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2021剧照- 搜狗图片搜索

簡介:

改編自八月長安同名小說,與《遇見最好的我們》及《你好,舊時光》合稱為「振華三部曲」。洛枳與盛淮南兒時曾在婚禮上見過並一起玩耍,因家庭變故,洛枳努力讀書,高中時與盛淮南同校卻並不熟悉,後來二人一同考入大學,因緣際會一起在紅葉谷遊玩,並在共同家教中不斷相知相熟。後來,受到葉展顏、丁水婧等人的干預以及兩人家庭之間的糾紛,使得洛枳與盛淮南經歷了種種誤會,最後二人在攜手創業中堅定了彼此,並克服難關勇敢地走到一起。
 

心得:

如果總結了整篇劇,我會說......

這其實就是一個,花了15年的單戀,千迴百轉後才終於在一起的故事,全劇情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誤會,一個誤會後解開你以為男女主角就會因此在一起了,

才沒有,只會撒了幾分鐘的甜,隔沒有多久又繼續誤會,最後終於誤會都解開在一起了,男主家裡的破事也出來了,女主角只能繼續等下去的劇。

(所以我說,兩顆橘子的感情,為什麼會這麼辛苦!!!!!!!!!!)

 

 

 

題外話:

上一次看到胡一天的劇,大概是前幾年的《親愛的,熱愛的》,從追完小美好後,其實我真有一陣子成為了他的真愛粉,到處發著他的表情包,寫著我和一天要睡了XD

但後來隨著看了越來越多的劇,我就忘了他了...(噓!

最近原本想過要追他的《親愛的,摯愛的》(你的時代,我的時代),聽到別人說覺得胡一天的演技挺差的,所以我就退追了XDDDD

其實是我不喜歡女主角,覺得兩個看起來不配

 

但如果還有時間做其他的心得說明,劇中其實有蠻多部分讓我想說的。

第一,是張明瑞追求許日清這件事

暗恋橘生淮南》原著“男二号”张明瑞:他的结局和人设很般配- 情感资讯(八戒游戏)

劇中一開始說著,張明瑞(張逸傑 飾)暗戀許日清(娜吉瑪 飾,原本看起來蠻眼熟的,沒想到是阿渡阿!!!),所以總是想盡所有辦法,想哄對方開心。

明知道對方喜歡的是盛淮南(胡一天 飾),也知道盛淮南對她連一點意思都沒有。

張明瑞卻總是在和盛淮南的行動中,叫上許日清,

拿著盛淮南的帳號,偷偷的幫許日清把每一篇微博PO文點讚,

知道對方喜歡的東西自己沒能力買的起,卻同時打了好幾份工,用了兩個月的工資打算買一個禮物送給她。

儘管張明瑞做了這麼多,我卻始終覺得,他喜歡的也許不是真正的許日清,只是剛好那日他和人打賭輸了,在最落魄的時候,許日清經過了沒有給半分的嘲笑,反而遞給他面紙,給了他個台階下。

才使得他把感謝誤當成了好感,從此追求起了對方,他努力了這麼久,每每看到的卻是兩個人價值觀的差距。

 

直到後來,許日清向盛淮南告白失敗了,在某日她意外地觀察到張明瑞想盡辦法想逗洛枳開心,才真正的反客為主開始主動找起了張明瑞,

在這個時候,我感覺到的也不是許日清真正的喜歡上張明瑞,

只是一直專屬於自己的溫暖,突然某一天,發現這個溫暖其實也同時在溫暖著別人,

因此不習慣,想將此佔據罷了,若真的有人跟我說,許日清喜歡張明瑞喜歡到親了對方,還願意主動告白,

我想我大概會微微笑著,然後說那叫告白嗎? 許日清親完告白的樣子就像是在說著:『我都大方的先告白了,還不快感恩戴德的和我在一起阿?』

如果這真算是喜歡,那後面戈壁醒悟過來的喜歡又算是什麼?

