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驅魔+輕鬆喜劇《大發不動產》紅什麼?盤點7大看點!張娜拉、鄭容和cp意外有點甜- Yahoo奇摩電影

介紹:

此劇講述一位不動產經紀人將鬼神出沒或者人死後離開的房產進行驅魔,將其淨化的靈異奇幻故事。

 

心得:

我想先感謝一下偉大的社群軟體(這是什麼奇怪的得獎感言前奏...XDDDDD),

剛好在我的頁面上推播這部劇的片段,讓我追了這部超讚的劇!!!!!!!!!!!不然依照原本的定律,應該會被我自動略過,儘管有我喜歡的演員,可是片名實在太不起眼了...

好,以下正文。

其實看完整部劇,我還蠻羨慕金泰鎮(許棟元 飾)如小強般地生命力的。

大發不動產》結局倒數!張娜拉驚見「無臉鬼」噩夢重回、為鄭容和犧牲附體了結惡靈| Kdaily 韓粉日常

比起其他跟著都鶴成(安吉強 飾)的手下(含 崔秘書 和 劉永載),他真的算是幸運的,還記得前幾集開始的時候,看到他因為沒有徵收成功大發不動產,而被都鶴成私刑處罰。

在那一瞬間,我真以為他已經變成怨鬼了。

以為之後他會跟吳成植(金大坤 飾)一樣,從此跟在都鶴成身邊。(另外,一開始吳成植登場的時候,我原以為他是因為死前當都鶴成的秘書,才會死後繼續勤勤懇懇的跟在對方身邊,殊不知是因為恨對方阿!)

結果沒想到過個幾集又冒出來了,不得不說,比起其他人他的運氣好了很多,真的是拿了一個好劇本的壞人。

後來也慢慢地揭開了面紗,金泰鎮其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壞的,因為環境的因素,沒有父母的他總要學會自立自強,才會變得這麼壞,本質上仍為個善良的人。

不然也不會在落魄後,仍動用自己的人脈資源,幫清和餐廳的老闆/老闆娘找自己離家多年的兒子。

只是可惜的是,他的用心努力,最終還是沒能讓那孩子活著回到家。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愧疚,加上又感覺到老闆娘的關懷,他才選擇了走回一條正道-把承諾書交還給吳仁汎(鄭容和 飾)。

最後在走回正途後也繼續留在了清和餐廳,選擇陪伴那個失去孩子的媽媽。

還記得後來他在店裡幫忙的時候,被客人問著想了一下喊了媽媽,清和的老闆娘也是,接受了客人的稱讚後,也是頓了一下,也許是想起了那個等了好幾年回來的卻不過是靈魂的兒子,

一邊也為著現在的金泰鎮驕傲著,兩個人互相治癒著彼此,我想這也是最好的結局。

 

韓劇《大發不動產》大結局、第16集劇情內容| 今日影評

儘管這是一部沒什麼戀愛感情向的電視劇,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有點像是在看前幾年的《靈異街11號》,如果喜歡那部的人,有很大的概率應該也會喜歡這部。

怨鬼在被驅魔後,正常來說是驅魔師會獲得怨鬼臨死前最深刻的回憶,可能是心心念念的那個人或是那件事,因為這些回憶可以看到很多感人的/罪惡的回憶、突破性的證據。

每次看到類似死前回憶的劇情,都會想起《御賜小仵作》內的一句話:「活人可能會騙人,但是死人不會!」(咦? 你問我有嗎? 我也不記得了,我只是自動腦袋中出現這句話)

但是吳仁汎卻是一個特別的靈媒,可以反客為主取代驅魔師拿到這部分的回憶。

關於這件事的解釋一直沒有出來,如果有大發不動產下一季的話,希望可以有更多這方面的解釋。

另外,如果我是洪智雅(張娜拉 飾),應該會有很大的概率從此都不待見吳仁汎了。

在看到過去記憶的那一瞬間,其實原本的洪智雅是不敢將銀針刺入的,只是單純作為防衛性的動作。

但是迷濛中醒來的吳仁汎卻輕輕的推了她一把,也是因為這一把,銀針順利的刺入智雅媽媽的身體,將雞蛋鬼/無臉鬼驅魔。

以這點來說,假如洪智雅是殺了媽媽的兇手的話,那共犯其實是吳仁汎,更準確的說法是,吳仁汎是那個加害者,而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好希望他們在一起阿!!!!!!!

