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來源圖片

簡介:

《怪物》(韓語:괴물/怪物;英語:Beyond Evil),為韓國JTBC於2021年2月19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與《Mad Dog》的金秀珍編劇合作打造。此劇講述為了抓住連鎖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兩個男人,產生他們是否已成為怪物的疑問,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

 

心得:

在正文開始之前,我想知道...應該不是只有我看到劇中的笑才會覺得雞皮疙瘩吧?(同溫層在哪裡

其實這部劇追蠻久了,但中間出了蠻多的事情,例如電腦壞掉,再例如疫情爆發,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跑去看了某部小說。

題外話: 須尾俱全的《末日樂園》真的好好看阿!!!!!!!!!!好看到我總是很好奇作者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

回到正題,

因為是懸疑劇,所以我一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就很認真地觀察每一個人的表情,結果發現每一個人都藏著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

每當有人死掉有同事被緊急拘捕的時候,萬陽的家人們總會說著:「我知道...他不是兇手!」,

我都很想問,你怎麼能這麼肯定對方不是呢? 難道是因為你是兇手嗎?

儘管可能為兇手的嫌疑犯不只一個,但沒關係,經過重重的判斷後。

我還是把嫌疑鎖定在三個人的身上,分別是: 朴正濟(崔代勳 飾)、姜振墨(李圭會 飾)以及男主角-李東植(申河均 飾)。

朴正濟

  查看來源圖片

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他呢?

我想大概是從韓洙元(呂珍九 飾)來檔案庫找資料時,他的筆在紙上專注地劃了幾下,一開始我以為他劃的是文件,直到後來韓洙元離開了,畫面帶到朴正濟的畫,是個有著鹿頭的人。

第二次加深懷疑,是在劉才怡(崔成恩 飾)的瘦肉店喝醉酒時說的話(順便偷偷表白一下,才怡真的好漂亮啊!!!!!!),

他說:「他總是會做惡夢,夢裡有許多女人在叫我!」,而那時候他的神情伴隨著一點懞懂,就像是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孩子一樣。

要我說,我覺得朴正濟是全劇中最可憐也是最幸福的人。

成也媽媽,敗也媽媽。幸福的是...朴正濟有個母愛爆棚的媽媽,那個媽媽總是無時無刻想著如何保護自己的孩子,

但也像大多數富貴人家的門第一樣,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交個門當戶對的對象。

只是,自己兒子看上的卻是自己好朋友的妹妹,有時候我會想,正濟是真的想和東植當好朋友嗎?

還是只是因為當初和宥妍交往,所以不得不和自己的大舅子打好關係?

而後的好友關係,願意去幫東植作偽證也是因為自己殺了對方的妹妹,所以心裡有愧不得不這麼做?

 

朴光濟可憐的是,自己交往的對方無法見光,因為吵架所以沒去追對方,導致再見面已經是陰陽兩隔,更別提自己還不小心輾過了自己最愛的人的屍體,也難怪他會崩潰了。

就像劇中朴光濟看著鏡子裡過去的自己發呆一樣,他應該很多次對自己的曾經的抉擇感到後悔,所以對著鏡子喊了好幾聲跟上去。

如果那次他沒有聽宥妍的話跟了上去,會不會宥妍到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會不會...大家的生活也不會改變?

而媽媽為了保護他,總是被威脅,被迫給予金錢或是成為共犯來換取自己兒子的未來,自己就像是母親的軟肋一樣,

最讓人難過的是他總是和自己的母親吵架,對方卻從來沒跟他說過自己為了他妥協了什麼。

 

東植曾經和正濟提及,當初看到伯母一心一意要護著正濟時,他很羨慕,因為自己的爸爸並沒有全心全意相信著自己兒子是無辜的。

可笑的是,正濟和自己母親的關係並不好,而他卻和自己的爸爸關係很好。

但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東植所羨慕的,卻是正濟不想要的。

如果當初發生事故的那天,正濟的媽媽-都海媛(吉海妍 飾)沒有包庇自己的兒子,而是選擇報案,是不是死的人就不會這麼多了?