 

第二,戈壁和江百麗

暗恋橘生淮南》在陈墨涵那里,戈壁再努力也是卑微|陈墨涵|戈壁|百丽_新浪新闻

江百麗(劉美含 飾)是我全劇中看了最心疼也最喜歡的角色,

她的個性鮮明,人也看起來很討喜,儘管洛枳跟她說了多少次戈壁是渣男,她卻始終無怨無悔的繼續付出。

對她來說,和戈壁的在一起是種意外,也像是從陳墨涵那邊偷來的幸福,

所以她對待戈壁總是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做著一切的事情,連自己的樣子都忘記了,只為了對方。

戈壁第一次和陳墨涵告白失敗的時候,是江百麗在一個個夜晚裡在大街上找著人,把戈壁一次次的扛回男生宿舍,

她明明身材矮小,卻像有著無限的精力似的,面對著戈壁,更像個關不緊的水龍頭,眼淚一次次的掉落,

但遇到戈壁哄個幾下,即便對方哄她就像在逗孩子一樣,完全不用半點心思了解她的喜好,她就可以笑的像個孩子一樣。

也不得不說,戈壁也的確有每個渣男的特質,多情、又會哄女孩子開心,不過,我想真讓江百麗放不下的,大概是戈壁偶爾給予她的體貼。

 

還記得,江百麗替戈壁過生日的時候,她說戈壁想吃什麼就點,她都可以請他吃。

戈壁點了個人民幣兩千多塊的牛排,換算台幣大概也是一萬多了吧! 江百麗想了想自己的乾癟的錢包,最後選擇了善意的謊言,在戈壁問起自己點什麼的時候,靦腆的說著自己吃過了。

戈壁看著她幾眼,趁她不注意將單付了,之後也很直接的騙江百麗說假如她不吃,那就把食物撤了。

騙得江百麗不得不吃下她餵食的牛排,看著她笑的像孩子的樣子,戈壁也笑了。

感情不就是這樣嗎? 也許彼此並不一定是對方的理想對象,但沒關係,兩個人互補著過的開開心心就可以了,

後來戈壁選擇和江百麗分手去追求自己的念想,才終於了解了當初江百麗的心情,儘管自己費盡了心思,卻仍不被重視,直到這時,他才漸漸發現了江百麗的好。

不過仍貪心的想擁有兩邊,可是人哪! 誰能真的貪心的魚與熊掌兼得?

直到後來戈壁被顧律師點醒了,可惜那個把戈壁當成世界中心的江百麗已經不再了......

(話說,我一直以為顧止燁和陳墨涵有不正當的關係,哪個舅舅會在走過姪女身邊的時候,輕浮的勾起她的一縷頭髮?)

 

第三,洛陽和丁水婧

橘生淮南》:丁水婧破坏洛阳家庭,洛枳与她彻底闹掰|叶展_网易订阅

上次不知道在哪個網站,看到有人評論盛淮南其實也蠻渣的。

不不不,要我說,這齣劇的渣男絕對非洛陽莫屬。

洛陽有個交往五年的女朋友,都已經論及婚嫁了,然後呢? 遇上一個妹妹對自己情有獨鍾,明知道自己旁邊已經有人了,卻仍忍不住關心對方、靠近對方。

在劇中,洛陽說:「做人怎麼這麼難啊? 陳靜總嫌我太過隨性,你(丁水婧)卻說我太過死板!」

那還不是因為你兩邊都想要? 做人選邊站就這麼難嗎?

