色,宋萬寶是誰呢? 就是那個在王世子身邊幫忙出主意的書生,同時也是一行人中的智囊角色,

而且該部劇是2012年的劇啊啊啊!!!!不知不覺一過都八年了,原本以為他可能已經30歲了,沒想到才27!!!!!!!!!!

經過了八年還是一樣都沒有變過啊啊啊啊

♡ 經典韓劇♡ 屋塔房上的王世子♡ | | Miss.u 世界旅行

回到正題,偶然發現的一天裡面夾雜著兩部漫畫的故事,包含《秘密》、《凌霄花》,秘密裡面凌霄花的原版角色包含 : 炒魷魚絲妖精、一天(哈魯)、白經殷端午家中的角色,吳男柱的媽媽,及後期快接近尾聲才出現的金秀香。

很特別的是,凌霄花裡面出現的台詞及場景到秘密裡面仍舊會再出現一次,只是不一定是在場景(舞台)內,也有可能是在漫畫上沒畫到的空白空間所上演的事件,

最近剛跟朋友聊到這部劇的時候,她提了道:「我覺得其實白經蠻可憐的! 一開始沒有意識,照著劇本演出,不小心傷了原本喜歡自己的人(殷端午)的心,後來有意識了,可是那個人卻在空白內喜歡著另一個人(哈魯)。」

白經應該是從小就開始喜歡端午的,所以在端午不喜歡吃藥卻還是得吃的時候,跟她說了一段魔咒(但這段魔咒我怎麼越聽越像小魔女DoReMi的魔咒XD)

在她吃了藥後,會給她一顆糖,因為殷端午不喜歡藥的苦味;

在她生病的時候,他會送上糖果罐,跟她說吃一次藥吃一顆糖就不會苦了;

在殷端午住院的時候,他探病的時候送上了一束花,端午好奇的問他那花的花語是什麼,他口不由心的說著:「殷端午是笨蛋!」這句話氣到了端午,可白經卻默默地拿出了紙條看。

image

後來的白經,見證了母親的病逝,更討厭同為病人、自己喜歡著但父親總視對方為提款機的女生,所以只能選擇逃避,沒想到一逃避就傷到了殷端午,

長大後的白經每次探病的時候總會和小時候一樣依然帶著一束粉色玫瑰給殷端午,可惜的是長大後的端午已經不會再問他那束花的花語是什麼了。

沒有人會無條件地等一個人等了那麼久,大多數時候被偏愛的那位總是有恃無恐,覺得對方不會離開自己,殊不知不是不會離開,只是還沒死心而已,

對於白經,我想最適合他的歌大概是劉若英的《後來》吧!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雖然白經真的蠻可憐的,但是人總要為了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論那個行為是不是出自自己的真心,有時候就算無心傷到了別人,

傷到了就是傷到了,當傷害已經造成,又希望一切可以如自己所願,那我覺得那不過只是癡人說夢,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等到奇蹟出現等到自己想看到的結果,就像是哈魯,一直等,等到了最後終於等來了殷端午,剩下的人能做的也不過是贖罪罷了。

氣氛好像不錯的端午和白經~ 應該是一起去看媽媽...?🥺... - 韓劇經典語錄Korean Drama | Facebook

而儘管端午在空白外已經不喜歡白經了,還是盡量做到做朋友該做的本分,在朋友失落的時候會陪伴,只是再也做不成戀人了。

更何況在《凌霄花》的時候他也曾經借刀殺過端午,

image

所以為了贖罪,他選擇在端午在空白裡死亡失去記憶的時候,選擇讓哈魯替代自己的位置,去了場景裡和端午見面,

而我想還有另外一個可能是,就算沒了記憶的端午表裡如一都喜歡著白經,但是白經更喜歡的還是那個有自我意識的端午,

這也可以說明了為什麼明明在場景外他有機會可以親端午,最終他還是沒有選擇這麼做。

image

也因為如此,端午在最後原諒了他,

說著:「在此之前,我是殷端午,你是白經,我原諒了凌霄花裡的那個你,我感謝著秘密裡的這個白經。」

image

金惠奫專訪:「生日最開心就是收到粉絲來信!」如果生活中面對哈魯和白經,她會選誰呢? - KSD 韓星網(明星)