 

尤其看到後來洪智雅驅逐都鶴成惡鬼,快要被吳仁汎(被都鶴成附身)掐死了的時候,她喊了一聲:「吳仁汎,你在嗎?」

那時的吳仁汎有一瞬間切換成原本的自己,看著看著就忍不住幫許志哲(姜洪錫 飾)室長這個心裡眼裡都只有自家寶貝女友跟自己好兄弟的人掬了把同情的淚水。

張娜拉、鄭容和《大發不動產》角色、劇情介紹!年度紓壓驅魔喜劇就

還記得被附身的吳仁汎一個人孤單的走在路上,差點被車撞,對方下車來跟吳仁汎理論,被附身的吳仁汎反手就把人摔了出去,還想繼續打人的時候,

害怕自家兄弟被驅魔後會愧疚的許室長衝了出去喊了抱住吳仁汎,喊了好幾聲的小汎,可惜吳仁汎都沒有短暫醒過來過。

可是換成了洪智雅喊他就有了清醒一瞬間,沒想到許室長跟了洪智雅這麼久,還是比不上愛情的力量阿XDDD

加上,吳仁汎被驅魔後,理應該昏過去的他,強撐著往前爬個幾下,把手握住洪智雅的,貼心的害怕對方又因為低溫症受苦,這看著真的好有愛阿!!!!!!!

我內心忍不住大喊著:「好一個貼心的人體暖暖包!」

真的好希望洪智雅可以跟吳仁汎在一起

 

大發不動產》往生親友不是不走是被抓著不放張娜拉送走冤魂與執念「想說的話都要說出口」 |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最後,在劇裡面還看到了《告白夫婦》裡面飾演張娜拉媽媽的金美京,真的好感動阿!!!!!!

這次雖然不是演著母女,不過身為一個打造驅魔師工具的青臨(?)匠人,她對待洪智雅的態度真的也很像在看自己女兒的樣子,

還會去鼓吹吳仁汎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不然洪智雅這個人可能感受不到,才不會在死後變成怨鬼。

以另一個層面來說,洪智雅其實算很幸運的,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少了媽媽的陪伴,但以另個角度來說,媽媽也不算沒有陪伴她。

加上她的身邊還有著許多擔心她的人們,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她死後會變成怨鬼,或是過著像怨鬼的生活了,畢竟吳仁汎會好好的抓著她陪伴她的。

還有阿,這邊我有個小問題。

怎麼青臨的門牌上面寫的中文是青鹽,但是翻譯出來卻是青臨?

不要騙我書讀得少,我記得『臨』的中文字明明就不是這樣寫的!!!!!!!!!!

 

評分: 

評語:

跟《告白夫婦》一樣會是讓我想再刷的劇,真的好好看阿!

今年的劇為什麼都這麼好看,我不排行什麼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了啦!!!!!!!!!!!每次都打臉,臉都打腫了

看了兩部有張娜拉的劇都好好看,讓我有種想去追她其他戲的慾望了。

劇中的最後可以看的出來驅魔師是一個協會,所以有專門存放實施封印的罈子,不過阿,目前看到現在要當驅魔師好像看得到怨鬼就好,所以有陰陽眼就可以驅魔了嗎?

驅魔師協會裡面存放封印的倉庫(保險箱?)安全嗎?

如果裡面存的都是惡鬼,那會不會有一定年限就會消失?

如果不會的話,假如剛好出現意外,罈子全破光,惡鬼們都飄了出來,是不是世界就完了?

裡面的所有話裡面,我覺得許室長說的話最中肯:「活著是個麻煩,死了也是個麻煩,驅魔了還是個麻煩!」

就像網上很多人說的,現在看到的壞老人,其實都只是以前的壞人老了而已,為了避免自己未來成為現在自己最不順眼的那種人,才更需要好好的砥礪自己。

大發不動產第32集- 韓劇- 戲劇線上看- myVideo | 陪你每一刻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直讓我聽錯歌詞、好好聽的鄭容和唱的歌~~~

我一直聽成:「皮卡啾~」

(本文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