不過,我想洛陽大概也沒喜歡丁水婧到哪去,他喜歡的大概只是有人愛著寵著的感覺。

被愛比較多的那個人總是比較幸福,洛陽在與陳靜的相處或是丁水婧的日常中都是一樣的,

但不同的是,陳靜始終都沒有跟洛陽發過脾氣,儘管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已經心靈出軌了,她卻還是當作一無所知的樣子,告訴洛枳說:「人生在世,總要糊塗幾回。」

丁水婧面對洛陽的時候,看到洛陽失落的樣子,無論什麼狀態總會在下一秒就收斂回來,展現自己的笑臉給洛陽看,久了,洛陽漸漸成為她的心病,

曾經那個帶給自己靈感的人,後來卻變成了那個讓自己創作有了污點的人。

如果洛陽真的喜歡丁水婧,那為什麼又捨不得和陳靜說,我們分手吧? 硬要抓著兩邊不放,難不成是害怕做壞人,又管不了自己的心?

搞得她和洛陽相處的時候,就像是偷情一樣,什麼難說的話都讓女生去吵去做。

 

在某些基點上,我覺得洛陽和戈壁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戈壁至少做人做的坦坦蕩蕩,洛陽身上卻總帶著好人偽裝,好像自己很委屈一樣。

兩個人都習慣讓女生解決了一切,兩個人也總是家花不如野花香,

一個是有了家花還想去找自己心裡的白月光,後來白月光成了家花,家花成了野花,自己卻又屁顛屁顛的跟在野花後面了。

另一個則是有了家花還出去招惹野花,無論怎樣自己也捨不得放開家花,最後兩邊都傷著了,選擇了回家,但回家後看著家花卻始終想到野花。

丁水婧這輩子最錯的大概的就是遇見洛陽,假如不曾遇見洛陽就不會有著渾渾噩噩不像自己的那幾年......

 

順便來吐槽一下~~~

其實以另種層面來說,盛淮南的確是一個渣男,但就以現代語來說,我想最適合他的形容詞是中央空調。

劇中後面有演到,盛淮南在天台上、在與張明瑞對話說著:「為什麼葉展顏和鄭文瑞都說他們的悲劇是我的錯!」

如果不是因為你總是脾氣溫溫的,像個濫好人一樣,又怎麼會一次兩次三次的給葉展顏當槍使,一次次的傷了洛枳的心?

你們的感情路也不會走得這麼坑坑巴巴,不是你的問題不然是誰的問題? (大誤)

比起中央空調進退得宜的盛淮南,我想我大概還是喜歡那個高冷難接近的江辰。

我說胡一天阿!

你當初不知道陳小希喜歡妳什麼,所以直到後來你想挽回她了,也不知道怎麼做她才喜歡,

那你現在知道洛枳喜歡什麼了嗎?XDDDDD

胡一天要火了,《暗戀橘生淮南》等多部好劇

評分: 

評語: 

誤會太多,看得心累! 也許是因為不夠文青,看洛枳和盛淮南談戀愛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看了也很心累......

但還是看在其他人的感情戲上把評分往上加。

葉展顏(劉佳 飾)其實挺高傲的,也挺敢愛敢恨,看到她後來終於等到了卓辰也不知不覺替她感到高興。

演這個角色的劉佳演的挺好的,和之前《泡沫之夏》的方錦華很不一樣,當葉展顏糾纏盛淮南時做出的一切瘋狂舉動,真的讓我覺得挺病態的,看了也會怕

洛枳的暗戀總是那麼卑微也很堅定,就像《漫長的告白》中的歌詞一樣......

我不管他們說多少至理名言
我除了你沒有第二志願

....

我明白總有些遺憾只能虧欠
但求這本旅途終章喜悅 
感謝 你說你很樂意去陪我抵達明天

20210528更新

突然想到之前看過的電影版的《最好的我們》,兩個故事在某些地方總是特別的類似,例如男女主角開始好了之後,男主角家裡就出事了,然後就搞了失蹤,只留下女主角一個人在原地等著,等了幾年要嘛自己聽到消息後主動去找男主角要嘛被動等男主角。

我說,這種遇到問題第一件事把你拋開的人真的還要等嗎?如果對方永遠都不回來怎麼辦?

暗恋橘生淮南浪漫文字海报,电视剧大全-靓丽图库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最後分享一下音樂~~~)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