《凌霄花》的花語是等待,

因為《凌霄花》的故事,儘管哈魯已經沒了當初的記憶(這邊推測他可能是在端午死後也跟著在場景外自殺,才沒了記憶),來到《秘密》後,本能始終讓他一直看著那個單戀的女孩,

本能也讓他不知不覺一直走到校園裡看著那一叢叢開得茂盛的凌霄花,

也讓他在沒有自我意識的時候選擇聽了對方的話,選擇在指定的時間出現,只為了成為那一個撲騰翅膀的蝴蝶,改變對方的人設,(因此端午為他取了那個名稱: 一天(路雲),期待著哈魯能改變她既定的一天)

雖然有點傻,不過卻傻的很真誠。

還記得在凌霄花中曾有這麼一句話,殷端午對著白經說:「只要等的人是他(白經),不論要我等多久都可以。」

後來到了祕密的空白頁面,變成了哈魯說出了這句話:「只要等的人是她(端午),不論要我等多久都可以。」

在《秘密》裡面總會出現和《凌霄花》一樣的台詞,就像劇中曾說過的,可能那才是他們想說給對方的真心話,只是當時迫於場面沒辦法跟彼此述說,

只能留到《秘密》裡,再把自己的真心說出來一次。

還好的是,最終哈魯等到了端午,還好端午先發現了哈魯,否則他們終究還是只能互相錯過。

LineTV 線上觀看: 《偶然發現的一天》哈魯覺醒,白經端午要結婚?期待結局不崩

 

推薦指數: 

 

〈題外話〉

(1) 難道只有我覺得白經的真愛一直以來都是哈魯嗎?

image

《凌霄花》裡,白經曾提及

:「你離不開我,因為你不能離開我!」

:「這就是你的命運,是你出生和生存到現在的理由!」

哈魯:「我要離開。」

:「重複、你給我重複! 重複! 給我重複啊!!!!!!!」 (是不是很像女生在質問自己的男朋友你是不是外面有小三的情形XDDDDD)

哈魯一言不發的轉頭就走,於是白經說:「看來你喜歡殷大臣家的女兒-殷端午。」

哈魯聽到後一臉震驚的回頭看著白經,我想這時白經的潛台詞應該是: 這女人竟然敢跟我搶男人,看來該殺惹

這才是我覺得的白經為什麼要藉哈魯刀殺了端午的真相,因為得不到哈魯的心,那其他人也別想得到XDDDDDD

(2) 李道華真的很二啊!!!

暖男李道華! 意外發現的一天悲情男配鄭乾柱酒窩越看越可愛| 韓妞重擊

連自己都情不自禁的在空白部分吐槽:「怎麼我除了拉小提琴就是拉小提琴,永遠做人家的布景看版!!!」

明明知道呂珠多在醫院,還是要照著作者的設定先跑去呂珠多打工的店,再跑去醫院,再再剛剛好看到吳男柱和呂珠多談情說愛的樣子來傷了自己的心。

image

看到端午和哈魯帶著情侶項鍊,他一臉不敢置信的覺得,哈魯對端午真的是情深啊!!!

為了喚回端午的記憶連這樣丟人的舉動都做得出來XD

決定上前幫忙一點,然後在端午面前撲騰,打算做出蝴蝶撲騰翅膀的樣子,殊不知端午都想起來惹哈哈哈哈哈

image

順手附上李道華震驚的樣子,他真的是本劇的搞笑擔當好好笑啊

image

(3) 本劇的懷疑點

偶然发现的一天》花絮,端午道华喂猪式投食哈鲁

還記得一開始白經沒有意識,但是空白場景時大家都常常在他身邊做出不符合人設的事情,後來他才漸漸有了意識,

後來等他有意識了,他總會在空白外對著劇中的演員說出格的話,使得後來有一段時間哈魯和端午都很看不起他,

也常常跟他說,不要因為自己的角色而有了優越感。(殊不知一開始你們就是這樣的啊!一直跟他說反正到下個場景你就忘記了!!!)

哈魯的意識是端午一直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一直介紹自己對方才慢慢記得的。

珠多的意識則是道華在她面前一直說 雖然到下個場景你就會忘記,但是我還是想這麼說這麼做。

所以是不是表示,只要一直陪伴在對方的身旁,對方就會漸漸有意識了?

当我望向你的所有瞬间》端午×哈鲁金路云偶然发现的一天my beauty剪辑电影• 52movs.com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感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