 

姜振墨

韓劇︱怪物】屠魔者,必先成魔;申河均演技絕對是最大看點!!-泡菜板|PopDaily 波波黛莉

 

中年的姜振墨真的是我打從一開始看了就覺得不舒服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的出現總是會讓我覺得不自在,在劇中前期,東植每次去看母親,每次振墨都會在現場。

然後每次我看了他都覺得他怪怪的...後面才發現,原來他就是連續殺人案的兇手。

 

姜振墨很可憐,但是我卻絲毫不同情他。就像敏貞說的:「裝的一副好人樣,但是我都知道...」知道你人皮底下藏著的黑暗,而那黑暗讓敏貞覺得毛骨悚然。

對於振墨在監獄中的血書:「我沒有殺了宥妍,我把她還給你了!」

這句話,我想了很久,似乎不僅是宥妍,振墨殺了那麼多人,除了外邊的人會隨便掩埋了,剩下的基本上都會把屍體送回對方生前原本的家。

但是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針對振墨對於東植一家的情感,我也想了很多,可能感謝,但是卻不會放過那些看著自己殺了人的人們。

假如宥妍沒有被車子撞死,而是被人救下活著,或者還在跑路中呢?

振墨大概像追逐自己前妻一樣的追逐她,並且像威脅才怡一樣的威脅著她,要她不能說。但是最重要的應該還是想方設法把她殺了。

畢竟只有死人才不會透露出自己的秘密,但如果針對這點的話,明明都海媛已經知道了姜振墨的異樣,仍沒有被殺掉,看來應該是因為對方沒有觸動姜振墨的心結,又不知道是何原因,所以才沒有被殺害。

看到最後一直很好奇振墨對於東植的想法是什麼。

是因為認為對方是家人,還是覺得愧欠對方,所以振墨即使知道東植對自己有威脅性,仍遲遲沒有下手,還是僅僅只是因為振墨只殺女人?

 

能推測出來的也僅有,振墨非常的信任東植,所以即便被抓了也只願意給東植作筆錄。

不管東植相不相信,卻始終一直重複著一句話:「我沒有殺害宥妍,請你相信我,我已經把宥妍還給你了!」

而到底是怎麼樣的感情,才能讓振墨那麼的執著?

只可惜,關於這點大概只有崔振墨本人才知道,其他人大概也很難推測出來。

 

李東植

查看來源圖片

不得不說,看到東植做的所有舉動,我都會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我智商不夠?

不然我怎麼看不懂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就算事後劇裡有講解了,但我還是不知道阿!!!!!!!!!!!!

李東植神秘的笑容,那個燦爛到不行詭異的笑,真的每次都讓我忍不住把他放在嫌疑人的位置。

該慶幸的是,李東植一直都是個好人,如果李東植真的是反派角色的話,有很大的機率會是智慧犯,而且是那種就算不幸被抓到了,還是會脫罪的那種。

還有每到關鍵時刻就請對方離開,總是讓我不經意的猜想是不是因為是犯人,所以總有些不可告人的祕密?

以及,年輕的時候他曾對房珠善提及小心點,結果才剛說完對方就被害了...柯南都沒有像你這樣烏鴉嘴過

 

不過依照這樣每個人死後都會把遺產留給東植來看的話,

多結交幾個朋友也是好的,如果哪天對方走了,遺產都留給自己,那這樣不知不覺間東植應該會變得很有錢。(大誤

然後成為全萬陽最多地的人

東植看洙元的眼神,有的時候更像是透過洙元看著當初的尚燁,兩者都是一樣的年輕也是一樣的熱血。

對於違法的事情總是不容忍,堅持一定要抓到兇手,所以東植才會用了那麼多心思在洙元身上吧,希望洙元成長,因為害怕當初的事情重複發生。

同樣的在後期發現洙元爸爸-韓基煥才是真正害死宥妍的人時,在這個時候我也覺得韓基煥頂多只能算是意外致死,應該刑罰會比較輕,但實際上卻很重...

因為害怕洙元和曾經的自己一樣,墮入地獄中,所以東植也時常關心對方,見面的時候提醒要記得吃飯。

後面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也會和洙元開開玩笑,洙元的潔癖似乎也漸漸沒有了,

不經意間,洙元也已經成為萬陽的家人了呢!

 

評分: 

評語: 

好看是好看,可是一直要猜測每個人的每個表情和動作是否有其他的特殊涵義太累了。(劇裡的每一個人也超會演!!!!!!)

前期還很有興趣去推測,後期直接不動腦,交給影片告訴我。

看完後發現法律跟我想得很不一樣,例如像群眾私底下賭博、正濟輾過屍體的行為在我看來可能沒犯法,但實際上卻已經違法了。看來我對於法律的意識真的很淺薄阿!!!!!!!!!

也難怪古人會常提:「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了。」

警察的懷疑也是,有時候推測犯人為誰可能是好的,但是不經意間卻會毀了對方的一生,所以行事前才更需要好好注意。

話說,智勳應該是喜歡敏貞的吧...?

話說,我終於追完這部可以去看其他的了阿!!!!!!!!!!!!!

(本文圖片皆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再告知取下,謝謝~)

查看來源圖片

arrow
arrow

    twc2450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